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RedHat 6.1安裝及使用說明
 

【作者: Linson】   2000年01月01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5063】

前言

RedHat 6.1相較於之前的版本,在整個安裝的介面上有相當大的改變,圖形化的安裝介面與安裝中每個步驟的說明,感覺很像在 Windows 底下安裝應用程式一般,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應該更能接受,在本期雜誌中收錄的可讓您將整個 RedHat 包含 X-Window也可一併安裝,但是為了能將 Windows ShareWare 軟體與 Linux的應用軟體一起放進一片光碟中,所以有刪除部分較大的檔案,包括有:netscape-common、netscape-communi- cator、netscape-navigator、desktop-back -grounds、tetex 相關檔案、ispell、Howto,因此您在安裝時請務必選 Customer,並將上述的應用程式去除,否則在安裝時,將會因找不到應用程式而無法繼續安裝下去,這與之前的版本僅會出現錯誤訊息,但仍可安裝成功情況是不同的。


Red Hat 6.1 新功能簡介

1.更為友善的安裝介面,完全採用圖形化的安裝介面,並且在每各步驟中均有顯示說明透過圖形化安裝介面的導引,提供五種安裝的模式。


2.提供更穩定的軟體 RAID 支援,來保護您重要的資料。


3.提供 PXE 2.0 (part of the Wired for Manage- ment Baseline 2.0) 的支援,讓您可透過網路來安裝 Red Hat 6.1,不需要任何 Local 端的 Media。


4.提供透過 Red Hat Update Agent 來快速安裝與升級 Red Hat 的系統。


5.Red Hat 將 RPM 管理套件的技術與 Internet 整合在一起,可讓您透過 Internet 來更新您的軟體。


6.Kernel 版本 更新為 2.2.12 。


7.128 Bit 的加密技術,不過只能用於美國與加拿大。


8.完整 LDAP (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 的整合,更容易管理大型的網路與分散式的電腦。


安裝 RedHat 6.1:

1.先準備一片空白而且是 Format 過無壞軌的 1.44MB 的磁片,來製作開機片。


2.選擇適當的 image 檔,若只有 IDE 的週邊請選 boot.img ,若是您有固定的 IP Address 而且欲使用網路來安裝則請選 bootnet.img ,或是您要將 RedHat 裝在筆記型電腦上的話,請選 pcmcia.img 檔案。


3.接著製作開機片,若是在 Linux 系統下語法如下: dd if=boot.img of=/dev/fd0 ,若是在 Windows 下的話,請在 MS DOS 模式下執行: rawrite boot.img a:


4.接著請重新啟動電腦,在 CMOS 下設定以軟碟開機後,將開機片置於 A 槽中,然後啟動電腦。


5.若您的電腦有支援光碟開機的話,則恭喜您可省略上述四個步驟直接以光碟開機即可,當然您要記得於 CMOS 下設定以光碟開機。


6.開機後 RedHat 即會出現全新的圖形化的安裝介面,接著出現要選擇安裝的語言,因為沒有中文所以直接選 English。


7.鍵盤型態:請選 Generic 101-key PC。


8.鍵盤種類:請選 U.S. English w/ISO9995-3。


9.安裝方式:若您是第一次安裝請選install,若您是升級請選upgrade。


10.滑鼠種類:根據您滑鼠的連接類別,來選是為 PS/2 或 Serial 及是否模擬成3鍵滑鼠,因為在 RedHat 下滑鼠的中間按鈕能有其功能。


11.安裝種類:在新版的 RedHat 6.1 中,幫您設計了五種安裝型態,有 Install、GNOME Works- tation、KDE Workstation、Server、Custom、Upgrade五種,在此請選 Custom 因為考量光碟容量不足的關係,所以移除部分應用程式,需以手動方式將其所勾選的項目移除,才不會造成安裝的失敗,如(圖一)。



《圖一 安裝型態畫面》
《圖一 安裝型態畫面》

12.分割硬碟:更視覺化的硬碟分割與硬碟使用量顯示工具 Disk Druid、Drive Summary,建議最少準備 600 MB 以上,可根據您的需求來分割,一般建議分割為 /、/var、/usr、/home 四個 Partition 及一個至少 64 MB 的 Swap。


13.格式化:選擇欲格式化的 Partition。


14.LILO 設定:根據您的需求選擇是否建立一開機片,建議將 LILO 安裝在 MBR。


15.設定時區:您可在全球的地圖上直接點選台灣的時區,或由選單來選取。


16.設定密碼:在此輸入您 root 的密碼,最少要六個字,也可在此直接新增帳號。


17.認證方式:採用內定值 Enable MD5 passwords 與 Enable shadow passwords。


18.選擇 Package:可根據您的需求,但是下方的 select individual packages 要予以選擇以便進入細部的選項設定。


19.取消在 Applicaions -> internet -> netscape-common 與 netscape-communicator 與 netscape-navigator。


20.取消在 Applicaions -> Multimedia -> desktop-backgrounds。


21.取消在 Applicaions -> Publishing -> tetex-fonts 與 tetex-xdvi。


22.取消在 Applicaions -> Text -> ispell。


23.X-Window 的設定若有正確偵測到,則採用內定值即可。


24.進行檔案的複製。


25.建立一片開機片。


26.重新啟動,恭喜您已經大功告成了。


相關文章
多功能嵌入式系統新未來:從Android到Raspberry Pi 3
從社群到商業化看台灣Linux市場的策略思維
嵌入式Linux系統轉移關鍵探討 (上)
讓Windows和Linux一起跳森巴舞
Debian的系統設計哲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鼎新電腦串連生態系夥伴 數智驅動智慧低碳未來製造
»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 SOLIDWORKS公開演示未來AI應用 將率先導入工業設計軟體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8.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