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E-People视讯应用大跃进
 

【作者: 沈服善】2000年12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924】

你觉得自己已经很时髦很炫了吗?尤其是对一个 Business Man,你已经可以随时随地的掌握所了需要的资讯吗?对一个经营管理者的你,是否已经随时知道所发生的事情并且随时随地都可以听取部属的工作简报,下达工作上的指令以及督导所属。


行动电话、PDA、数位相机、笔记型电脑等各种归属于「个人的资讯工具」,就是在这种情形下产生的。 「个人的资讯工具」,顾名思义,它必须是轻巧、携带方便、相容性高、符合所归类的国际标准、使用简易、操作方便,并且具有整合性功能高、服务与保养的网络完整。其实每一种工具都有它的特性,这是无法被取代的。


「Y世代」学子,「e世代」栋梁

什么样的情形与需求可以算是「e-People」?今天科技进步的速度是所有消费者无法想像的,也让消费大众对这些新兴的科技资讯与知识的认识出现了断层及模糊,如此对这些快速发展与成长的脉动间出现不协调的现象,更不用探讨未来的趋势与发展到底会是什么。


Internet的开放确实大大的提升所有使用者的使用空间与学习环境,也加速网路相关科技与产业的高速成长,各种服务性质的新兴产业纷纷出笼。几年前,我们以「Y世代」来标榜时下年轻朋友的新潮与前卫,曾几何时,今日的都会学子均已跨入「e世代」,对于高科技产业的认知与憧憬,以及来自社会上的文化教育,使得这场e世代的资讯竞争高潮迭起。到底e世代需具备何种科技、知识、市场需求、通信环境等等有待时间来说明。


3G的多样化功能

相信大家都已经在期待第三代(3G)行动通讯的产品,它的多样化功能让人眼花撩乱,GPRS的功能已经让人们大开眼界了,手机上网具备WAP功能,而且可以随时获得你所需要的即时资讯、金融资讯、天气报告、娱乐资讯、购票资讯、交通资讯等。


不过,我相信当你看到3G的产品,你会发现,除了GPRS的功能外,它更透过无线网路传输提供影像传输与定址的功能,所以每部行动电话均必备一台摄影机、GPS与地图系统,将发话人的影像传递到收话端,并且随时让需要知道的人确认你的位址,使得人与人间的沟通与整体的应用及发展更无止境。宽频时代的来临,不论有线或无线网路,未来均以IP为通信传输协定,不论你在办公室或是家里,甚至远至国外出差或旅游,数据资料、声音与影像的整合应用都可随时随地陪伴着你。


天涯咫尺的IP环境

IP环境将会是未来的主流,不论大环境的骨干采用ATM或是其它未来更新的标准;不论终端用户使用拨接方式、专线连结,或是其它各种电路标准;也不论各种传输媒介与设备,这些讯息传递的封包均将以IP标准与模式来处理。所以在未来的环境里,个人与网路的连结、网路与网路的交换,所有的资讯、服务、娱乐、知识等均可以透过这个大环境提供给所需要的使用者。


宽频网路时代即将来临,电信市场的开放,使得各式各样的服务多样化与多功能的竞争从此展开。传统语音通信服务与单纯的资料传输,都必须转到IP的应用环境,这将使得各科技传统产业面临革命般的突破压力,在人人都可以享受高频宽的时候,到底要提供什么服务及内容来满足消费者呢?影像的即时传递需求因而被重视,大家可以透过充裕的频宽获得视觉流畅的影像服务,影像、IP、宽频、网路将是呈现完整讯息与画面不可或缺的关联。IA(Information Appliances)的研究与开发不遗余力的推广,市场上已经有e冰箱、e微波炉、e电视等等,可见e-Home时代也是大​​家可期待的。


哦-People = easy people 、 enjoy people

e世代的商业e-People们,不论你是身处忙碌的工作环境,还是在马不停蹄的辗转穿梭于国际市场间,不论你是在任何地域,都可享受到完全符合国际通信标准的影像传输e -Communication,它将使你随时与IP网路界接,获得资讯的传递,双向互动的影像传递使得远距的双方没有了距离,沟通更加顺畅,并掌握双方的需求,缩短决策过程与时机。因此不仅应用于商业上,政府单位、国防军事、教育学习、医疗资源、金融服务、电信服务等等,不同领域均可以利用影像的加值应用服务,扩大各别的挥洒空间。


e时代来临,任何事务都讲求e化(电子化),个人、群组、团体、家庭、公司机关等等,甚至有可能到国防的应用,无所不及。要如何来面对及适应它,当e世代的e-people身处于e环境时,要先认清什么是e,为什么要e;再依据个人的需求来达到e 境界,进而达到easy people 及enjoy people,请看(图一)以及(图二)。


《图一 随身型视讯系统VIGO》
《图一 随身型视讯系统VIGO》
《图二 行动信息设备》
《图二 行动信息设备》
相关文章
IP授权与EDA 合作大于竞争
手持自动化系统市场大爆发
高整合3G模组加速智慧车上路
联发科能否守住中国的一片天?
台湾行动宽频上网服务新战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推出5G ORAN小型基地台 实现智慧工厂整合AI应用
» 欧洲航太技术展在德国盛大展开,全球吸睛 镭洋推出卫星通讯整合方案,目标抢占庞大的欧洲卫星商机
» 经济部促成3GPP大会来台争话语权 国内外大厂共商5G/6G新一代技术标准
» 经济部支持跨国研发有成 台欧双方分享B5G~6G规划
» 达梭系统收购IQMS扩展3DEXPERIENCE平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A6HA0W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