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开创储存和网路晶片系统设计新局
LSI亚太区总经理暨亚太区业务副总裁Arun Kant

【作者: 鍾榮峰】2008年10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887】

本社社长黄俊义(以下简称黄):先请Arun Kant总经理扼要介绍LSI主要的发展领域以及截至目前为主的营收概况?


LSI亚太区总经理暨亚太区业务副总裁Arun Kant(以下简称Arun Kant):LSI是具备整合矽晶设计、储存和网路系统方案与软体技术能力与解决方案的厂商,起初LSI是以ASIC IC设计起家,后来掌握供应解决方案在市场脱颖而出的关键,稳定朝向end to end解决方案的角色迈进。


目前LSI主要的营收来源是以储存晶片设计和储存系统解决方案为主。储存晶片设计包括光纤通道、SAS、硬碟驱动元件(Hard Disk Drive;HDD)等部分,营收为3.06亿美元,占整体LSI总收入的44%。储存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外接独立磁碟备援阵列(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RAID)系统、RAID软体及其他部分,总计2.3亿美元占整体营收33%。至于网通部分则包括数位讯号处理器(DSP)、NPU以及客制化矽晶设计部分,1.4亿美元占整体营收20%。其他2%则是以智财组合(IP Portfolio)为主,收入在1600万美金左右。值得一提的是,LSI近期买回约10亿美金的库藏股,现金流量非常充沛,营运操作空间非常大而稳定。


若以全球市场区域分布来看,亚太地区占LSI总营收的58%,市场规模亦不断成长,因此LSI特别重视经营日本、台湾与中国三地,巩固LSI在亚洲网通储存解决方案市场的领先优势。除此之外,LSI主要生产基地是在台湾和泰国,台湾亦是LSI最大的OEM合作伙伴集中地,储存设备大厂诸如Fujitsu和Hitachi的OEM/ODM厂商多集中在台湾,形成重要的网通设备产业群聚效应,因此台湾对于LSI而言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图一 LSI亚太区总经理暨亚太区业务副总裁Arun Kant》
《图一 LSI亚太区总经理暨亚太区业务副总裁Arun Kant》

黄:我们都知道创新设计(Innovative Design)是目前晶片设计产业关键的发展方向,LSI在台湾的发展重点是否也将从生产导向往创新设计迈进?


Arun Kant:LSI在新竹有一支16位成员所组成可支援OEM客户的生产设计团队,以台湾为中心,靠近OEM客户的生产基地是组建此设计团队的首要考量点。技术支援不仅是生产制程的支援,很多条件下更包含着晶片设计的支援。 LSI必须确保在设计阶段时,储存和网路晶片架构就要能符合OEM客户的需求,因此也必须与晶圆代工厂商维持紧密联系以确保设计产品良率。


黄:LSI在并购Agere之后,获得了怎样的技术优势与额外利益?特别是在网路市场而言,LSI有别于以往的差异为何?


Arun Kant:可以这么说,LSI在企业网路领域储存晶片产品的市场优势,秉持结合晶片设计与系统服务的理念,在并购Agere硬碟储存以及网路业务及研发团队之后,更强化了在储存与网路晶片解决方案的技术实力与市场规模。 LSI并购Agere之后,在以下三方面获得明显的成长。首先,LSI从Agere那边获得数百种各类各样的IP Portfolio技术;再者,LSI取得Agere在DSP及网通部门的技术核心;此外,Agere的硬碟元件储存技术也壮大LSI在此领域的竞争优势。整体来看,LSI并购Agere不仅是量上的营收成长,也增添LSI在储存及网通市场产品设计的丰富多样性。原先LSI并没有机会在硬碟元件和网通晶片领域发展,藉由并购Agere以及日后再革新研发相关技术,LSI在上述领域已占有优势地位。此并购案对于LSI而言无疑是相得益彰(complementary)的结果。


黄:LSI针对储存市场推出的解决方案大致可分为哪几个部分?其重要特色为何?


Arun Kant:整体而言,LSI具有4种成熟且完备的OEM储存产品供应链,可满足OEM厂商大约20亿美元的规模需求。在储存系统与软体领域,LSI在内嵌RAID系统接收器与软体市场上位居首位,测试级RAID软体方案也能让厂商缩短产品设计时程,进一步满足厂商对于历史资料储存技术的要求。 LSI能供应MegaRAID+1078关键产品给全球前10大8家伺服器OEM厂商,与Hitachi、Intel、NEC、Sun、Teradata、HP、IBM、Dell、Huawei等维持密切伙伴关系。


在储存晶片半导体领域,LSI于SAN客制解决方案和SAS STD产品线上均位居领先,并与Brocade、QLogic、Emulex及其他大厂维持紧密合作。 LSI更位居全球4G和8G光纤通道矽晶市场以及SAS扩展器矽晶市场首位。 LSI已进一步横跨伺服器储存以及光纤通道为架构的SAN(Storage Area Network)交换机和路由器等产品领域,推出包括SAS ROC、SAS Controller、SATA AAMUX、Motor Controller等晶片解决方案。


此外Disk Drive 解决方案也是LSI的发展重点,包括介面控制晶片(Interface Controllers)、读取通道(Read Channels)、SoC以及Pre-Amps等硬碟驱动元件领域。在HDD领域,LSI在3月份并购Infineon相关部门后,已超越Hitachi仅次于Marvell暂居第2;由于LSI已成为Seagate、Hitachi、Western Digital、Fujitsu、Toshiba、Samsung等硬碟大厂的重要元件供应商,在此领域LSI位居领先优势指日可待。另外,LSI目前也正在发展固态硬碟(SSD)。


黄:另一方面LSI在网路晶片市场的解决方案大致可分为哪几个部分?其重要特色为何?


Arun Kant:在网路市场上,LSI主要有电脑/连接、家用与企业、服务供应这三项网路产品解决方案,涵盖电信流量管控IC、无线通讯基础建设设备DSP、影音多媒体与服务企业通讯闸道器、GSM、3G甚至4G企业连结等、Framers/Mappers、Firewire、笔电modem和各类通讯数据机设备。今年度LSI把重心放在提供从局端到住家、大型企业用网通储存设备和中小企业对外连接网通设备方案。在企业网路和数位家庭到局端的网通骨干,包括ADSL/VDSL、乙太网路和有线宽频不同的宽频建制和量多复杂的节点,市场对于共通性与相容性的系统需求也日益增加,LSI开发设计出包括全球首创DSP设计,能够满足企业和个人大量数位多媒体视讯内容储存和网际传输的需求。


另一方面在企业安全领域,LSI已在封包处理、流量管控、数位讯号处理和安全连结等技术上奠定基础,加上藉由并购Tarari进一步取得内容过滤技术,LSI目前在数位安全传输和压缩串流技术方面的地位举足轻重。其中LSI可升级调整深层封包检测(Deep Packet Inspection;DPI)技术,开发出深层画格分析(Deep Frame Inspection;DFI)技术。前者可检测封包内是否藏有病毒或入侵程式码,后者可藉由分析影片画格计算差异,产生压缩比10:1的影片串流。这可提高储存系统的安全性和空间效率,进一步提升数位影音传输的QoS品质,满足即时(Real-Time)传输数位多媒体资讯的技术发展要求。


此外LSI不仅在笔电modem市占率位居全球首位,亦进一步深耕结合影印、扫瞄、传真三合一功能通讯数据机市场。另外LSI在ASSP、CSSP、VA-ASIC、ASIC等网路晶片设计架构亦占有优势,包括40奈米制程的ASIC IP Portfolio技术,可为客户兼顾客制化的配套解决方案。


黄:能不能请Arun Kant 总经理深入介绍LSI在参与主导SAS储存网路传输介面标准以及推广6Gb/s SAS方案的发展现况?


Arun Kant:企业对于高容量及传输吞吐量的储存资料需求正迫在眉睫,因此LSI相当积极推广6Gb/s SAS储存网路高速串列传输介面标准,从Ultra 320 SCSI、3Gb/s SAS发展到6Gb/ s SAS,在标准制订和技术升级上LSI持续扮演重要且关键的角色。作为序列连接SCSI(Serial Attached SCSI;SAS)储存介面技术开发与标准的领先制定者,LSI不仅积极主导SCSI商业协会(SCSI Trade Association;STA),亦广泛提供以SAS储存介面标准为基础、应用于伺服器与储存网路设备的多样化产品,包括控制晶片、扩展器、主机汇流排HBA、MegaRAID介面卡、或是主机板内建RAID解决方案。


目前LSI发展6 Gb/s SAS储存介面标准已渐趋成熟,6Gb/s SAS架构可让储存网路藉由交换器设备连接多台主机,整体提升储存环境的延展性;同时藉由容错路径备援的能力,强化企业资料中心的系统可靠度。 LSI也与Intel和AMD等CPU大厂和PCIe伺服器基础设备保持密切合作,掌握晶片、系统与网路储存设备规格标准的验证程序和相容性,确保企业SAS基础建设的完备。


黄:您谈到台湾OEM网通产业对LSI的重要性,LSI在台湾与政府部门、网通设备OEM厂商、笔电大厂之间的合作关系内容大要为何?明年度LSI在台湾规划的发展重点方向大致为何?


Arun Kant:LSI会持续积极与台湾OEM网通设备厂商进行策略结盟,还要进一步扩大与台湾中小企业以及政府部门在网路和储存解决方案的合作关系。 LSI和台湾主要的网通设备厂商包括智邦科技(Accton)、达创科技(Delta Networks Inc.;DNI)、跃群企业(Runtop),都有密切的结盟关系;同时LSI也与广达(Quanda) 、华硕(Asus)、宏碁(Acer)、富士康(Foxconn)等笔电厂商,在数据机解决方案上密切合作。LSI也与中华电信和工研院持续合作网通基础设备、例如在IPTV光纤基础建设的研发作业。


黄:从全球角度来看,LSI认为该采取怎样的相关策略,因应目前半导体产业所面临的经济局势?另一方面您对于健全公司内部财务管理的见解看法为何?


Arun Kant:以目前来说,LSI的订单流程依旧相当热络,客户对于储存系统产品的需求依旧十分殷切,因此当前LSI的业务发展仍然稳健成长中。我认为无论是在景气呈现繁荣或是低迷时刻,企业内部费用支出管理都要非常严谨,同时技术研发投资必须能够有效成为将来解决方案营收获利的基础,这样的经营模式才能稳健中求成长。


黄:我们都知道LSI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半导体晶片设计厂商,能够历久不衰必定有厚实的企业文化作为底蕴。 LSI在经营理念及企业文化的特点是什么?能否请您与我们读者分享?


Arun Kant:首先LSI的高层主管,包括我在内,其实加入LSI这个大家庭没有太久,在文化上我们可保持多元化的清新(refreshment)。再者,LSI对于被并购厂商与单位,都是采取平等对待的原则。此外LSI内部上从CEO下至基层工程师,彼此之间维持非常坦率且透明的(transparent)互动;基层员工可随时进入CEO办公室与之对谈,或藉由电子邮件向高层主管传递对公司的各种看法与建议。例如LSI乔迁台北分公司至101大楼,我们会一同和员工分析各种利弊得失。同时LSI会尊重依循在地化商务经验模式,在美式与各地约定俗成的习惯之间取得平衡点。


我个人在亚太区已服务16年之久,相当能适应融入台湾及亚太各地多样差异性的办公文化,虽然美语还是LSI内部最主要的沟通语言,我们也会替员工开设不同的专业会话班,让LSI员工彼此沟通更加顺畅。我们甚至会替员工照顾家庭着想,一周内员工可斟酌弹性数天藉由视讯或电子邮件方式在家上班。能够减轻员工家庭负担,长期来看对LSI而言,这具有正面的效果。营造优质人性化的办公环境,让员工兼顾事业与家庭,这是LSI企业文化能提供给员工最可长可久的保障。


相关文章
为NVMe-over-Fabrics确定最佳选项
并购将持续发生半导体游戏规则逐渐转变
MTBF提升25% + HGST SAS SSD =整体优越效能
打造具备音视频媒体闸道的多核处理器
服务器虚拟化与DAS储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MM3Q0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