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全新耐突波之高电压型齐纳二极管
适用于行车计算机ECU

【作者: ROHM】2014年11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244】

概要

 


半导体制造商ROHM株式会社在各种电路的稳压及保护用的齐纳二极管系列中,全新推出高电压型「UDZLV系列」。可从51V到150V的12款齐纳电压依用途选择。本产品特别适合汽车的ECU(引擎控制零件)保护,也可对应AEC-Q101。另外,产品具高耐突波,应用范围由消费性电子到汽车、工具机,拥有高可靠性。此外,本产品从七月起开始样品出货,自10月起,每月以300万个规模投入量产。


图一
图一

背景

 


所谓齐纳二极管,是用来保护电子机器免于瞬间超过额定值的大电流流过用的装置。在电装化持续进展的汽车领域上,在每一个Injection都使用一个齐纳二极管。


ROHM至今于智能型手机及各种行动装置的电源等备有低电压带(2~47V)的齐纳二极管,产品阵容丰富,深获客户好评。而且,近年来将焦点集中于汽车、工具机领域,强化电阻、晶体管、二极管及功率组件的产品阵容。


新品介绍

 


这次加入新的UDZV系列的产品为51~150V的高电压型全新「UDZLV系列」,共计有12款。使用额定功率0.2W、2.5×1.2mm尺寸的封装,除消费性电子、也使用在汽车的ECU和多功能事务机、喷墨式打印机等的电源部分。另外,也预定研发高电压型额定功率1.0W的「KDZLV系列」。


ROHM于今后也会持续朝向汽车‧工具机领域研发适合的高电压齐纳二极管产品阵容。



图二 : 从低电压高电压的完整产品阵容
图二 : 从低电压高电压的完整产品阵容

产品特色

1.产品阵容丰富,应用广泛



图三 :  
图三 :  

2.低噪声,优异的耐突波特性


ROHM所研发的「UDZLV系列」经材料与制程的优化,获致低噪声及高突波耐性。与同级产品相比较,突波耐性较优,可因应消费性电子及车规要求。



图四 :  
图四 :  

[技术小百科]

齐纳电压

齐纳二极管若施加一定量以上的电压,则电流流通。其电流开始流通时的电压称为齐纳电压。


静电放电(Electro-Static Discharge;ESD)

因人体带有静电,会造成电子机器的误动作和损毁。


行车计算机(Engine Control Unit;ECU)

指发动汽车时,以电动式控制引擎点火和燃料喷射的微控制器。越是高级的车,所搭载的ECU也就愈多。


相关文章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方式改善IC开发效率
汽车动力总成的功能与网路安全三大考量
零交叉侦测 IC可大幅降低生活家电待机功耗
蓝绿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觉者之色彩辨识性
有助于车用最新插口型LED灯小型化之驱动器I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ROHM推出一次侧LDO稳压器BD9xxM5-C系列新品
» ROHM EcoGaN产品被台达电子45W输出AC适配器采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YHVKQ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