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云端走向终结
企业如何从中心向云端边缘的转变获益

【作者: Ruediger Stroh】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728】

透过与Qualcomm和Andreesen Horowitz等公司技术领导人的讨论, 我发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新的变革即将发生,而它带来的改变将完全不亚於我们对已知的运算技术带来的革命性变革。


现今,云端是进行资料处理的主要架构。但是当云端运算走向终结时,又将如何呢?您可能认为云端运算目前尚未发挥全部潜力,某方面来说,的确如此。但是,我相信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实际上会导致云端回归储存叁考资料的功能,而不是像目前一样用於处理资料。


目前,网路应用广泛依赖云端服务。无论是进行Google搜索还是使用查看天气预报app,我们都需要在行动装置输入请求,并将其发送到云端进行处理再回传。人为输入与云端处理是当前的操作模式。但是,得力於物联网的出现,节点和感测器可开始自动收集大量真实环境的资讯,因此可以将无人机理解为拥有机翼的资料中心,制造现场的机器人则是拥有手臂的资料中心。


随着这种巨大边缘节点的能力达到高峰:基於物联网技术的本质,透过云端传输大量资料变的更具挑战。试想一下,今天的汽车大约有100个CPU,来到无人驾驶汽车,CPU数量将增加为300到400个,甚至更多。


如果我们建立一个更加智慧的交通系统,将成千上万辆与基础设施、通讯中心沟通的汽车连结在一起,最终我们将面临巨大的分散式运算问题。即使能借助5G将资讯传输到云端、进行处理并回传,我们也会很快陷入无法支援即时决策的困境,因为使用云端所造成的延迟,无法满足即时决策对速度的要求。


不久的将来,边缘产生资料、中心处理资料的旧模式将无以为继。运算将迅速移往边缘。事实上,IDC预测,到2021年,43%的物联网运算将发生在边缘。


那麽这对企业意味着什麽?终端装置可能达到数兆台,牵涉全新的应用程式和业务模式。从中心移往云端边缘的转变,对於在初期就潜心深入的企业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例如,这种转变将如何改变自动驾驶汽车中车主的投保方式?即时边缘分析如何帮助零售业者规划精准的行销策略?随着运算从中心转向边缘,全新商机和商业模式的数量将呈指数型增长。


如同信任一直是影响云端服务接受度的限制因素,提供安全解决方案以保护物联网系统边缘节点的能力将主宰新变革的速度。例如,智慧家庭装置是私人资讯的热点,可用於确定房屋内是否有人;区块链包含敏感的财务资讯;自动驾驶汽车如果被入侵,将对社会产生实际威胁。因此,云端边缘正是整体系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云端将成为物联网学习和训练中心,边缘装置可以在此发展其模式识别技能,并进行高阶机器学习。云端会继续存在,为不苛求即时性的操作提供基础。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云端会以另外一种形式长存。


变革已蓄势待发,边缘运算所带来的庞大机遇正预言技术的新时代已然到来:世界将化身为一个分散式运算系统。为了引领这变化,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替边缘提供专用处理能力,因为未来操作将发生於此:


‣ 在许多情况下,专用处理可以减少回应时间和网路拥堵。自动驾驶汽车将依赖即时处理,以便瞬间做出正确决定。


‣ 专用处理更能保护用户隐私,因为原始资料不会上传云端。


‣ 无需建立低效率和无回应的集中式云端资料中心来处理显着增长的资料收集量。‣ 专用处理在装置层级将更加可靠。


我们必须更加努力,让分散式运算更加安全、可靠。保护边缘资料隐私和安全的软硬体组合式安全工具已经存在,而现在必须遵循安全和隐私原则,透过设计加强系统等级的防护,如此一来,提供物联网服务的企业就可以向数十亿使用者发出保证,让他们可信赖边缘运算并享受其优势。


改变正如火如荼,颠覆将再次发生。


(本文作者Ruediger Stroh任职恩智浦半导体执行??总裁暨安全与连接事业部总经理)


相关文章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UO5TW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