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为新的一年选择更好的储存方式,为何SSD是数位化生活的最佳选择?
 

【作者: Micron】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898】

新年新希望,为了能在新的一年过得更加顺利,家家户户都忙着淘汰旧品以换取全新的开始,但对于现代的人们来说,与生活密不可分的 PC,更是需要除旧布新,但过去的文件资料仍需要支持未来的作业,而储存装置正是连结过去到未来的重要元件。储存资料的方式不断改变,追求更大的容量、更快的读写,如今资料安全也是一大课题,传统储存方式安全与稳定性不足,导致重要资料毁损的悲剧一再上演,那些诉说着过去故事的档案都难以找回,如渡假影片、孩子与家人的成长照片、财务资料与工作文件…等,失去任何一项都是难以衡量的损失。


当你有许多资料需要大容量储存空间,却又预算紧缩时,传统硬碟是一时之选,它使用划时代的科技技术,在离资料碟片1至3奈米的距离上使用微小的机械移动手臂,从转速7,200RPM的转盘上读写资讯,然而,也是这些精密的移动元件,可能让资料处于损坏的危险。


奈米有多小?

奈米是十亿分之一公尺,如果一颗弹珠的直径代表一奈米,那么地球的直径大约有一公尺。硬碟中的机械手臂就是在比DNA更小的距离下读写资料,当硬碟运作时,任何的冲击或震动都可能造成元件错位、松动、脱落,进而毁坏正在高速旋转的资料转盘,让珍贵的资料毁于一旦。不过别担心, 若冲击没有那么大,仅有轻微的损坏,资料还是可以透过救援来恢复。



图1 : 奈米是十亿分之一公尺,如果一颗弹珠的直径代表一奈米,那麽地球的直径大约有一公尺。
图1 : 奈米是十亿分之一公尺,如果一颗弹珠的直径代表一奈米,那麽地球的直径大约有一公尺。

多大的冲击会影响硬碟?

衡量力的其中一种单位就是G力(G-Force, Gs),这是一种加速度,因物体抵抗加速而产生的一股与加速度方向相反的力,当一个物件掉落、撞击或碰撞时,Gs就会瞬间飙升。让我们更具体的比喻,当你的叔叔拍你的背时,你所承受的冲击力大约是4.1Gs;踢一颗足球则会产生大约300Gs的冲击力。一个完全停止运作、无电源的传统硬碟,能承受2毫秒约250Gs的冲击力,当硬碟正在写入资料时,仅能承受30Gs的冲击力;读取资料时则是能承受60Gs的冲击力。所以在硬碟运作的同时,要避免移动机体。若真的需要移动时,建议先将系统关机,确定硬碟停止运作后再动作。



图2 : 衡量力的其中一种单位就是 G 力(G-Force, Gs),这是一种加速度,因物体抵抗加速而产生的一股与加速度方向相反的力,当一个物件掉落、撞击或碰撞时,Gs 就会瞬间??升。
图2 : 衡量力的其中一种单位就是 G 力(G-Force, Gs),这是一种加速度,因物体抵抗加速而产生的一股与加速度方向相反的力,当一个物件掉落、撞击或碰撞时,Gs 就会瞬间??升。

用固态硬碟(SSD)更安全、稳定与效率的储存重要资料

随着3D NAND 堆叠技术的发达,固态硬碟(SSD)日增的容量与经济实惠的价格,使之成为存储方式的主流。固态硬碟可承受比传统储存方式更大的冲击力,在日常受冲击的情况下,都极其坚固。固态硬碟不如传统的储存方式,不需旋转运行也能存储资料,更不需要在离碟片奈米高的距离设置机械手臂或其他微小原件来读写资料,让您的贵重资料能够更安全、稳定的保存,还能省下运行转盘与机械手臂的电耗。



图3 :  Crucial MX500 SSD
图3 : Crucial MX500 SSD

用Crucial MX500 SSD来存储您的资料,拥有高达560/510 MB/s的循序读取/写入速度及高达 95K/90K IOPS的随机读取/写入速度。1采用第二代Micron 3D NAND技术,节能效率比一般硬碟优异 45 倍以上。 MX500 有 2.5 吋及 M.2 两种规格尺寸,分别提供高达2TB及 1TB不同容量的选择2,且具备使用者在资料安全方面所期待的所有进阶功能。


Crucial SSD 已历经七代的确认、验证与测试。 MX500 提供五年有限保固3,并可获得Crucial Storage Executive软体工具的支援,以进行轻松的硬碟维护。 2.5吋MX500 固态硬碟目前已可于 Crucial.com 选购,或可透过我们的全球通路合作伙伴购买,而 MX500 M.2 尺寸固态硬碟将于 2018 年第一季推出


资料备份也是保护重要资料的最佳方式之一

然而,不论你选择何种方式来存储重要资料,都仍有资料遗失的可能,平时建立资料备份的习惯,也能有效避免因储存装置毁坏所导致的损失。


(本文由美光科技Micron提供)



1 根据 1TB 型号的发行规格。此速度是根据内部测试而得。实际效能表现可能有所差异。


2 1GB 相当于 10 亿位元组。实际可用容量可能有所不同。


3 5 年或达到产品资料表所载之最大写入量 (TBW),以先到者为准。


4 硬碟使用中的平均电力使用比较是根据 1TB Crucial MX500 SSD 和 1TB Western Digital Caviar Blue WD10EZEX 内接式硬碟的发行规格所进行。截至 2017 年 11 月,1TB Western Digital Caviar Blue WD10EZEX 是业界目前销售最佳的内接式硬碟之一。所有其他容量的 Crucial MX500 SSD 皆具备优秀的平均用电量规格。


相关文章
DRAMless并非永远代表低预算
为NVMe-over-Fabrics确定最佳选项
记忆体和固态硬碟怎么选?电脑即刻升级4步骤
克服SSD大容量储存需求的挑战
低价刺激消费需求 SSD强势跃居主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EFGZC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