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非接触式交易无处不在,安全谁来保护?
刷卡刷手机刷手表……

【作者: 恩智浦半導體】2020年07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919】

如今,非接触式交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普遍。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使用诸如智慧手机、可穿戴设备和智慧卡之类的设备进行付款、出入建筑物、赚取积分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所有这些非接触式交易都涉及个人资讯,如果资讯遭到窃取或滥用,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图一 : 非接触式交易日渐普遍,然而存在着个人资讯容易遭到窃取或滥用的风险,需要提供保护。(source:Cole of Duty)
图一 : 非接触式交易日渐普遍,然而存在着个人资讯容易遭到窃取或滥用的风险,需要提供保护。(source:Cole of Duty)

为了降低遭遇欺诈和盗窃的风险,需要为非接触式交易提供保护。这样做是为了保护私密资料,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各种威胁。因此,恩智浦半导体在16年前推出了名为MIFARE安全存取模组(MIFARE Secure Access Module, MIFARE SAM)的专用IC系列,此后又推出了多个改进版本,目的是提高非接触式交易的安全性。


为非接触式交易提供保护

MIFARE SAM是一款安全微控制器,是配备专用作业系统和功能工具集的IC,用于存储和使用各种加密金钥及其处理方法。当与MIFARE非接触式IC(例如票证或RFID钥匙卡)结合使用时,MIFARE SAM可整合在非接触式读卡器(例如POS终端、收费站或门闸)中,为安全金钥的存储和通信功能提供额外的保护,从而增强交易安全性。 MIFARE SAM能够帮助建立安全连接,因此非接触式设备可以在安全执行敏感交易的同时,保护这些交易的安全性。


MIFARE SAM专门设计为可与恩智浦广泛的非接触式MIFARE IC产品组合(包括MIFARE DESFire、MIFARE Plus、MIFARE Ultralight,甚至SmartMX解决方案)配合使用,现已推出第三代产品。


使用MIFARE SAM AV3增强系统安全性

在需要进行安全资料处理、身份验证和加密的情景中,MIFARE SAM AV3有助于增强整体系统安全性。 MIFARE SAM AV3与读卡器之间的连接将使用基于对称加密(TDEA和AES)或PKI RSA非对称加密的安全协议进行保护。这些协定符合最新标准,因此有助于保护资料的机密性和完整性。


MIFARE SAM AV3还提供了一种特殊的X模式。该模式可以让设备管理与RF通信相关的任务,从而实现更简单的设计、减少代码并降低系统复杂性。只需将安全交易所需的加密功能放入MIFARE SAM AV3,缩短通信时间并简化设计,从而加快部署速度。在X模式下操作还可以提高读卡器的性能,从而加快标签、读卡器和SAM之间的通信速度。


为智慧城市应用提供支援

正由于MIFARE SAM设计,主要用作保护MIFARE非接触式IC的配套元件,因此它能够支持使用这些IC进行非接触式操作的应用,例如交通票证、门禁控制、会员积分和小额支付。


但我们最近推出的MIFARE SAM AV3远远超出了MIFARE的范围,它还支持NTAG(NFC)、ICODE (HF)和UCODE (UHF) IC系列中的恩智浦DNA系列产品。


例如,由于UCODE DNA IC提供的读取距离高达15米,可以在基于RAIN RFID的系统中使用,以支援与车辆相关的应用,例如车辆自动识别(AVI)和道路通行费支付。


另一个例子是,MIFARE SAM AV3可用于恩智浦ICODE DNA IC,支援使用RFID读取高达1.2公尺范围内的标签,并自动执行供应链任务,例如识别消耗品。


此外,当用于恩智浦NTAG DNA IC时,MIFARE SAM AV3可以在近距离工作,完成其他与供应链相关的任务,例如原材料和备品的识别与认证。


广泛且强大的安全产品组合

如图二所示,MIFARE SAM AV3是恩智浦广泛强大的系统安全产品组合的一部分。例如,适用于微控制器的TrustZone功能可为安全操作提供基础。对于物联网(IoT)中的敏感、互联应用,恩智浦建议使用EdgeLock SE050随插即用安全元件,该元件使用基于增强型CC EAL 6+标准的安全防护来抵御攻击威胁。



图二 : 连接系统架构和恩智浦的相关解决方案
图二 : 连接系统架构和恩智浦的相关解决方案

【作者简介】


Florian Mikulik于2013年加入恩智浦,担任产品品质部门的负责人,负责NFC标签IC的标定以及寿命测试设置的开发。 2018年,他开始担任客户应用支援经理,负责MIFARE Plus和MIFARE SAM产品系列。


相关文章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技术改进汽车雷达应用
与环境互动更精准 打造更实用微定位技术
Premium Radar SDK提升汽车雷达应用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QC954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