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结合虚拟化技术与10G-EPON实证实验有成
结合虚拟化技术与10G-EPON实证实验有成

【作者: NEC】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4683】


NEC在K-Opticom网路的虚拟化平台上搭建了vCPE实验环境,借此验证了vCPE可运用于10Gbps网路环境的假设。


手机资料分流(Data Offload)等家用网路流量每年都在不断增加,K-Opticom预计这股趋势在未来仍会持续维持,因而著手评估提供家用网路10Gbps服务的可能性,并于去年(2016年)9月募集一般民众测试上下行速度10Gbps的网路环境。目前,这些测试者仍在持续使用该服务。


在提供网路服务时,如何打造家用网路环境是电信业者经常面临的问题之一。


NEC与K-Opticom于2017年3月共同进行了结合NFV(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网路功能虚拟化)与10G-EPON技术的实证实验,此是首次成功将虚拟用户端设备vCPE运用于10Gbps网路连线。今后,NEC与K-Opticom将持续致力于提供更富魅力的「eo光」10Gbps服务。


在这次的实证实验中, NEC在K-Opticom网路的虚拟化平台上搭建了vCPE实验环境,借此验证了vCPE(Virtualized 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虚拟用户端设备


)可运用于10Gbps网路环境的假设。所谓的vCPE,是指资料中心(云端)透过网路直接提供传统CPE功能及其他上层功能,如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动态主机设定通讯协定)及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网路位址转译)等,借此提升家庭通讯环境,简化家庭闸道,并可实现以下所描述的世界。

vCPE可实现的世界


(1)由于将原先家中的传统CPE设备,虚拟化设置在K-Opticom的网路端,因此能实现安全的网路环境,在提供VoD(随选视讯)、云端储存、家长监护等新服务时,更加简单迅速。


(1)由于将原先家中的传统CPE设备,虚拟化设置在K-Opticom的网路端,因此能实现安全的网路环境,在提供VoD(随选视讯)、云端储存、家长监护等新服务时,更加简单迅速。...


透过「eo光」光纤网路的架设,就能实现以上所描述的世界,更能让客户亲身体验到10Gbps服务的魅力。


为了使vCPE正式运用于10Gbps网路连线环境上,NEC与K-Opticom将以本次的实证实验结果为基础,于2017年秋季启动实地测试计画(Field Test),持续进行功能验证。


NEC未来将陆续提供「云端储存」及「远端诊断」等vCPE具体服务,并加速普及家庭IoT环境。同时,NEC将以本次实验的虚拟化平台为基础,与其他IoT业者讨论技术合作的可能性。

vCPE所实现的世界


路由器等家用网路设备可虚拟化设置在网路端,客户不须自行更新设备就可以使用最新功能,因此能确保网路环境的安全。


根据客户的需求,电信业者可直接远端诊断住家网路环境,不需到府维修也能线上处理问题。
根据客户的需求,电信业者可直接远端诊断住家网路环境,不需到府维修也能线上处理问题。

VoD传输(虚拟机上盒,vSTB)


电信业者于云端设置虚拟机上盒(vSTB)后,即可透过网路提供VoD(随选视讯)服务。用户不需另行装设机上盒(STB),只要透过支援DLNA的电视或智慧型手机,就能同时在不同装置上收看影片。


图二
图二

电信业者于云端设置虚拟机上盒(vSTB)后,即可透过网路提供VoD(随选视讯)服务。用户不需另行装设机上盒(STB),只要透过支援DLNA的电视或智慧型手机,就能同时在不同装置上收看影片。


透过家用网路将资料储存在云端,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透过电脑或智慧型手机读取所需资料。


图一
图一

家长监护


为了避免孩童使用电脑或手机时误触有害身心健康的网站,家长可运用云端服务,轻松过滤特定网址。


图三
图三

远端诊断


相关文章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以模型化基础设计混合讯号多波束声纳系统
塑胶射出成型设备开始导入人工智慧
端到端安全虚拟化 为工业控制和电信应用护航
新型开放原始码计画加速电信边缘云部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Ansys模拟分析解决方案 获现代汽车认证为首选供应商
» SOLIDWORKS公开演示未来AI 率先导入工业设计软体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8M08Y8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