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掌握充足IP 成为SoC设计致胜利器
义隆电子

【作者: 編輯部】2003年04月05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3690】

义隆电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IC设计公司,在研发上的活力正是其最大的特色,从1994年成立以来,每年并有数十种新产品开发完成,由于在新产品的开发方面着墨甚多,因此,也获得国内多达102项的专利,且有多达62项专利仍在申请中,国内专利数目位居国内300余家IC设计公司中的第二位。



义隆电子强调,自己不仅是结合模拟和数字混合的系统单芯片集成电路设计公司( A Mixed Signal System on Chip Design House),更是系统制造厂最佳合作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义隆电子开发的产品从消费性IC、通讯IC、微控制器到计算机外设IC,产品多达数百种;在技术面上,义隆电子整合了精简指令集的微控制器、嵌入式内存(Embedded Memory)、数字信号处理器、模拟电路设计等技术,使义隆电子的产品更具有成本优势,成为Mixed Signal SOC的领导厂商。



义隆电子目前实收资本额达32.92亿元新台币,其股票在台湾集中市场挂牌上市,为强化全球的市场营销布局,目前在香港、上海、深圳、美西、瑞士等地设有分公司,主要是负责产品营销以及市场情报收集的工作,瑞士则设有IC设计中心,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器相关的产品研发,未来义隆电子会持续依市场需要,扩充在海外的据点,让全球的布局更趋完整。



由于义隆电子所属行业为IC设计业,而IC设计业属智能型产业,研发人才是公司最大的竞争利基,目前公司研发人才具有5年以上经验的工程师近五成,且每年都投入庞大的研究发展经费,2001年及2002年研发费用都占年营收的12%。对新进研发工程师,义隆电子也提供一套完善的教育训练体系,让新人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发挥所长,包括资深工程师带领指导、公司内部以及外部的教育训练、在职训练以及在职进修等多种方式,同时,也积极延揽具有经验的资深工程师加入义隆电子的阵容,藉以壮大研发工程团队的阵容,确保增强所开发产品的性能及应用性,提升产品利润的水平。



展望未来IC设计业的发展,因为消费性的走向是往轻薄短小、功能齐备、低功率消耗而价格低廉的方向发展,所以IC设计的高整合绝对是未来的主要趋势,由此可见,系统整合单芯片(SoC)产品已成为IC设计公司21世纪的竞技场。基于在整合芯片的发展趋势下,IC设计公司未来将不仅止于面对基本功能产品的开发,而必须具备整合不同知识产权组件(IP)的实力,义隆电子过去专注于消费性的电子产品研发工作,所累积的IP,不论是微处理器、DSP IC、显示器的驱动IC或者是模拟技术,不仅是义隆电子的重要的资产,更是下一波设计SoC IC时致胜的利器。



义隆电子活化了科技技术,持续将深耕多年的技术转化为具实用性的消费性产品,让一般消费大众能够享受到具实用性、又有经济效益的商品,并用最合理的价格采购,藉以达到提升生活质量、创造人类福祉为主要目的。



相关文章
穿戴式装置上太空:IoT最后的疆界
积体电路为高可靠性电源强化保护和安全高效
投射电容触控技术应用面面俱到!
SIP为下一波IC产业分工主角
新世代IC设计资料库的开放与互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爱德万测试与东丽签订Micro LED显示屏制造战略夥伴关系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 联发科技签署绿电合约 大步迈向净零里程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8L21NK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