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超大規模運算五年內發揮積極影響力
 

【作者: Cadence】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432】

超大規模運算(hyperscale computing)將在五年內將對你我產生積極的影響--超級互聯已然影響了我們的生活,然而超級互聯是透過傾聽服務的對象及其資料,所創造出的現在與未來;因此,我們必須小心翼翼、妥善務實的運用。



你知道什麼是超級互聯(hyperconnectivity)嗎?不管你是否了解,它已經在影響著你。 所謂「超大規模資料中心(Hyperscalers)」,亦即如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WS)、谷歌(Google)和微軟(Microsoft)等所構建和經營的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如果你是一名需要使用到雲端服務的工程師,那麼對利用資料中心來處理設計工作有一定的認識。若當你使用 Google 地圖、用 Siri 語音辨識,或亞馬遜Alexa 智慧喇叭等,其實在我們生活中,都正在使用大型資料中心進行超級互聯。


為了更加了解消費者如何看待超大規模運算,Cadence近期發表委託倫敦調研機構 Northstar Research Partners Ltd.進行的一項調查報告,該調查針對全世界五個關鍵技術市場的3,073名成年人進行訪查,受訪者可作為依照年齡和性別所代表的成年人口。由消費者回答以下的問題:


˙智慧裝置的安全性?


˙是否願意讓自動駕駛來控制行車?


˙是否願意接受癌症自動診斷?


˙在超大規模系統中提供醫療個資的感受如何?


你可能想問的是為何由一家協助晶片(IC)設計的EDA運算軟體公司Cadence發表這份報告? Cadence行銷與業務開發資深副總裁 Nimish Modi表示:「作為消費者,超級互聯對我們的生活影響甚鉅,它是由底層運算開發的整個生態系統帶動運作,包括從矽智財佈局、半導體設計製造、再到系統整合。透過更緊密的合作,此產業有一個巨大的機會來加速創新科技的發展,這項創新科技能夠將節能設計、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系統與人因安全等整合起來,並能夠最有效地反映出當今超級互聯時代消費者的需求與擔憂。」


誠如Cadence總裁Anirudh Devgan在報告中所說:「有時候,當我們離所愛的事物太近時,往後退一步才能看到全貌,反而變得至關重要。我們委託進行這項研究,即是為了讓我們本身和客戶們,能以一個更寬廣的視野,來了解超大規模運算對全世界的消費者代表的意義。此一視野極其關鍵,它可以讓我們和客戶們能夠繼續追求終端消費者所需要的創新。」


該報告名為《超級互聯與你—消費者經驗的藍圖(Hyperconnectivity & You – A Roadmap for the Consumer Experience)》,其內容探討三大關鍵主題:超級互聯的未來是由信心(confidence)、便利性(convenience)與協作性(collaboration)所支撐架構而成的。


重點摘錄


首先,儘管人們對包括超大規模運算在內的科技充滿信心,但對資訊安全卻缺乏信心,也不願分享資訊。這對在超級互聯資料經濟中營運的所有企業來說,是一個挑戰。


軟硬體開發者必須優先考慮的是資訊安全,而設備裝置與汽車製造商則必須對個人資料的使用方式、以及用戶因提供資料所應得的回饋方案,完全公開透明。若無法取得用戶信任,超大規模運算的全部潛能就無法實現。


儘管對資訊安全缺乏信心,但便利性仍是人們繼續購買聯網裝置和分享資訊的主要原因。而與便利相關的功能特色,例如可預測性的維修通報和軟體自動更新功能,將會使未來新型超級互聯科技被廣為採用。消除繁瑣的程序,提供無縫即時性的體驗,為用戶帶來顯而易見的好處,便利的智慧融合科技正可解決消費者的信心匱乏問題。


超級互聯科技擁有足夠的智慧,可以為人類決策和執行。但是,所謂物極必反,人類還是傾向擁有自主行動的行使權,放棄全部控制權很可怕。最佳平衡點是人類和科技一起協同工作,例如由人類主導機器人進行手術,用自主功能來增強、而非取代駕駛員。藉由這種協作,人類將可充滿信心、並享受超級互聯所帶來的所有益處。


根據報告顯示,32%的受訪者對於超大規模運算有基本的認識,而更有70%以上的受訪者知道一些現存成熟的科技,包括虛擬實境、5G通訊和人工智慧。儘管對於超大規模運算概念的認知度較低,但62%的受訪者認為超大規模運算將在未來五年內,會對他們的生活產生積極的影響,其中手機所受到的影響為最鉅。


最重要的發現是,超過半數的消費者認為,由超大規模運算所帶動的超級互聯現象,將在五年內對他們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這些影響展現在以下三個領域:


智慧融合裝置


這些裝置需要如何運作,才能在超級互聯新世界中一展長才?調查顯示:


˙超長的電池壽命、強大的安全性和始終如一的可靠性,是決定消費者偏好選擇某一產品的三個最重要的因素。


˙觸控和語音受到終端用戶的高度青睞。而運用臉部辨識、手勢偵測、眼球運動和大腦活動等更新穎的人機溝通方法,也引起良好的迴響。


˙資訊安全是一個關鍵問題。由於擔心受到駭客攻擊,採用本地資訊處理、或本地與雲端混合資訊處理,被證明比較受到大眾歡迎。


智慧駕駛


超級互聯如何重新定義我們的汽車?是更好還是更糟?人們將如何因應?調查顯示:


˙透過軟體更新來進行無縫即時性的車輛保修和升級,受到好評。而能夠直接在車內運用車載科技購買產品或服務的能力,也同樣受到青睞。


˙在判斷車輛的先進程度時,車輛的連通性和自主性將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確保駕駛員對車輛的自主決策依舊擁有一定的控制權,對自動駕駛的接受度至關重要。


數位醫療


超級互聯科技將如何影響醫療照護?我們能夠相信它嗎?根據調查顯示:


˙當消費者相信資料能讓他們的生活更容易時,他們會願意分享個資資料。


˙許多消費者對於先讓可穿戴設備診斷之後,再接受醫學治療感到滿意。根據調查,有29%的消費者對癌症治療過程中,僅根據穿戴式裝置的診斷之後,再繼而進行的醫學治療,感到滿意。


˙在醫師不在場的情況下,僅由人工智慧設備進行檢查,被許多人認為是安全的。


詩人哈利勒·紀伯倫:「進步不是對眼下事物的強化,而是對未來方向的深化。」超級互聯已然影響了我們的生活,但它真正的衝擊才即將開始而已。因為它既能使現存的技術更加成熟,又同時能夠孕育開發未來的科技。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必須小心翼翼、妥善務實的運用它,因為超級互聯正是透過聆聽它所服務的對象及其資料,所創造出的現在與未來。據此,我們終將了解到,超級互聯可以為世界各地人們生活的優化與深化,做出的真正貢獻。


相關文章
摩爾定律碰壁 成本為選擇先進封裝製程的關鍵考量
適用於電池供電設備的熱感知高功率高壓板
EDA進化中!
數位科技助力抗疫成效 大健康產業鏈贏先機
搶挖美國人才 中國期望在EDA產業彎道超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 ROHM推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助電源小型化
»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46.1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