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Wi-Fi 6加速工业4.0
 

【作者: Peter Raggam】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712】

虽然自动化是工业4.0相关的最突出的趋势之一,但工业4.0的另一个关键要素是无线数据,以及通过无线连接提供实时资讯的方式,可加强工业营运。


从生产到仓储和交货,各种工业4.0使用案例都建立在无线收集、分析、交互和使用实时资讯的新方法的基础上。无论是智慧感测器在生产线关键点无线传输状态,还是?明维护人员分析和维修设备的无线增强现实(AR)耳机,还是自动引导车辆(AGV)无线导航仓库以补充库存?工业4.0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最新的无线连接功能。


5G是整体愿景的一部分.

当无线覆盖需要服务大型户外区域(如航运港口或工业园区)时,5G蜂窝(Zigbee)是部署工业4.0使用案例符合逻辑的选择。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在大型生产基地,制造商甚至部署和营运自己的私人5G网路,作为其工业4.0战略的一部分。


这是有道理的,因为5G提供高密度、低延迟、宽频操作,因此对于工业4.0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例如覆盖大型户外区域的高解析度影片监控、用于管理送货车辆流量的自动交通控制以及为户外地点提供服务的自动无人交货机。


Wi-Fi 6将工业4.0带进工厂内部

然而,当营运操作在室内,并且无线信号不必长途传输时,Wi-Fi 6最新一代Wi-Fi技术通常是部署工业4.0使用案例的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因为Wi-Fi 6的部署和操作成本比蜂窝要低:


‧无须认证费


Wi-Fi 6在未经许可的频段(2.4 GHz、5 GHz和现在的6 GHz,Wi-Fi 6E)中运行,因此无需支付频谱费用或接入费。


‧低成本基础设施


Wi-Fi 6接入点通常比蜂窝接入点便宜,并且只能使用接入点和管理控制器建立完整的Wi-Fi 6部署。 5G通常需要额外的硬体,在接入点之上需要架设包括多点接入边缘计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 伺服器和小单元闸道。


‧具有成本效益的扩展


采用Wi-Fi 6E的6 GHz频谱开辟了新的频谱空间,实现了低成本的扩展。 6 GHz频段可用于连接到物联网(IoT)的智慧感测器的大规模部署,以及增强和虚拟实境(AR/VR)等高频宽应用。


(本文作者Peter Raggam为恩智浦半导体无线连接行销销经理)


■要了解更多Wi-Fi 6 解决方案,请浏览,www.nxp.com/wifi6


相关文章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BMS的未来愿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Arduino推出支援Elastic的函式库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61X1Q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