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802.3bz/NBASE-T有助於善加利用原有基础设施
 

【作者: Ron Cates】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875】

无线网路所带来的灵活性正在彻底改变企业的办公环境。IEEE 802.11ac和802.11ax等标准实现的高速Wi-Fi可以为办公室的使用者提供下一代服务和应用,而无需考虑他们在哪里工作。


然而,在办公环境中,对更高速率无线技术的需求会对支援Wi-Fi接入点的基础线缆设施形成巨大压力。1Gbps速率的乙太网对於支援以往的无线标准和应用来说已经足够,但现在,随着办公设施越来越多地依赖新一代Wi-Fi接入点及其更高的上行速率,原有的基础设施已经开始显现压力。与此同时,在伺服器机房内,对高速储存和更快速虚拟伺服器的需求也正在对核心乙太网线缆提供的性能水准提出挑战,因为正是核心乙太网线缆将这些系统连接在一起,并延伸更广泛的企业级基础设施。


一种可选的解决方案是升级到10 Gbit/s乙太网基础设施,但这种升级异常昂贵。当今许多办公室和工业环境中部署的Cat 5e线缆并不是为了应对这种高速率而设计,为了能够使用支援10Gbit/s的设备,需要替换原有的线缆,并部署基於Cat 6a标准的全新铜质线缆系统。Cat 6a线缆可以在100米范围内支援10 Gbit/s乙太网,而如果在Cat 5e缆线运行10Gbit/s,能够达到一半的距离已经是很幸运。


资料中心环境设计的宗旨是能够轻松应对伺服器和网路基础设施的升级,与此不同的是,企业级线缆系统一般部署在管道、天花板内部和地板下方,难以施工更换,如果需要在更换时保持办公室业务的正常运行,这一点更是难以实现。


随着IEEE 802.3bz和NBASE-T系列标准以及相关收发器技术的出现,上述问题可以轻松解决。802.3bz和NBASE-T能够在原有的Cat 5e或Cat 6线缆系统中以2.5 Gbit/s或5 Gbit/s的传输速率实现高达100米的传输距离,相应的收发器技术也凭藉在数位信号处理(DSP)方面的进步,使实现这些更高速率成为可能,同时不需要改变原有的线缆基础设施。


NBASE-T是伴随IEEE 802.3bz标准而出现的一种新技术,它结合有降档(downshift)等一些创新的功能,能够动态回应线缆束中其他来源的干扰,因而具有较低的速率。但「降档」技术的优势在於它不会意外地中断通讯,有时间来诊断缆线束中的干扰源,并可能将其重新路由,使其与较低速率的不敏感讯号线缆在一起。这就是新一代高密度收发器的工作原理 。


目前市场正在推出的收发器可以支持从传统的10Mbs乙太网到802.3bz / NBASE-T的5Gbs的资料速率,并且能够与下游设备自动协商最合适的资料速率。这使得企业用户可以轻松地升级支援其核心网路的路由器和交换机,而不要求所有用户端设备进行升级。Virtual Cable TesterR等其他功能则可以轻松诊断线缆基础设施中的故障,无需使用专门的网路仪器。


得益於先进的制程和所实现的高整合度,用於交换机的收发器和PHY现在可以凭藉一个晶片支援8个802.3bz/NBASE-T埠。与针对10Gbs网路设计的PHY相比,这些收发器的设计不仅具有更高的性价比,而且它们的功耗和PCB占位面积也小很多。这意味着它们构成了一个更加优化的解决方案,具有成本、散热和库存管理等多方面的优势。


因此802.3bz / NBASE-T是一个可以满足现代企业网路需求的网路标准,能够允许网路和设备以自身需要的速度演进。


(作者Ron Cates为Marvell公司网路业务部产品市场高级总监)


相关文章
以Wi-Fi无线通讯设备增进仓储物流效率与安全
智慧节点的远端运动控制实现可靠的自动化
Wi-Fi在智慧家庭中变得日益重要
无线通讯的未来--为无所不在的连接做好准备
IEEE 802.11ah集Wi-Fi和LPWAN之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精诚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录 数位金流布局到位
»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 远东医电与台北荣总签订MOU 旅游E指服务接通
»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06APOK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