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微处理器的物联网平台
 

【作者: 張裕坪】2018年03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669】

比尔.盖兹(Bill Gates)在《未来之路》(The Road Ahead/1995) 书中,发想智慧家庭,堪称物联网概念的启蒙。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 Auto-ID中心主任凯文.阿什顿(Kevin Ashton),在1998年创造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 一词,经由网路,架构一个全球标准的平台,连接无处不在的传感器,从此物联网这个词广泛地流传。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演进,穿戴装置,家电产品,居家防护和健康医疗...等,会愈来愈有意识和人性,全方位保护和方便主人的生活。要建构这些智慧物联网装置或设备,比微控制器(MCU)有更高更强性能的微处理器(MPU) 是必要之选。适用于智慧物联网装置或设备的微处理器,除了要有高性能外,还需具备足够多元的快速通讯介面,强健的安全系统,支持 RTOS 或 Linux 的运行,较小型封装以及低功耗。


Microchip 的 ARM Cortex-A5 SAMA5 微处理器系列,是架构物联网平台的首选,以SAMA5D2 微处理器系列为例,其功耗达到同类微处理器中最低,在休眠模式下的功耗小于200μA。而且具备极高的系统整合度,一个完整的音讯子系统,并针对工业物联网、可穿戴和销售终端(POS)应用内建了PCI (Payment Card Industry) 级安全特性。SAMA5D2强健的安全系统包含ARM TrustZone技术、安全启动引导 (secure boot)、硬体加密、RSA/ECC、DDR和QSPI记忆体动态加密/解密、防篡改、记忆体扰频、独立watchdog、温度、电压和频率监测以及每个元件上的独特ID。


 SAMA5D2 Block Diagram


Microchip 开发了一个免费的Linux版本,可在www.Linux4sam.com 上进行下载。对于非操作系统使用者,也提供40多个C语言外设驱动程式。此外,Microchip 还与众多全球合作伙伴协作,提供各智慧家庭软体解决方案。


 Home Automation Live Demo


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是当时时空背景下,花木兰的唯一选择。现今的您,已毋须辛苦奔波东西南北市,才能购齐所有需求,因为Microchip可以提供您整个系统解决方案(TSS,Total System Solution),降低您的物联网产品研发风险,缩短研发时程,尽早进入量产。


TSS (Total System Solution)


更进一步的支援资讯如下,欢迎下载、阅读,并与我们经验丰富的设计团队联系。


http://www.microchip.com/design-centers/32-bit-mpus


作者 张裕坪 Microchip应用工程师


相关文章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95KD6C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