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d&i創新設計獎:iSG愛思達工業熱插拔無托盤機箱
 

【作者: 籃貫銘】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45608】

美學與設計為舊產品帶來新生命的例子,這幾年時有所聞,iSG愛思達工業(iSG)便是其中一例,不同的是,iSG更注重產品的細節,他們的產品有著令人讚嘆的第一印象,但更大的讚嘆是在接觸與使用之後。


作為一個工業電腦機殼與相關設備的製造商,iSG可以說是一家個性鮮明的公司,除了銷售自有的產品外,也從事OEM/ODM的業務。雖然所處的市場不需要面對終端消費者,但對於產品的視覺設計與使用者體驗的注重,是完全不輸給終端品牌公司,而這全來自於iSG團隊與創辦人兼執行長王國信(Kevin Wang)對於美學與設計的堅持。



圖一 :   獲獎產品:D395-3D35 3U Hoy-Swap Trayless Chassis
圖一 : 獲獎產品:D395-3D35 3U Hoy-Swap Trayless Chassis

此次獲獎的產品為D395-3D35 3U Hoy-Swap Trayless Chassis,這一款可熱插拔的無托盤機箱。該款機箱具備堅實的工業設計,全機採用輕量化的金屬作為機架,不僅耐用,而且散熱性能高,搭配水藍色與黑色的塗裝,宛如機房裡的藝術品。


「這個產品全機採鋁合金製成,使用無托盤的設計,能為業者帶來最佳的使用性能;此外,前面的水藍色面板,採用髮絲研磨與陽極鍍色處理,最後打上鑽石型的散熱孔,帶來更好的視覺與使用體驗。」王國信說。


年僅37歲的王國信其實是個資深的創業家,他15歲赴美,高中就開始在外面店家的倉庫打工,幾年後,他成立了自己的事業,專做工業電腦機殼的製造,而且一做就是12年。四年前,他回台成立了iSG愛思達工業,同樣是工業電腦機殼領域,但他進一步結合台灣的人才與台灣的設計元素。


「台灣就像是一個Hub,很容易去連結各個領域。此外,台灣的供應商水準都很高,能提供極具品質的製造能力,而台灣的人才也非常優秀。」王國信說。


他舉旗下一項產品為例,該產品是一個2U Micro ATX規格的小型工業電腦機殼,為了塑造出特殊的質感與定位,它特別使用了木製的前擋板(front bezel),而其材料來自台灣彰化的木頭。因為這個獨樹一格的設計,便讓生冷的工業電腦搖身一變為極具質感的擺飾,同時兼具實用性。


「有個日本客戶非常喜歡這個設計,不僅下訂單購買,甚至還把它擺在自己的店內做展示。」王國信驕傲的說。


圖二 :   採用木質前擋板的2U Micro ATX規格的小型工業電腦機殼
圖二 : 採用木質前擋板的2U Micro ATX規格的小型工業電腦機殼

這種對於美學、藝術與工業設計的堅持,並不是只有在少數幾項產品上出現,而是遍佈了iSG所有的產品上。更重要的是,他們並不做華而不實的產品,而是實實在在的從基本面出發-產品的實用性, 每一個結構,每一根螺絲都仔細考量。就因為這種堅持,他們的產品甚至得到美國軍方的青睞,用於最嚴苛,最強調耐用性的環境。


對於獲得d&i獎,王國信顯得很開心,他表示,非常高興能夠獲得評審的肯定,並認為獲獎對於公司形象與產品都有正面的行銷作用,會讓客戶與消費者更信任他們的產品。


而談到下一步的產品計畫,王國信指出,他們的確正在研發新的產品,目前也仍在進行中,雖然同樣是屬於工業電腦機殼的產品,但是採用完全不同的設計思維,是很有顛覆性的產品。「我們是從樂高玩具身上想到這個設計。」他透露。


創新,其實就像是奇蹟,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它的結果是什麼,但它怎麼發生的,其實沒有人知道。人們只能做出還算正確的決定,然後祈禱好事會發生。就如同我們不能斷言iSG將再做出創新的產品,但他們的確一直做出正確的決定。



圖三 :   iSG愛思達工業執行長王國信(右二)與他的團隊
圖三 : iSG愛思達工業執行長王國信(右二)與他的團隊
相關文章
d&i創新設計獎:英丰寶Nextep行動應用整合App
d&i創新設計獎:盟創科技漂浮數位機上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8.7.2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