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為IoT規劃一個安全的未來
 

【作者: Dialog】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8435】


無疑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已融入商業世界,成為一個具有任務關鍵性的單元。年復一年,我們看到IoT採納率如火箭般飛速成長,企業將這些裝置大量的加入企業網路。事實上,根據最近一項調查,84%的受訪IT決策者表示,他們過去一年來IoT裝置的建置和利用率已穩定增加。其中,12%表示他們公司迄今至少已部署10,000 IoT裝置,而6%表示已部署超過50,000裝置。


問題是調查發現,那些已建置至少10,000個IoT裝置的公司當中,只有7%表示裝置安全性是他們最關切的事項。Network World指出,相較於稍早前調查的29%,這個數字呈現了急遽滑落的現象。非僅如此,令人非常擔憂的是,這代表已部署數萬個IoT裝置的公司中,有高達93%沒有將安全性視為第一要務,特別是有很多公司在這項調查中承認如果IoT導致資料外洩,他們的商務將遭受毀滅性的衝擊。



圖1 : 如今部署的IoT裝置都可以預期有一個很長的使用壽命。不論建置在住家或辦公室、汽車、道路、大樓或整座城市。(source:Iota Feed)
圖1 : 如今部署的IoT裝置都可以預期有一個很長的使用壽命。不論建置在住家或辦公室、汽車、道路、大樓或整座城市。(source:Iota Feed)

如今部署的IoT裝置都可以預期有一個很長的使用壽命。不論建置在住家或辦公室、汽車、道路、大樓或整座城市。很多IoT裝置就算撐不到數十年,也起碼可以用上很多年。誠如ZDNet所言,如果這些裝置是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而在發展階段匆忙推出,那麼很可能欠缺足夠的網路安全防護部署。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或許這些裝置已建有適當保護,但是駭客無可避免的會找出新的防護弱點並加以攻擊—那些在初始工程期間未能顧及的安全弱點— 而如果這些裝置無法輕易接受修補(假設可以安裝修補的話),就不可能有防禦能力。


現在突然所有那些搶先採納IoT方案的企業陷入了潛在的安全威脅,而且往往發現時可能為時已晚。這不是要嚇跑想部署IoT裝置的公司。而是企業擁抱IoT的同時,也該為他們的IoT裝置執行嚴密的安全標準。不能因為對IoT比較適應就掉以輕心,除了建置自身的IoT安全程序之外,也應向裝置製造商要求更多的內建保護功能。



圖2 : 企業必須為IoT裝置執行嚴密的安全標準,除了建置自身的IoT安全程序之外,也應向裝置製造商要求更多的內建保護功能。(source: dezzain.com)
圖2 : 企業必須為IoT裝置執行嚴密的安全標準,除了建置自身的IoT安全程序之外,也應向裝置製造商要求更多的內建保護功能。(source: dezzain.com)

同時,製造商需要確保這些裝置內建基本的安全架構,採納具有強韌內建安全性的元件,讓使用者不用擔心IoT app和程序的資料傳輸是否受到保護。建立可靠IoT安全性的第一步就是要擁有可靠的硬體,而這有賴於工程師和製造商共同整合,確保IoT裝置硬體一出廠就安全無慮。


Dialog SmartBond SoC產品線促成了許多全球先進的IoT裝置,並且搭載了一個專用的硬體加密引擎,利用銀行等級的安全性和端對端加密功能以保護個人資料在IoT連線上的傳輸。SmartBond SoC支援以硬體為基礎的金鑰處理、雜湊函數(SHA-512)、對稱(AES-256)與非對稱加密演算法(ECC)、以及一個真實亂數產生器,提供網路安全防護罩,確保現在和未來的IoT裝置連接安全,讓使用者安心。非僅如此,SmartBond SoC除了這些功能,同時還能做到降低每一個裝置的功率消耗,實現更安全且具備能源效率的IoT部署。(本文由Dialog公司提供)


相關文章
全球標準如何促進物聯網發展
五大策略 提升企業物聯網競爭力
為什麼安全是物聯網的關鍵?
空中觀察:指揮中心如何加強安全服務
專攻低功耗工業4.0應用 可程式化安全功能添防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 圓展與新光保全合作打造遠距照護服務
»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雲,全新Gecko計畫結合雲端與邊緣網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3.80.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