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微创商机现 Y Combinator模式成功
微创教父:开发自己想要的东西吧!

【作者: 歐敏銓】2013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217】

微型创业与创投目前正在全球如火如荼的发展中,而在科技创新的大本营美国,年轻的初创企业家都希望得到进入Y Combinator (Y世代加速器)办公室的一个机会,因为只要得到号称矽谷创业之父Paul Graham的赏职,并指点几招,就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成功的网站或科技公司。


在美国,现年47岁的Paul Graham被视为最抢手的创业导师,而他自己也乐在其中。他和Gmail的创办人Paul Buchheit等合伙人在2005于麻省的剑桥创立Y Combinator(目前其总部设位于加州的山景城),至今该公司已经帮助801位创业者建立了380余家公司,知名者包括Dropbox、Airbnb和Hipmunk。


Y Combinator一年提供两次机会,为创业公司提供小额资金、与业内人士建立联系,以及为期3个月的创业新兵训练指导,协助推动产品创意的市场化过程、让创业者们有了团队感,并提供一些接触技术界大头的机会。平均每家创业公司会得到17500美元的种子基金资助,作为交换,Y Combinator会获得该公司2%至10%的股份。



图一 : 硅谷创业之父Paul Graham(Source: growhack.com)
图一 : 硅谷创业之父Paul Graham(Source: growhack.com)

由于Y Combinator的模式相当成功,一些公司也跟进仿效,如TechStars和500 Startups,这个模式在台湾比较接近育成中心,在中国大陆则称为孵化器。去年一个投资集团干脆直接投资从Y Combinator毕业的公司,该集团提出一个称为Start Fund专案,为这些创业公司提供15万美元的附加投资。另一家Ignition Partners风险投资公司也投资了不少Y Combinator的校友,该公司负责人Chris Howard表示:「Graham有找到机会的敏锐嗅觉,并向机会出现的方向引领团队。」


在3个月辅导期的最后一天则是「展示日」,每个团队要做一个两分钟的报告,听众包括记者、潜在的投资者和业内同行。这些创业家们的年龄平均是25岁上下,有几人超过40岁的,也有才17岁的。这些年轻人当然较擅长开发自己族群有需求的产品,但多数想法不成熟,需要一些忠告和建言。


Graham最常挂在嘴边的忠告是:「去开发人们想要的东西!」


这听来是老生常谈,但他还是不厌其烦地指出,新创公司最常犯的错,就是不能满足市场或客户的需求。


Graham更进一步的忠告是:「去开发你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样你至少有一个顾客。」


  相关新闻
» 高医大与阳明交大合作研究成果 促进医疗创新应用
»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 2024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3/14-17南港展览一馆盛大开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1ZMNA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