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西门子:以绿色数位企业方案和半导体产业一同迈向永续!
智能产线整合IT/OT 绿色智慧厂务历程实现高可靠与低能耗

【作者: 編輯部】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10】

受新冠疫情与国际政治的双重夹击,半导体产业的运营风貌起了剧烈的改变;再加以极端气候所引动的全球节能减碳的趋势,又进一步提升了营运的门槛,导入新形态的数位制造与管理系统,就成了现今半导体产业的新显学。



图一 : 为协助半导体产业因应目前的永续与节能的挑战,西门子推出了数位企业解决方案,并推动绿色智慧厂务历程。
图一 : 为协助半导体产业因应目前的永续与节能的挑战,西门子推出了数位企业解决方案,并推动绿色智慧厂务历程。

西门子数位工业工厂自动化业务发展经理杨子仪指出,半导体产业正受到三大经营挑战,分别是新冠疫情、美中对抗与俄乌战争,以及节能减碳的要求。促使业者必须寻求新形态的营运解决方案。


她表示,新冠疫情造成了各国的封锁与封城,使得供需出现巨大的失衡;而美中的对抗和俄乌战争,则导致了原物料短缺和能源成本的提升;至於节能减碳的趋势,则是让企业必须更积极的去思考落实永续经营的策略与方针。


IT与OT垂直整合 实现高产能与高应变智能产线


「因应这些挑战,客户需要的是高弹性、高应变性、永续的数位企业解决方案,而且不只是覆盖单一企业,还要能涉及整个生态系。」杨子仪说道。


而为协助半导体产业因应目前的永续与节能的挑战,西门子也推出了数位企业解决方案,不仅实现半导体业高产能的制造目标,更以全能源的思维来帮助业者达成永续经营的愿景。


杨子仪表示,西门子的数位企业解决方案,能为业者实现高产能与高应变性的智能产线。它透过运用产线OT与IT的垂直整合,让产线的「设备控制层」到「企业管理层」进行串联。再者,西门子从前端设计阶段时,就透过数位双胞胎(Digital Twin)进行模拟,进而缩短开发与测试的时程。而在产线端,西门子全方位的产品组合,能透过Profinet规范进行一站式整合,打造高精度与效率的半导体设备。


至於设备资讯流的部分,西门子也支援半导体行业通用的「SECS/GEM」通讯标准,不需要特别进行开发,立即就能依客户的需求规画,因此能与上层操作层无缝接轨,让资讯流透明化。


推动绿色智慧厂务历程 实现高可靠与低能耗产线


而在厂务端,西门子也推动「绿色智慧厂务历程」,除了提升产线效能外,也协助客户打造绿色的智慧厂务。杨子仪表示,智能产业要能够24小时运转不停歇,可靠的产线系统至关重要,而西门子的产线系统不单只有产品与解决方案,同时还搭配了「智慧数位历程」的概念。


此智慧数位厂务系统就是应用了西门子的感应器、马达、驱动器,到控制器,以及图控软体,能够因应不同的应用场景,从低阶到高阶,一应俱全,为客户打造24小时工厂运转不间断的厂务系统。


基於自身的绿色经验,以及在工业制造端的全方面的智能数位解决方案,西门子也相信自己会是半导体产业最隹的合作夥伴。杨子仪表示,西门子以身作则,遵循其所制定的「DEGREE永续发展框架」,从内部做起,2020年就已经开始实践减碳计画,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并在西门子能效计画中,已使能源成本降低15%。


由自己出发,更希??能拓展到半导体产业上,杨子仪也期待地说,「西门子希??可以透过数位企业节解决方案,跟着客户一同实现永续的愿景。」


相关文章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ZIBJ4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