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飞思卡尔CEO:想赢,就得先夺中国市场!
FTF 2012 北京特别报导

【作者: 王岫晨】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378】

8月,北京。第七届飞思卡尔技术论坛(FTF)在此开幕,这是飞思卡尔技术论坛自2005年创办后,第二次在北京举办,也是飞思卡尔半导体总裁暨首席执行长Gregg Lowe上任后的中国首秀,这同时说明了飞思卡尔未来将更为重视中国市场。


为了推动创新与协作,飞思卡尔技术论坛已经成为嵌入式系统产业开发者的一个年度盛会。从2005年创立开始,FTF在全球已经吸引了超过48000名参会者。



图一 : 飞思卡尔总裁暨执行长Gregg Lowe
图一 : 飞思卡尔总裁暨执行长Gregg Lowe

FTF站稳中国 推动科技创新

今年的FTF汇聚了企业领导人、各领域的专家以及嵌入式设计工程师,带来业界最新的技术、工具和生态系统,共同构建嵌入式技术的未来。本次活动有超过2000多名业界人士注册参与,多达110 小时的最新技术培训和动手实践研讨会将探讨飞思卡尔及其合作伙伴的产品和技术,包括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医疗、工业电子、网路、智慧能源和支援技术七个市场区隔。互动式技术实验室将提供来自飞思卡尔与其的合作伙伴的超过75种产品和技术展示。


Gregg Lowe表示,FTF的目标,是要突出飞思卡尔全面性的生态系统。未来将致力为简化设计提供支援,以便开发者可以专注于将创新设计更快推向市场。本次大会还设置了两个专家讨论会,探讨热门的数位化网路社会和物联网的最新动向和趋势。


此次FTF,飞思卡尔展示一系列最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运输、工业及消费性产业小型内燃机的单缸(MC33813)和双缸(MC33814)电子控制半导体;两款汽车暖气、通风与空调(HVAC)参考控制解决方案;飞思卡尔与南京航空航太大学合作开发的无定位感应器型空间向量调制—直接转矩控制(SVM-DTC)器;飞思卡尔在2x2mm小型封装中推出高性能、低功率的三轴加速计—引脚相容型Xtrinsic MMA8652FC 12位元和MMA8653FC 10位元加速计,并具有杂讯低、运动精度高等特点,适用于对功率和空间具有限制的行动装置,包括智慧手机、平板电脑、数位相机和可携式导航设备等;飞思卡尔与合作伙伴也联合推出可程式设计逻辑控制器(PLC)参考平台,来简化工业控制系统的开发。


站稳车用市场 进军消费应用

8月15日,当最后一场专题演说结束,也意味着为期两天的飞思卡尔技术论坛北京站正式划上句点。在此聚集来自亚洲各地的2000多名产业专家、企业领导人以及嵌入式软​​体工程师等,又将回到工作岗位上,而北京,也再次恢复往时的平静。



图二 : 飞思卡尔资深赴总裁暨营销业务长Henri Richard阐述中国市场的关键地位。
图二 : 飞思卡尔资深赴总裁暨营销业务长Henri Richard阐述中国市场的关键地位。

回顾此次FTF展会,尽管FTF已经在全球各地均陆续举办过,在中国也非第一次举办,过去在深圳与北京也都同样办过。然而此次在北京的FTF特别受到注目,关键原因就在于这是新任总裁暨执行长Gregg Lowe,上任后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特别又是在首都北京,因此各界才会好奇,这次飞思卡尔会端出什么牛肉来,而Gregg,又将带领飞思卡尔走向什么方向。


众所皆知,FTF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突显出飞思卡尔的生态系统。然而更重要的是,Gregg藉由此次在北京举办的机会,强烈宣示了该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决心与野心。 Gregg就明白地说:想要在半导体市场成功,首先就要在中国市场先成功。因为许多创意的发想与创新的设计,正不断来自于中国大陆与台湾。


Gregg更从不久前刚落幕的台北Computex观察到,尽管平板电脑与云端当道,然而车用市场的成长,却在今年Computex中有目共睹,令Gregg印象非常深刻。而车用市场,本来就是飞思卡尔的拿手好戏,也因此,从设计到生产、制造,飞思卡尔肯定将加重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力道。



图三 : 飞思卡尔亚太区总裁汪凯(中)与本届FTF创新奖得主合影。
图三 : 飞思卡尔亚太区总裁汪凯(中)与本届FTF创新奖得主合影。

另一个观察重点是,飞思卡尔进军消费市场的决心十分坚定。在车用市场,飞思卡尔或许原本就拥有非常深厚的技术实力。然而一旦跨足消费市场,首先要面对的,就是要与消费性市场上数不清的竞争对手近身肉搏。这最关键的就是价格,这也正是消费市场客户最在意的因素之一。市场正在观察,飞思卡尔怎么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2012年FTF大会上,飞思卡尔资深副总裁暨行销业务长Henri Richard正阐述中国市场的关键地位。


相关文章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8EO0JA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