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宜特扩展检测服务 有线/无线讯号测试一手包办
一站式服务 全面满足需求

【作者: 丁于珊】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2822】


随着物联网的话题不断发酵,许多的新兴应用随之而生,加上智慧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整合了包含有线介面、无线通讯等越来越多的功能,对于测试的需求,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也为电子检测产业带来的庞大的商机。因此,近几年来,检测厂商不断积极拓展其验证解决方案,希望提供市场更符合需求测试。


为了因应物联网时的到来,电子检测验证服务厂宜特科技,自2013年开始布局讯号测试,并自去年开始,由原本的功能性测试的故障分析(FA)、材料分析(MA),品质寿命的可靠度检测(RA),进入有线检测(相容性测试、HDMI、MHL、HDCP、DP、USB3.0),陆续取得美国Simplay Lab官方授权HDMI、MHL等测试资质,甚至在今年跨足到无线检测(OTA : SISO/MIMO、天线测试、WIFI),成为全球第一家完整包含了有线/无线测试服务的检测验证大厂。


虽物联网讨论话题大多集中在无线介面,但宜特认为有线测试能量仍非常强大,宜特讯号测试​​事业处协理余天华解释,由于现今手机、平板等装置功能越来越强大,有线、无线功能早已整合在同一种产品当中,尤其进入物联网时代,各种不同的有线、无线技术相互连结,不分彼此,但目前却没有组织能够有效整合两种技术。


因此,宜特选择在此时跨入这两大领域,希望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检测服务。为此,宜特也在台北成立了无线检测实验室,希望提供台湾厂商更便利的检测服务。


目前,台北的无线检测实验室已经通过CTIA(制定OTA标准;美国无线产业协会)、ISO等实验室整体认证与规范,余天华表示,现阶段实验室的检测将会以手机、平板等消费性电子为中心,未来因应物联网趋势的发展,将会延伸至更多的装置上。


智慧手机的崛起,改变了人们使用电话的方式,手机也不再是以通话为主,更多的应用是在资料传输,消费者对于资料传输的品质与速度要求也越来越严格。针对这样的情况,除了传统安全测试、一致性测试、EMC等制式化测试之外,智慧手机、平板与NB等,还多了SISO、MIMO等测试需求。



图1 :  宜特MIMO实验室
图1 : 宜特MIMO实验室

图2 :  宜特ISO实验室
图2 : 宜特ISO实验室

因此,宜特规划将SISO、MIMO以及Wi-Fi作为未来无线检测实验室投资的三大主轴。不过虽实验室内仍有建置SISO检测,但宜特已经迈入MIMO时代,因此未来投资将以MIMO为主。余天华强调,CTIA在日前才终于公布了MIMO OTA的1.0版测试规范,宜特在此时投入MIMO可以说是与业界其他竞争对手平起平坐,不仅没有落后的疑虑,反而挟带后进者的优势,在测式仪器采购上都是最新等级,甚至也能够应付日后的版本更新。


在Wi-Fi的部分,随着其应用越来越广泛,宜特强调针对不同的Wi-Fi设备建立客制化的测试环境,例如联网电视希望能找出Wi-Fi讯号接收最好的角度,无人飞机则要确保传输距离够远。因此,实验室也以客制化的环境为出发点,在一些设计上能够满足不同业者的需求,例如转台可乘载80公斤以上的重量,可以负载小型到大型的测试装置。



图3 :  宜特Wi-Fi实验室
图3 : 宜特Wi-Fi实验室

余天华表示,客制化是宜特一直以来强调的重点,就在Wi-Fi而言,上述特殊应用的测试标准并没有涵盖在WFA(Wi-Fi Alliance)定义的规范里,且许多的传统家电业者不熟悉无线传输技术,宜特一直积极努力希望帮助厂商进行不同应用的测试,让终端产品有最好的品质呈现给消费者。


而下一步,当客制化资料库够庞大时,宜特也计画针对不同应用的需求,定义出宜特版本的制式规范,以过去累积的经验,协助厂商有更稳定的实力,并在这样的环境下顺利通过测试认证。余天华指出,宜特擅长走技术门槛非常高的利基市场,能够发展市场独特性,也不容易被竞争对手追赶。


未来,除了台北的无线检测实验室之外,宜特也计画再设立2-3个无线检测实验室,希望能就近提供各地业者统包式、一站式的测试服务。同时,也不断收集客户的意见,掌握市场最新脉动,以便能推出更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并且也进一步达到客制化的目的。


相关文章
通过车用被动元件AEC-Q200规范的测试要点
以Wi-Fi无线通讯设备增进仓储物流效率与安全
Wi-Fi在智慧家庭中变得日益重要
基频IP平台满足大规模MIMO应用需求
无线通讯的未来--为无所不在的连接做好准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 宜特获USB-IF授权 成为USB PD认证测试实验室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20M5LU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