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利用DLP Pico技术开发头戴式显示应用
 

【作者: Mike Davis】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840】

在可穿戴设备不断​​发展的各个领域中,有一项产品类别备受关注,那就是头戴式显示(head- mounted display,HMD),也称之为近眼显示(near-eye display,NED)。根据用途,HMD可以大致分为两类,即虚拟实境 (VR)和扩增虚拟实境(AR)。


虚拟实境为用户创造了一种身临其境的环境,相较于人眼,通过虚拟实境所看到的视野会更加宽广,这类技术通常应用于像游戏或私人影院等类似场景中。另一类的扩增虚拟实境能够将资讯以透视图像的形式呈现在用户的当前视野中,这些资讯往往来自于其他资源,如电脑、智慧手机或透过无线连接的云端资料库等。利用扩增虚拟实境技术所呈现的资讯可以被投射到视线周边,使用者需要偶尔转移视线来获取相关的资讯。而对于像外科手术、设备维修和封装的关键应用,这些资讯可以直接显示在视野中央。



图1 : 虚拟实境创造身临其境的环境,看到的视野相较于人眼更加宽广。 (source:www.stealthybox.com)
图1 : 虚拟实境创造身临其境的环境,看到的视野相较于人眼更加宽广。 (source:www.stealthybox.com)

无论是VR还是AR,一个虚拟的2D或3D图像都是通过光投影的方式在舒适的视距内形成,不过这些虚拟的图像都须穿过人的瞳孔,并聚焦在视网膜上。然后,眼睛再根据图像传输的需要生成特定的参数和权衡度。对于那些计画利用DLP技术实现类似应用的工程师,TI还提供了DLP Pico技术入门。同时,TI评估模组也已问世,能够帮助开发人员迅速着手使用DLP技术。此外,开发人员还可以与TI的网路设计室合作,以便针对不同的应用将相关技术整合为套件以便于应用。



图2 : TI的DLP技术有高对比度,能达到2000:1的全黑全白对比度。 (source:TI)
图2 : TI的DLP技术有高对比度,能达到2000:1的全黑全白对比度。 (source:TI)

那么,为什么要选择DLP Pico技术开发HMD应用呢?也许HMD应用的使用者都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有时会被影像周围的「灰框」所干扰,这种现象在透视AR类设备中尤其明显。而这个破坏用户体验的「灰框」是由显示器的背景黑阶(black level)所引起的,也就是那些没有显示任何内容的区域。从技术角度讲,这种情况与所用显示技术的固有对比度有关。而相较于其他同类技术,TI的DLP技术具有较高的对比度,能够达到2000:1的全黑全白对比度(FOFO),同时通过高级讯号处理技术,其能够为AR显示提供具有极高透明度的背景。 DLP技术的另一个关键优势便是高速资料处理,在利用图像追踪使用者动作的视频游戏等应用中,其产生的图像延迟性极低,在输入框率(frame rate)为120hz的情况下显示延迟仅为8.33ms。此外,市面上有很多应用能够靠电池供电运作,这也是得益于DLP晶片组的低功耗、专属演算法以及对于非极性LED照明的高效利用等特点。 (本文作者Mike Davis任职于德州仪器)


相关文章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氮化??在采用图腾柱 PFC 的电源设计中达到高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E921ZE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