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提升制造效率与弹性的数位化引擎
SIMATIC S7-1500 PLC

【作者: 台灣西門子】2018年05月0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885】


对于量产市场,产品竞争力的其中一个重要基础来自于价格。而最终客户除了期待可接受的价格外,同时也要求产品品质以及交货的期限。甚至,由于能源议题的发酵,公部门也开始对于生产能耗以及生产资源的有效利用及监控开始有所要求。


同时为了满足所有不同的需求,需要引入技术知识和创新技术。相应的投资是值得的-尽管,能够透过精确的控制制造参数,例如速度或是压力,节省更多的生产资源并且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 -但是却有可能创造新的客户或是新的市场,让产品更有市场潜力。


极致简化:单一平台上实现自动化

除了基本的控制需求之外,设备之间的资料交换也成为必要功能。早期,由于软硬体的限制,迫使各个产线使用特殊的PC-based解决方案。额外的通讯介面以及不同的通信协定导致设置规划成本增加且相对容易发生故障。现在,藉由新的SIMATIC S7-1500和TIA Portal提供的可能性,可以设计出更复杂的控制系统。


S7-1500具有极短的循环周期时间性能和运动控制功能。完美匹配的SINAMICS驱动技术藉由TIA Portal整合在同一平台中配置。因为仅配置少量的控制系统用于所有任务,通讯介面数量大幅减少,工程设计也变得更加简单。客户可节省配置时间,还可以从更短的循环周期时间和更精确的流程中受益。使用PROFINET和OPC UA作为从工厂管理层级到现场层级的整合通讯标准,进而显著地提高工厂数据透明度;改良的诊断选项则提高了工厂的稼动率。


基本要求:保护OEM和工厂的技术知识

凭借独特的技术知识,客户可在全球市场上取得优异的竞争条件。客户的竞争力-同时也是作为制造商的竞争力- 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保护其技术知识和工厂免受不必要的程式操纵。这就是为什么要在复杂的自动化程序中,隐藏特别敏感的工厂区域的程式,而这也造成了额外的工程花费。借助SIMATIC S7-1500和TIA Portal所提供的程式加密以及权限管理机制,现在能够于自动化系统中轻易并牢固的保护技术知识。满足了所有相关要求的解决方案,并消除了维护单独程式的额外支出。


节约潜力:透明的能源流动

记录能源的标准元件,如电表,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能源数据的记录和透明度的建立是节能的基础。到目前为止,能源数据仅以非常有限且独立运作的方式记录和显示,甚而,根本不显示,但这些能源数据可提供具有高度价值的工厂状况资讯,并可作为预防保养的分析工具。


使用SIMATIC Energy Suite记录和显示能源数据是为整合于自动化系统组件的一部分,客户可将数据用于制程最佳化调整,甚至用于最佳化能源采购。 SIMATIC Energy Suite可自动地收集能源数据、建置结构化资料库以及于SIMATIC HMI或WinCC中建立视觉化图象,大幅度的减少配置所需要的工程与时间,更可以将SIMATIC Energy Suite中的能源数据进一步推送至ISO 50001认证的Energy Manager PRO企业层级分析平台,提供创新能源管理的所有可能性。


未来趋势:具备IT安全的数位化

新的SIMATIC S7-1500系列,具备有长期可用性和符合未来趋势的特性,除了保证10到20年的自动化可用性时,还可协助工厂为增加数位化的要求做好准备。


「工业4.0」时代中,与「生产控制系统」垂直沟通、以及为特定设备货目标群体建立、准备和提取数据文件,变得越来越重要,而在OPC UA的整合支援下,这些条件都能轻易实现。独立于制造商和平台的OPC UA通讯标准大幅度降低了所需要的工程难度,甚至因为法规义务而需要提出证明或文件,也更容易以这种方式实现。


IT安全是在实现高度数位化工厂进程中最被关注的议题之一,SIEMENS已将IT安全功能一同整合于自动化以及驱动科技产品。


相关文章
智慧节点的远端运动控制实现可靠的自动化
HMI与PLC━将智慧工厂带向新境界
PLC稳固智能化之路
运用SWM-G运动控制软体 实现高精度即时控制
欧姆龙为制造业界首次加入ES100的厂商 致力於节能减碳,提升能源生产率提高一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 TPCA展??2024台湾PCB产值 有??复苏达8,182亿新台币
» 洛克威尔自动化携手NVIDIA 扩大AI在制造业的应用规模
»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LGIDQ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