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SolidWorks World 2015会后报导(上)
新任执行长上任 网路、云端氛围浓厚

【作者: 姚嘉洋】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294】


今年的SolidWorks World 2015(SWTW 2015)移师到美国亚历桑那州的凤凰城举办,相较于去年在加州圣地牙哥的风和日丽,凤凰城就显得热情许多。


前任执行长Bertrand Sicot留下亮眼表现

对于达梭系统而言,SolidWorks一直是相当重要的次品牌,在今年二月也陆续宣布许多振奋人心的数字表现,但除了数字之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SolidWorks执行长Bertrand Sicot的光荣卸任,荣升达梭系统价值解决方案销售副总裁,在Bertrand Sicot在担任SolidWorks执行长任内,写下不少亮丽数字:像是社群方面有两倍左右的成长、合作伙伴的数量成长了38%、营收数字更是成长了50%。


而SolidWorks新任执行长一职,则由研究与发展部门副总裁Gian Paolo Bassi接掌,所以今年对于SolidWorks也别具意义。达梭系统执行长Bernard Charles谈到,SolidWorks新任执行长为技术背景,意义在于公司可以更加聚焦与关心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发展,而且能让不同领域可以彼此交流激荡出不同的火花。


而Gian Paolo Bassi在大会中指出,SolidWorks在网路许多指标性的表现上都相当出色,这也一定程度地印证了SolidWorks在社群方面的成就,像是脸书粉丝团的人数就有140万人,论坛成员为137,300人,通过认证的使用者则有135,000人,超过两万八千所以上的大专院校与高中,使用SolidWorks的工具,线上影音网站Youtube的浏览量则高达720万之多。


至于Bertrand Sicot接掌达梭系统副总裁一职后的挑战是什么,Bertrand Sicot笑称,他本人会回到巴黎(达梭系统总部的所在地),花上不少时间学习新的工具,与新的伙伴一起共事,认识新的客户,他反而很期待新工作所带来的挑战。



图一
图一

图二
图二

新任执行长Gian Paolo Bassi:SolidWorks会有更多机会

Gian Paolo Bassi进一步谈到,未来CAD/CAM产业的发展,会有许多改变,你将有机会在你的手机或是平板上使用CAD软体,而不再是局限在固定的桌上型电脑上,软体也能随时更新,过去常见的独立研发也会转变成彼此连结、同步,甚至是能透过资料预测未来动向。


对于未来SolidWorks的发展,Gian Paolo Bassi兴奋地谈到,未来其实​​是有许多机会的,在发展上也不会受到任何拘束,再加上基于达梭系统的平台,反而有机会使用侧更多的工具。而在他任内最大的挑战,应该就是如何站在第一线提供更好的工具给客户。



图三 : 今年的SolidWorks World 2015还是吸引了相当多人参与,可以想见SolidWorks在客户与合作伙伴等领域的经营相当成功。
图三 : 今年的SolidWorks World 2015还是吸引了相当多人参与,可以想见SolidWorks在客户与合作伙伴等领域的经营相当成功。

在产品方面,Gian Paolo Bassi目前也恰巧担任产品开发的最高主管,有鉴于目前CAD/CAM工具开始往云端领域移动,他直言,在SolidWorks既有的桌上型与云端工具,两者发展并不会偏废,桌上型会诉求功能性与稳定性,在云端类的工具就会以协同合作与创新思维为主,云端类就当以去年就发表过的Mechanical Conceptual与今年大会的主力产品Industrial Design为代表。至于未来的商业模式要如何调整,Gian Paolo Bassi指出,透过云端,服务方式与价格本来就会有所变化,只是要考量到当地市场对于云端产品的接受度为何,当然,SolidWorks也会在各地寻求系统服务业者的合作,在适当的时机陆续也引进云端工具。


当然,SolidWorks World 2015的重点并不止于新任执行长的上任而已,今年还是有许多重点值得关心,在下一期,我们会将介绍今年的主力产品Industrial Design,还有CAD/CAM产业与网路两相激荡所产生的全新思维。


相关文章
在工业元宇宙中实现绿色铝业
地球数位分身:达梭系统与Airbus携手应对未来气候挑战
电动汽车时代来临 充电站打造建构新样貌
辅助机器人制造再辟新局
虚拟双生体验的优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精诚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录 数位金流布局到位
» 克兰诗与达梭系统携手合作 提升各基地生产效率与品质一致
»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 远东医电与台北荣总签订MOU 旅游E指服务接通
»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0TGYNS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