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5G制造商将测试时间缩短了20 倍
 

【作者: 是德科技】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070】

一家多天线高频5G收发器领导厂商积极寻觅可靠的技术伙伴,以获得结合硬体、软体和服务的全方位测试平台。与是德科技合作之后,他们的测试速度加快了20倍,提高了10倍的资产使用率,而且可轻松地重新配:置其测试台。


挑战:传统测试方法缺乏完备性

全世界的收发器制造商对4G和新的5G网路设计和制造设备,都做了可观的投资。其 5G产品设计,包括大规模MIMO射频收发器阵列,它们需在比4G设备更高的毫米波频率下运作。测试团队需要的生产测试平台,必须能够处理数量持续增加,在 毫米波频率下运作的收发器与天线。该测试平台也需能够快速执行OTA(over-the- air)量测新的测试架构必须具备灵活性。


由于5G是新兴标准,所需执行的测试仍未完全定义。它使用多个通道和新频段,频率比4G网路高得多。测试设备必须能够对多达128个收发器,执行频率高达71GHz的毫米波量测,且须包括OTA测试。


图1是制造商以具备电脑控制器的多通道射频量测系统,依序运算所需测试参数的测试方法。例如,单一特定信号格式的 EVM、SEM和ACP校准。随着通道数增加,此测试方法的测试时间也会递增,成本也将因而持续升高。再者,执行运算时,测试硬体处于闲置 状态,造成测试资产的使用率不足。



图1 : 传统测试方法导致测试硬体闲置
图1 : 传统测试方法导致测试硬体闲置

解决方案:突破性的分散式架构

「该客户需要突破性的方法来测试多天线、高频产品。我们建议他们使用私人云端伺服器的运算资源进行分散式处理。」-是德科技5G应用工程师专家


该公司与是德科技成为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建立以云端概念为基础的新测试策略,如 图2 所示。这种方法在私人云端伺服器上进行运算,因此测试硬体可持续撷取量测资料。重要的运算工作,可在速度更快的伺服器上并联运行,带来显著的速度优势。现在,测试设备的闲置时间被降到最低,进而提高了资产使用率且降低资本支出。



图2 :  PathWave软体能够执行并联量测,并在云端快速进行运算,大幅提高了测试速度
图2 : PathWave软体能够执行并联量测,并在云端快速进行运算,大幅提高了测试速度

图3是此测试解决方案的整体架构。模组化的PXI硬体提供必要的测试信号,并可撷取收发器电子元件所需的时间和频率资料;这些电子元件包括电源供应器、滤波器、数位和射频模组。



图3 :  PathWave软体可显着提升测试速度和资产使用率
图3 : PathWave软体可显着提升测试速度和资产使用率

PathWave测试可在各种测试台上,全面管理测试序列。强大的网路电脑会从远端测试台收集资料,并使用PathWave快速计算所需的量测参数;例如EVM、SEM和ACPR。这些结果可在中央资料库轻松存取并透过PathWave分析软体进行分析。


新的测试架构能够在不同测试台上共享量测演算法,并且轻松地进行更新,以支援新 的信号格式和硬体,所以更有效率。此外,授权使用者可以从远端管理并更新测试台软 体。藉由重新配置软体,使用者可修改测试台,以便使用从3G到5G的各种信号格式,测试任何装置。 Pathwave测试软体可透过云端伺服器,对所有信号格式进行快速量测。由于每个测试台都可用来测试各种不同的产品,此解决方案增加了制造的灵活性。


结果:为5G的到来做好准备

凭借是德科技的解决方案,制造商成功地加速他们的 5G 收发器商业化进程。是德科技 测试设备配备高准确度的量测工具,大幅提升客户的量测自信度。客户深知是德科技始 终坚守 5G 标准前哨站。测试自动化软体缩短了他们的工作流程并降低其复杂度。


该制造商藉由使用 PathWave 的创新测试方法,体验了测试速度的快速提升。藉由将资料处理程序转移至云端伺服器,他们将量测速率提高了20倍。这不但提升了测试速度、减少设备闲置时间,进而将资产使用率提高了10倍。此测试架构的灵活性让制造商能够针对3G到5G的各种收发器,重新配置测试台。


相关文章
匹配修正量测和移除嵌入 有助突破信号产生极限
Σ-Δ ADC类比前端抗混叠设计要点
建立5G毫米波波束成形器IC模型
5G推升数位服务 持续创新应用并优化体验
建立整合式技术堆叠 AI 驱动测试自动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7ZII6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