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高精准度脉搏感测IC有助穿戴式装置再进化
 

【作者: ROHM】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7245】

近年来对于电子装置节能化、小型化的要求日渐升高。其中,智慧手环和智慧型手机等穿戴式装置,以具有测量脉搏次数功能为主流,预计今后需求量将不断增加且愈来愈重要。然而,穿戴式装置的电池容量有限,因此必须安装功耗低但又能够长时间运转的元件。对于此一要求,ROHM运用多年以来研发光感测器所得到的专业技术,以及独家去除红外线杂讯技术等,成功研发出最适合穿戴式装置的脉搏感测IC。研发出来的感测IC功耗低,而且能高精准度进行检测,完全符合社会的要求。


ROHM针对智慧手环和智慧手表等穿戴式机器,研发出能够测量脉搏讯号的脉搏感测IC--BH1790GLC。


图1 : ROHM研发成功新款脉搏感测IC--BH1790GLC
图1 : ROHM研发成功新款脉搏感测IC--BH1790GLC

BH1790GLC利用ROHM至今在光感测技术上累积的专业技术,以及独家的类比电路技术,提升感测IC的感应灵敏度。如此一来,就算LED亮度低,也能够正确感测到脉搏。


此外,BH1790GLC采用了专门为脉搏感测IC设计的光学滤片构造,可以高度精准检测脉搏讯号。这样不但能够延长穿戴式装置的电池寿命,红外线造成的影响更是降至传统产品的1/10以下,即使是从事运动等激烈活动,或是待在户外等红外线较强烈的环境中,依然能够获得高品质的脉搏讯号,有助于穿戴式装置的进一步进化。



图2 : 脉搏监测IC的构造
图2 : 脉搏监测IC的构造

图3 : 监测IC扩展板安装示意图
图3 : 监测IC扩展板安装示意图

BH1790GLC从2016年10月开始提供样品,2016年11月起每月量产。另外,与在全球广泛使用的Arduino Uno可以接续,能经由开放式平台(注1)(一般通用的微控制器板)轻易评估脉搏感测IC扩展板(注2)--BH1790GLC-EVK-001 。


产品特色

功耗低

BH1790GLC采用了ROHM多年来在光感测技术上累积的专业技术,以及独家的类比电路技术,因此能够高度提升感测IC的感应灵敏度。如此一来,就算LED亮度低,也能够正确感测到脉搏,消耗的功率更是比传统产品减少74%。功耗为业界最低,有助于延长穿戴式装置电池的寿命。


去除红外线杂讯能做到高精准度检测


图4 : 专门为脉膊感测IC设计的感测结构
图4 : 专门为脉膊感测IC设计的感测结构

图5 : 方块图
图5 : 方块图

BH1790GLC运用感测器技术,配合最适合用来检测脉搏的绿光(Green)波长光电二极体。同时在受光处加装绿光滤光片、红外线(IR)滤光片,采用最适合脉搏感测IC的滤光片构造。如此一来,在保持高精准度的同时,红外线杂讯造成的影响不到传统产品的1/10,即使是从事运动等激烈活动,或是待在会造成杂讯的太阳光红外线强烈的环境中,依然能够稳定测量到脉搏次数。


安装面积缩小至30%,缩小体积能减轻设计上的负荷

BH1790GLC使用低亮度、低VF电压的 LED元件,能够检测到脉搏讯号,不需要传统上必须加装的LED电源用DCDC电路,因此,安装面积缩小至传统产品的30%,减轻设计上的负荷。


应用装置

目前适合应用的为智慧手环?智慧手表等穿戴式装置、智慧型手机、其他必须取得生物数据的装置。


参考资讯

注1.开放式平台:​​主要目的为针对硬体和软体,公布详细产品规格和零件明细、程式原始码等,借此扩大使用普及率。


注2.感测IC扩展板:能利用Arduino和Lazurite等通用的通用处理器板,轻易测量加速度、气压、地磁等的感测资料。


相关文章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方式改善IC开发效率
零交叉侦测 IC可大幅降低生活家电待机功耗
蓝绿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觉者之色彩辨识性
有助于车用最新插口型LED灯小型化之驱动器IC
让新一代智慧眼镜成为现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ROHM推出一次侧LDO稳压器BD9xxM5-C系列新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10VHM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