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车商和一级供应商为连网汽车保护资料安全
 

【作者: 意法半導體】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1706】

连网汽车为车商和一级供应商导入新功能和服务创造了机会,例如资讯娱乐、数位钥匙系统、身份验证、车联网(V2X)通讯。尽管这些新机会有??为终端使用者带来诸多好处,但是网路安全专家持有不同的看法,并对车联网的资料安全表示担??,而且提供了充分的依据和理由。



图一 :  :连网汽车为车商和一级供应商导入新功能和服务创造了机会,但车联网的资料安全引发重视。(source:意法半导体部落格)
图一 : :连网汽车为车商和一级供应商导入新功能和服务创造了机会,但车联网的资料安全引发重视。(source:意法半导体部落格)

硬体安全MCU:最安全的网路安全解决之道

相较於透过软体,在现有的各种安全强化策略中,硬体安全系统为防止资料篡改和恶意攻击提供了更强大的保护。ST硬体安全元件ST33K-A通过EAL6+通用标准认证,具有业就最高等级的安全性能,为客户提供身份验证、资讯保密和资料完整性服务,防止车商和一级供应商的产品被复制、伪造或非法生产,防止恶意软体植入。


ST33K-A防篡改微控制器专为汽车产业专而开发设计,旨在防止非法入侵任何设备,保存保密资讯和加密资料,保障凭证和认证安全,还能执行独特的身份验证安全服务。更具体地说,ST33K-A在信任根(RoT)平台中透过安全方式产生并保存金钥,「依照需求」加解密资料资讯,可以在 -40 。C 至 105 。C 的严峻环境中高效运作。而该晶片采用最新一代Arm处理器,具备效能保证。


模组化开发,如同搭积木

ST硬体安全微控制器的优势不止於安全性,还可以承载和执行各种车载应用,例如Qi充电、数位车钥匙和「随??即用」平台。为方便开发者快速开发保护连接服务,ST亦开发一种简便的模组化方法。开发者可以将ST33K-A安全元件当成强大的硬体安全开发平台,根据目标应用的需求,在平台上增加STSAFE-V车辆安全系统解决方案,选择基於Java Card的STSAFE-VJ多晶片解决方案,或是STSAFE-TPM专用解决方案。这种弹性的开发过程成为数以千计之OEM的首选解决方案。 迄今,ST33 的出货量已逾15亿。


图二 :  ST33K-A安全元件的制程已取得标准化机构的认证
图二 : ST33K-A安全元件的制程已取得标准化机构的认证

此外,ST提供端到端的资讯保密解决方案。ST33K-A安全元件的制程取得标准化机构的认证,透过具有预先配置的金钥,以及证书的可信赖供应链生产,在高度加密环境中处理客户的敏感性资料。开发者会收到一组软体库和驱动程式,确保其安全无缝地整合到最终设备中。必要时,ST还可以依照客户的特殊需求开发创新的客制方案。


价格亲民的安全接入点

汽车产业正在采取行动,为客户提供合理的资料安全保护,但不会一蹴而就。虽然安全元件目前可能是达成网路安全目标之唯一可行途径,不过,在每个设备中整合此类安全元件引发业界的成本担??。ST的研发团队致力於帮助车商和一级供应商逐步升级汽车架构,提升方案的经济有效性。成为整合解决方案的领导者,ST研发专家打造安全的网路接入点,利用安全元件即可解决各种应用难题。


千万不要忽视网路安全威胁,采用ST33K-A和STSAFE-V开发具有竞争力的资讯娱乐服务,将骇客拒之门外。


相关文章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NYQHW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