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借镜
 

【作者: 編輯部】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418】

自从全球首支手机上市以来,从手机本身,以及手机所延伸而出的规格竞赛一直持续着,未曾停歇。在规格不断进化的过程中,相关厂商也都尽其可能地从中找出有利自己的切入点,进而获取最大利益。只要能与市场热门规格沾上边,就有口袋赚饱的机会。


复习一下手机的进化史。首先是体积,从可怕的一代巨怪黑金刚,发展到3G时代的小巧口袋机,基本上已经是手机小型化的极限。接下来手机的发展走到全新的方向,为了容纳更多信息,因此显示器大形化;为了更易于携带,因此厚度薄形化;为了方便操作,因此接口触控化;为了发挥更大效能,因此处理器多核化。智能手机的新时代,于是乎正式到来。


正因为智能手机已经近乎人手一支的普及,因此当手指在手机表面滑呀滑的同时,或许更应该关心这手机里头的零组件,以及手机背后的供应链现况。特别是在全球品牌厂战白热化的此刻,或许我们更应该看看中国,这个手机品牌竞争的化外之地。从山寨起家,白牌手机没有品牌的包袱、没有世俗的规范、没有法规的牵绊,唯一的标准,就是『快、狠、准』-出货够快、价格够狠、设计够准。而这背后的重要关键推手,就是联发科。


相信从几年前的白牌年代,大家对于联发科就不陌生。联发科芯片对于将低价视为唯一信条的白牌手机来说,简直就是赖以活命的生命之泉。几年过去了,现在的白牌手机与联发科一样唇齿相依,只不过,联发科进化了,这使得白牌手机也能同步进化,甚至进一步与品牌大厂相抗衡。在这手机的关键年代,联发科究竟扮演什么角色?它又能在这个制高点站多久,永远不会被竞争对手攻占城池吗?封面故事『联发科王朝』,将为读者解开中国手机市场与联发科唇亡齿寒的依存关系,值得一读。


而在无线领域方面,该市场一直不断有新的技术进驻,试图击败对手,独霸称王。然而面对现有四大无线技术,共同角逐两大应用市场,谁能胜出,如今仍浑沌不明。专题报导『Beyond Wi-Fi』将分析各阵营的角力态势,试图为每个技术找到最适合的切入点。


此外,本刊受到好评的独卖价值单元,将介绍拥有独特材料专利的颖台科技。该公司以独特的材料配方,加上多角化布局,找出更宽广的市场出路,很值得其他厂商作为发展的借镜。


说到借镜,目前全球科技业除了少数有实力的大厂之外,多半均陷入一片哀鸿遍野当中。以联发科为借镜,看看他们如何在欧美大厂的压制下,仍走出一条自己的大道。又或者,台湾未来还能出现另一个联发科呢?读完这期杂志,大家好好想想看!


相关文章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 汽配、车电、智慧移动联展开幕 揭露360度移动新时代
»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 科睿唯安百大创新机构揭晓 台湾获选11家高居全球第三
» 克兰诗与达梭系统携手合作 提升各基地生产效率与品质一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0VKZA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