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快速精准 无线测试的简单任务
化繁为简的LitePoint Way!

【作者: 王岫晨】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250】

  • 台湾LitePoint就像是个小型营运中心,目的就在『快速反应、精准执行、发挥综效』。立即为客户解决问题,正是LitePoint最重要的使命。



在Teradyne(泰瑞达)完成了对LitePoint(莱特菠特)的收购程序之后,让LitePoint能更无后顾之忧地冲刺无线测试领域。针对台湾市场,LitePoint也从2012年起,积极开疆辟土,期望能透过更紧密的团队合作,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并藉由全球化的在地经营方式,进一步将台湾客户推向世界舞台。


互动信任 客户优先

LitePoint成军13年,在市场上诸多竞争对手的环伺之中,更能发挥年轻企业的优势,关键就在活力与速度。甫于2012年走马上任的LitePoint台湾区总经理谢顺富,拥有源源不绝的动力与冲劲,更不吝于将这样的能量分享于全体员工,让台湾LitePoint团队,能持续攻向市场的顶峰。


「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客户。」谢顺富说,LitePoint品牌价值的创造,正是从用户的角度来思考。



图一 : 台湾LitePoint技术团队
图一 : 台湾LitePoint技术团队

事实上,LitePoint的成功,绝大部分要归诸于草创初期,为客户提供咨询顾问角色的互动开始。对LitePoint来说,客户不该只是业务上往来的对象而已,更应该是朋友般的关系。如此一来,才能透过更紧密的互动,为彼此建立更扎实的信任感。而信任,正是一切互动最根本的价值。有了信任,客户自然会打从心里了解,LitePoint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他们解决问题。


「客户,就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谢顺富认为,客户需要LitePoint,LitePoint也同时需要客户,这是一种唇齿相依的互助关系。


正因为在乎客户,当客户遇到关键问题的时候,LitePoint也总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去协助。当然,面对不同层次的客户,例如工程师、项目经理、研发人员等,所遇到的问题层次也会不同。LitePoint所做的,就是全面性地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


在LitePoint眼中,除了直接的客户之外,包括会购买客户产品的消费者,LitePoint也同样重视。也因为将关注的层次拉到更高一层的消费端,使得LitePoint的品牌形象,与传统测试仪器厂商有了更大的区隔。


快速精准 发挥综效

「我们在乎的,是更实时的在地化支持。」有别于竞争对手的区域分公司,几乎大小琐事都必须回报总公司来做裁决与定夺,就如同被看不见的手给紧紧掐住脖子一般,难以伸展。往往在与总公司联系确认的往返过程间,就耗费了宝贵的时间,而时效性正是客户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最在意的事。『全球服务在地化、在地支持实时化』,也成为LitePoint最独特的竞争优势。


放眼目前的测试仪器市场,竞争对手的区域分公司,几乎以广告营销及业务人员占大多数,因为这些单位都是业务单位,不仅自主性不高,而且对于客户,也只重业绩更甚于服务质量。有别于这些竞争者,台湾LitePoint更像是一个小型的营运中心,目的就在『快速反应、精准执行、发挥综效』,立即为客户解决问题。将时间花在客户身上,而非耗费在与总部来回的确认之中。


图二 : LitePoint台湾区总经理谢顺富(中)与技术研发团队
图二 : LitePoint台湾区总经理谢顺富(中)与技术研发团队

团队合作 创新价值

要发挥客户服务的最高效益,员工当然是最重要的资产。在台湾LitePoint工作,身在台湾,却仍是LitePoint全球团队的一份子,工程师都能有国际化的视野,与更多机会放眼全球。在台湾LitePoint,有很多机会能与美国总部进行受训或交流,如此更能了解一线客户的现况与需求,进而开发出更贴近客户的仪器产品。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团队的每一份子都必须不断地进步。因此LitePoint也会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全球团队的发展,去了解客户特性,去明白客户需求。毕竟在全球化的供应链中,单一地区的力量太为薄弱,难以串联整体,靠整体的力量,更能发挥团队的综效。


此外,若想提供客户更为优质的服务,还必须去了解客户背后的客户。这使得LitePoint与客户间,产生了共同的目标,以支持共同的客户。「了解客户,才能精准地支持,并满足需求,达成最大的综效。」谢顺富说,在满足供应链的过程中,更能从中为客户找出更高的附加价值,而不会与对手一样,沦落在价格战的泥淖之中。


正因为与客户的紧密联系,一切出发点都站在客户的角度,来思考可以为客户做些什么,因此LitePoint的创新,也都是因客户的需求而产生,如此才能开发出最符合需求的产品。LitePoint的全球化团队,总部与区域公司角色互补,总部可进行最新仪器产品的研发,台湾LitePoint则可针对在地化需求,实时提供总部作为产品研发的依据。


当然,台湾LitePoint也拥有足够的研发人员,可完全针对在地客户的急迫需要,进行自主式的研发。毕竟若纯脆以美国总部的角度出发,所能解决的问题并非全面性的。唯有以在地客户的角度来思考,才能更了解不同地区的不同需要,并提供最实惠的产品。


化繁为简 方案踏实

LitePoint为客户所提供的解决方案,没有华而不实的功能,完全是针对客户迫切的问题,所开发的经济实惠方案。而当客户有新的使用需求,可再针对仪器做进一步的购置或升级。


「LitePoint绝不提供用不到的功能。」谢顺富指出,之所以能提供如此踏实的解决方案,主要原因就在于创办人。在三位创办人中,Benny Madsen与Christian Olgaard均为北欧丹麦人,在创立LitePoint之初,也将北欧人低调、冷静、务实的精神,一并带入了产品的设计之中。除了创办人与生俱来的个性,倾听客户需求,也成为产品设计的重要依据。因此,LitePoint的仪器没有华丽的外表,也没有多余的功能,针对最根本的需求,不复杂,一切设计就是为简单而生。


「化繁为简,就是LitePoint每天在做的事情。」低调、踏实,与客户沟通、聆听市场声音,然后提供最实在的仪器给客户。这使得LitePoint与对手庞大复杂的产品线出现了区隔,专注于解决客户问题,正是LitePoint最大的特色与优势。而踏实的产品,也让客户也不必担心在仪器投资上造成额外的浪费。尤其面对产线生产所面对的成本压力和时程考虑,LitePoint在产线累积多年的知识库和解决方案,这些都是LitePoint替客户创造价值的最大利器。


不只双赢 还要三赢

其实在量测领域,市场很大,但圈子很小。就算有再好的人才,单打独斗也很难带出亮眼成绩,一定要透过团队合作,才能发挥最大的综效。透过内部的团队、或者与客户进行的合作,一起开发出更好的仪器,如此一来,客户的客户也能从中受益,购得更完美的终端产品。


「三赢才是我要的。」谢顺富说,LitePoint所著眼的,并不只是自己与客户的双赢,还要让客户的客户都能感受到LitePoint的用心,让这些人都能安心购买LitePoint客户的产品,让三赢的局面,为客户创造最大的附加价值。


这一切,都可以发现LitePoint对于客户的用心。这也印证了LitePoint「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客户」的品牌承诺。


相关文章
无线通讯启动物联网应用新格局
欢迎光临Li-Fi的高速通讯世界
测试仪器把关 Small Cell最后一哩畅行无阻
5G起飞 测试工具再升级
探索、研拟中的5G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 LitePoint携手研华推出无线嵌入式设计服务 推动物联网开发进程转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9G0JA6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