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让Wireless与GPS整合更简单
 

【作者: CTIMES】2012年07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912】

u-blox台湾区总经理江敏楠表示,行动救援管理系统要成功的运作,必须要能整合以下三项产品:能随时自动更新的智能型导航器;复杂的车辆与个人追踪器;以及拥有丰富多媒体与通讯内容的智能型手机或平板计算机。然而要整合这三项功能,难度相当的高,若无法优化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造成系统的停摆。


u-blox产品经理Ezra Stein则指出,要在无线通信与GPS技术的整合优势中获取利润,就不只是连接无线调制解调器与GPS接收器这么简单,许多的设计环节都必须要仔细的考虑,特别是在无线调制解调器的选择上。


Ezra Stein进一步解释,无线调制解调器的选择有数项重点,包含: 全球的UMTS/HSPA频段的覆盖范围、HSPA +的数据传输速率、多GNSS技术与布局的兼容性、GSM,UMTS和CDMA模块的互换性、尺寸和包装、布局和组件优化、GPS定位加速、行动装置在室内定位的优化、GPS干扰信号的检测、电信商的认证、无线接口层(RIL)软件、同步调制解调器 (In-band modem) 的性能、HOST 端的连接,以及TCP/IP和UDP/IP的支持。


以UMTS/HSPA频段的覆盖范围为例,由于UMTS在全球各地的频段都是不一样的,而目前至少有6种主要的UMTS / HSPA网络频率,在全球的通讯网络中被使用,所以无线终端的运作就必须要符合多样化的频率。因此u-blox推出了LISA-U2系列模块来因应, 它是一种通用的UMTS调制解调器,能支持全球6种UMTS频段,以符合无线终端设备制造商的需要。


至于尺寸与封装部分,由于轻薄短小的体积和嵌入式的设计已经成为位置感知器的产业标准。而这项产品又都需要一个微处理器、内存、显示驱动、无线调制解调器、GPS接收机,天线和被动组件等,都会被封装在一个手掌大小的盒子里。其中3G调制解调器又是最大的组成部分之一,因此尽量缩小SMT封装的高度将成为关键的设计。


LISA是目前业界最小的3G调制解调器SMD模块,适合自动化组装,容易焊接,也容易维修,而且有很好的质量控制。特别是其引线芯片座(LCC)的设计,让自动化的挑选和焊接变得很可靠,同时具备很好的散热能力。


为了减少软硬件开发者在选择3G调制解调器上所花费的时间成本,u-blox也建议在供货商提供的开发环境下进行设计。u-blox所提供LISA-U2的系列样品和评估套件EVK-U23套件,可提供简单、灵活,并可立即使用的环境评估效能,能够节省采用LISA-U2模块系列的开发者的研发成本,并缩短上市时程。


相关文章
Wi-Fi 6E的不简单任务! 你真的离不开GNSS
在真实环境中进行GNSS/GPS干扰和诈骗测试
室外宽频Wi-Fi应用起飞 GNSS定位扮演关键
多域创新技术推动精准农业普及化
克服挑战,实现高精准度室内定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贸泽即日起供货u-blox XPLR-HPG-2探索套件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E0KM1I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