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功能日益强大的程式码产生工具 MPLAB® Code Configurator
 

【作者: 許育財】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9178】

建构于MPLAB® X IDE上,以外挂套件(Plugin)方式存在的MPLAB Code Configurator( MCC),在初期的版本,是一套可以让使用者跳脱传统程式码写作方式。以图形化介面,快速配置与初始化周边模组功能的套件。



随着版本的演进,MCC已不同于往日,支援范围更广,整合度也更高。如今的MCC已然不再只是单纯的初始化程式码产生工具,除了配置与初始化的功能外,更具备以下的特性:


●更丰富的支援家族


当前版本除了支援PIC12/PIC16/PIC18/PIC24/dsPIC33/PIC32MM/PIC32MX外,全新加入AVR® 家族,包含ATtiny/ATmega/ATxmega,以及最新发表的AVR DA系列及电源管理系列MCP19xxx、PAC193x等,支援更宽广的设计需求。


熟悉Arduino平台的使用者,也可藉由MCC的支援,切入更接近底层的原生开发方式。



●更丰富的软体函式库


8/16 bit 开机载入器(Bootloader)订制套件、马达驱动器设计套件motorBench® 、触控功能设计套件mTouch® 、网路协定TCP/IP Stack、交换式电源设计套件SMPS Power、USB Lite Framework、Crypto、Encryption、SD Card 函式库等等都已加入,提供更强大的应用层支援。


以USB Lite Framework为例,其提供CDC与Vender两种类别。 mTouch Library则提供包含按键、滑条以及近接感应等电容触控的设计功能,并可做到按键之间互斥或群组的作动,也提供多种抗干扰的机制。



●更丰富的扩充板支援


全面支援MikroElektronika的Click boards,该系列采用名为mikroBUS的介面连接,MCC为Click boards提供专属的函式库,范例程式与定制的图形化配置介面。可以轻松地整合感测器、控制器及通讯功能,无需烦恼函式库的开发,更可加快功能验证。


●更弹性的版本管理


新导入的Device Family Packs(DFP)与软体函式库,均支援版本管理功能,透过MCC的管理页面,使用者可以配置适用于当前工作专案的各项函式库版本,选择适用与稳定的版本,不须迁就系统更新。有利于专案资源的控管,臭虫(Bug)当然也就尽在掌握之中。


功能日益强大的MCC,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配置与初始化的套件。随着版本的演进,相信功能将越来越多,不断加入的各项功能,也将使MCC的功能更加强大与完善。


更多关于MPLAB Code Configurator的新功能与细节,请参考官方网站:https://www.microchip.com/mcc,亦欢迎与我们经验丰富的设计团队联系。


本文作者为:Microchip工程师 许育财


相关文章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蜂巢服务和 Wi-Fi 辅助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追踪贵重物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筑波科技x美商泰瑞达分享交流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测试技术
» ROHM 6432尺寸金属板分流电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产品
»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 Lumotive与益登科技合作加速台湾固态光达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90MXBU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