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RENESAS定位为网络时代科技先趋
Hitachi与Mitsubishi合并 半导体产业新第三强

【作者: 編輯部】2003年07月05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5897】

在历经将近一年的整合后,新的电子产业领导厂商──RENESAS于今(2003)年4月1日宣布正式开始营运。


这家日系的IDM大厂拥有强大的技术与资金实力,因为她的前身正是Hitachi与Mitsubishi两大集团的电子公司,两公司在2002年全球半导体公司的赢收中,分居第十及第十一名,其重要地位可见一斑;而在两大厂合并后,Renesas成为赢收达七亿美元的公司(2002年),全球排名一举跃升至第三名,仅此于Intel及Samsung。


台湾瑞萨(Renesas Technology Taiwan)董事长兼CEO平泽大表示,经过严谨的评估后,Hitachi与Mitsubishi都肯定两家公司的互补性相当强,透过合并的方式将能发挥更深远的影响力。平泽大指出,随着电子技术与网络应用的不断进步,半导体业者的角色也不断在改变;目前电子产业已从大型主机、个人计算机的旧时代进入网络通讯的新时代,而这个阶段的最大特色在于应用设备的大幅成长,从公司到个人,再从个人到各种电子设备,每个阶段都创造了10的四次方以上的单位成长。


因此,平泽大表示,未来会是一个网络化电子设备无所不在的社会,而RENESAS的定位就是“Everywhere you imagine",即成为这个新兴社会在技术上的重要提供者。此一定位更明确地表现RENESAS的公司名称上,取自“Renaissance Semiconductor for Advanced Solutions”(为半导体产业的文艺复兴提供前瞻性解决方案),具有科技与人文结合的另一层意义。


为因应环境的快速变化,并提供更完整和弹性的软、硬件整体系统解决方案,RENESAS在积极的整合后,将市场焦点锁定四大热门领域,即行动通讯(Mobile)、汽车(Automotive)、计算机/外围与消费性电子(PC-Peropheral/Digital Consumer),和网络通讯(Communication Network)。


由于Hitachi与Mitsubishi在这四个领域已有深厚的基础,因此合并后的RENESAS预料将展现更大的综效。以MCU为例,依Dataquest的数据显示,2001年的全球市场排名中,Hitachi居第二,销售量与第一名的Motorola相差无几,而Mitsubishi居第四,因此合并后RENESAS已超过Motorola,跃居MCU市场第一名的地位。


另外在目前当红的手机与数字相机市场中,更能突显技术整合上的优势。以手机系统来说,Hitachi具备了RF、应用处理器的芯片方案,Mitsubishi则具备基频(Baseband)及SRAM、NOR Flash等内存方案,因此在整合后,RENESAS已可提供完整的手机系统组件。至于数字相机方面,Hitachi掌握AFE、MOSFET、Flash Memory、Memory Card及LCD控制器等组件,而Mitsubishi则掌握了控制IC、Motor IC、电池Charger IC等组件,所以RENESAS也是数字相机完整解决方案的供货商。


除了应用领域的多样性外,RENESAS在半导体技术上,从研发、设计、晶圆制造到组装,都能全线掌控。目前该公司的组织架构上,技术部份涵盖了LSI设计、LSI制造、MCU及SOC、模拟(Analog)和分散(Discrete)组件与内存等部门。RENESAS全球的员工数为27,200人,主要集中在日本,达20800人,其他分布在北美、欧洲及亚太地区的员工数为6400人,台湾则有65人。目前RENESAS在台北、香港及新加坡设有分公司,在上海及北京则设有制造及组装工厂。


平泽大表示,身为全球性的半导体领导厂商,RENESAS将持续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以提供「无所不在的网络社会」(Ubiquitous Network Society)各种创新性的解决方案。除了技术上的专业性及完整性外,RENESAS也同时强调在业务营销上的支持性,并致力于维护客户的权益,以建立彼此稳建的信赖关系。平泽大相信,在日本总部的丰富资源配合,加上与台湾经销代理商、系统或IC设计策略伙伴的密切合作下,台湾RENESAS公司将会展现一番新气象,开拓出更宽广的一片天。


相关文章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意法半导体持续专注永续发展 加速实现碳中和目标承诺
优化MCU SPI驱动程式实现高ADC吞吐率
ST:内部扩产与制造外包并进 全盘掌控半导体供应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 豪威集团汽车影像感测器相容於高通Snapdragon Digital Chassis
»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MGFNQ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