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超大规模运算五年内发挥积极影响力
 

【作者: Cadence】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28】

超大规模运算(hyperscale computing)将在五年内将对你我产生积极的影响--超级互联已然影响了我们的生活,然而超级互联是透过倾听服务的对象及其资料,所创造出的现在与未来;因此,我们必须小心翼翼、妥善务实的运用。



你知道什么是超级互联(hyperconnectivity)吗?不管你是否了解,它已经在影响着你。所谓「超大规模资料中心(Hyperscalers)」,亦即如亚马逊网路服务公司(AWS)、谷歌(Google)和微软(Microsoft)等所构建和经营的超大规模资料中心。如果你是一名需要使用到云端服务的工程师,那么对利用资料中心来处理设计工作有一定的认识。若当你使用 Google 地图、用 Siri 语音辨识,或亚马逊Alexa 智慧喇叭等,其实在我们生活中,都正在使用大型资料中心进行超级互联。


为了更加了解消费者如何看待超大规模运算,Cadence近期发表委托伦敦调研机构 Northstar Research Partners Ltd.进行的一项调查报告,该调查针对全世界五个关键技术市场的3,073名成年人进行访查,受访者可作为依照年龄和性别所代表的成年人口。由消费者回答以下的问题:


˙智慧装置的安全性?


˙是否愿意让自动驾驶来控制行车?


˙是否愿意接受癌症自动诊断?


˙在超大规模系统中提供医疗个资的感受如何?


你可能想问的是为何由一家协助晶片(IC)设计的EDA运算软体公司Cadence发表这份报告? Cadence行销与业务开发资深副总裁 Nimish Modi表示:「作为消费者,超级互联对我们的生活影响甚巨,它是由底层运算开发的整个生态系统带动运作,包括从矽智财布局、半导体设计制造、再到系统整合。透过更紧密的合作,此产业有一个巨大的机会来加速创新科技的发展,这项创新科技能够将节能设计、人工智慧/机器学习、系统与人因安全等整合起来,并能够最有效地反映出当今超级互联时代消费者的需求与担忧。 」


诚如Cadence总裁Anirudh Devgan在报告中所说:「有时候,当我们离所爱的事物太近时,往后退一步才能看到全貌,反而变得至关重要。我们委托进行这项研究,即是为了让我们本身和客户们,能以一个更宽广的视野,来了解超大规模运算对全世界的消费者代表的意义。此一视野极其关键,它可以让我们和客户们能够继续追求终端消费者所需要的创新。」


该报告名为《超级互联与你—消费者经验的蓝图(Hyperconnectivity & You – A Roadmap for the Consumer Experience)》,其内容探讨三大关键主题:超级互联的未来是由信心(confidence)、便利性(convenience)与协作性(collaboration)所支撑架构而成的。


重点摘录


首先,尽管人们对包括超大规模运算在内的科技充满信心,但对资讯安全却缺乏信心,也不愿分享资讯。这对在超级互联资料经济中营运的所有企业来说,是一个挑战。


软硬体开发者必须优先考虑的是资讯安全,而设备装置与汽车制造商则必须对个人资料的使用方式、以及用户因提供资料所应得的回馈方案,完全公开透明。若无法取得用户信任,超大规模运算的全部潜能就无法实现。


尽管对资讯安全缺乏信心,但便利性仍是人们继续购买联网装置和分享资讯的主要原因。而与便利相关的功能特色,例如可预测性的维修通报和软体自动更新功能,将会使未来新型超级互联科技被广为采用。消除繁琐的程序,提供无缝即时性的体验,为用户带来显而易见的好处,便利的智慧融合科技正可解决消费者的信心匮乏问题。


超级互联科技拥有足够的智慧,可以为人类决策和执行。但是,所谓物极必反,人类还是倾向拥有自主行动的行使权,放弃全部控制权很可怕。最佳平衡点是人类和科技一起协同工作,例如由人类主导机器人进行手术,用自主功能来增强、而非取代驾驶员。藉由这种协作,人类将可充满信心、并享受超级互联所带来的所有益处。


根据报告显示,32%的受访者对于超大规模运算有基本的认识,而更有70%以上的受访者知道一些现存成熟的科技,包括虚拟实境、5G通讯和人工智慧。尽管对于超大规模运算概念的认知度较低,但62%的受访者认为超大规模运算将在未来五年内,会对他们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其中手机所受到的影响为最巨。


最重要的发现是,超过半数的消费者认为,由超大规模运算所带动的超级互联现象,将在五年内对他们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这些影响展现在以下三个领域:


智慧融合装置


这些装置需要如何运作,才能在超级互联新世界中一展长才?调查显示:


˙超长的电池寿命、强大的安全性和始终如一的可靠性,是决定消费者偏好选择某一产品的三个最重要的因素。


˙触控和语音受到终端用户的高度青睐。而运用脸部辨识、手势侦测、眼球运动和大脑活动等更新颖的人机沟通方法,也引起良好的回响。


˙资讯安全是一个关键问题。由于担心受到骇客攻击,采用本地资讯处理、或本地与云端混合资讯处理,被证明比较受到大众欢迎。


智慧驾驶


超级互联如何重新定义我们的汽车?是更好还是更糟?人们将如何因应?调查显示:


˙透过软体更新来进行无缝即时性的车辆保修和升级,受到好评。而能够直接在车内运用车载科技购买产品或服务的能力,也同样受到青睐。


˙在判断车辆的先进程度时,车辆的连通性和自主性将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确保驾驶员对车辆的自主决策依旧拥有一定的控制权,对自动驾驶的接受度至关重要。


数位医疗


超级互联科技将如何影响医疗照护?我们能够相信它吗?根据调查显示:


˙当消费者相信资料能让他们的生活更容易时,他们会愿意分享个资资料。


˙许多消费者对于先让可穿戴设备诊断之后,再接受医学治疗感到满意。根据调查,有29%的消费者对癌症治疗过程中,仅根据穿戴式装置的诊断之后,再继而进行的医学治疗,感到满意。


˙在医师不在场的情况下,仅由人工智慧设备进行检查,被许多人认为是安全的。


诗人哈利勒·纪伯伦:「进步不是对眼下事物的强化,而是对未来方向的深化。」超级互联已然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但它真正的冲击才即将开始而已。因为它既能使现存的技术更加成熟,又同时能够孕育开发未来的科技。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必须小心翼翼、妥善务实的运用它,因为超级互联正是透过聆听它所服务的对象及其资料,所创造出的现在与未来。据此,我们终将了解到,超级互联可以为世界各地人们生活的优化与深化,做出的真正贡献。


相关文章
摩尔定律碰壁 成本为选择先进封装制程的关键考量
适用于电池供电设备的热感知高功率高压板
EDA进化中!
数位科技助力抗疫成效 大健康产业链赢先机
抢挖美国人才 中国期望在EDA产业弯道超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49JD8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