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比手机还多的「心机」
 

【作者: 若水】2013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185】

自iPhone从2007年开始掀起一片风潮后,智慧手机普及率持续成长,出货量也年年攀升,还会有什么东西比智慧手机还要更受欢迎、在每个人身上都可以看到,且无时无刻在全球各地都在上演吗?答案是「心机」。


从最近的受欢迎的连续剧中就可看出端倪。自从《步步惊心》、《甄嬛传》成为全民当红话题后,大陆的宫廷斗争剧掀起一片后宫热潮,身边不少好友不是高喊着「我中了步步惊心的毒」,就是成天将「本宫」挂在嘴边,或是互封称号,虽然一播再播,收视率仍然打趴一票谈话性节目。


这些宫廷斗争剧剧情写实,且故事情节环环相扣,深刻地描述了众嫔妃们为了争宠、权利、金钱等明争暗斗、费尽心思,或者是各个阿哥们为了争夺皇位耍尽心机。心机,在宫廷剧里成为不得不做的事情,为了生存下去,即使再温婉的女子,一旦进入后宫,总是难逃最后变成心机重、城府深的命运。


心机,经常给人不好的印象。在宫廷剧中,耍心机也经常是坏女人才会做的事情,那些原本个性单纯、初进宫的女子们经常是迫于无奈,为了要生存下去,才不得不学会的事。


然而,耍心机也不全然是一件坏事。心机可说是一体两面的事情,对于君子来说,称为运筹帷幄,但是之于小人,就被称为是诡计、奸诈、阴险。英国诗人白朗宁曾说过:「一个人成功与否,并不在于如何循规蹈矩,而在于是否能在关键时刻用些心机。」


在如今电子产业如此多变的情况下,被市场所淘汰的企业不胜枚举,竞争激烈的程度是宫廷斗争所不能比拟的。


从iPhone推出后,一直和和苹果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的Google,随着Android市场逐渐成熟,两家大厂开始渐行渐远,苹果费尽心思将Google MAP赶出iPhone;Google为了进入硬体设备市场,收购摩托罗拉,并且持续扩大除了手机之外的其他Android设备;一直在这场竞赛中落后的微软,为了推广Window 8作业系统,不惜打坏和其合作伙伴的关系,也要推跨入硬体市场,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


看来,为了占据市场领导地位,各大科技巨头无不透过合作、并购、专利战等各种手段,可谓绞尽脑汁,费尽心机。即使是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决策,最终也都可能成为他们致胜的关键。只能说,这些CEO们不仅要深入了解产业的动向,还必须要比别人多一点心机。


相关文章
平台战略:台湾VR产业的康庄大道
人机交互技术的发展
MacBook领军USB Type-C普及加速
多功能嵌入式系统新未来:从Android到Raspberry Pi 3
苹果打造全新行动交易国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 汽配、车电、智慧移动联展开幕 揭露360度移动新时代
»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 科睿唯安百大创新机构揭晓 台湾获选11家高居全球第三
» 克兰诗与达梭系统携手合作 提升各基地生产效率与品质一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2C962O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