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选择USB转接驱动器的须知三要点
 

【作者: Robert Gee】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677】

市场对高处理能力和低功耗的需求与日俱增,推动着处理器和MCU向采用5奈米技术的先进处理节点发展。对於使用1.2V电源运行且适用於行动和运算应用以及传统市场(例如医疗、工业和电信)的处理器而言,USB2介面是一个挑战。因为USB2介面的工作电压较低,需要转换器才能进行无缝通信。下列为选择USB转接驱动器时需要注意的3个考虑事项:


信号品质或完整性

如果客户的USB2介面的PCB走线较长,如不使用转接驱动器,就会遇到信号品质/完整性问题。对於USB2通常使用较长的PCB走线或电缆,然後需要转接驱动器来确保USB2信号的完整性。


大小限制

大多数应用都有大小的限制,支持更小巧解决方案的小型封装是这些应用的理想选择。恩智浦提供的IC比同类产品的尺寸小30%,可节省PCB空间,适用於需要小尺寸的应用。


灵活性

提供多种配置,适用於eUSB2和USB2应用。eUSB2和USB2信号的Tx和Rx都有多种设置,提供多种选项,可优化性能。


以上这3个考虑事项有助於提高易用性。例如任何传统类型的USB连接到此器件,均可正常工作,速度更快、效能更高。恩智浦提供一个默认设置,在发货前已程式设计到每个器件中。因此,它适用於广泛的市场应用,但也可以使用暂存器表为eUSB2和USB2进行优化。



图一 : 它适用於USB2介面具有挑战性的其他市场,包括医疗、工业和电信行业。
图一 : 它适用於USB2介面具有挑战性的其他市场,包括医疗、工业和电信行业。

支援不同的介面和小尺寸

恩智浦PTN3222支持USB2.0和eUSB2 v1.1,它的一大优势是能连接低压微处理器与USB2外设。


PTN3222转接驱动器针对需要小尺寸的可?式应用。它是市场上最小巧的eUSB2到USB2转接解决方案之一。转接驱动器尺寸越小,最终产品尺寸也相应变小,为电池和其他元件提供更多的空间。



图二 : PTN3222是一个独立器件
图二 : PTN3222是一个独立器件

在图二中展示如何连接恩智浦PTN3222选择USB转接驱动器时的3个主要考虑事项,以及它能够在产品中发挥的优势。


(本文作者Robert Gee为恩智浦半导体通用及高速介面产品市场总监)


相关文章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90U3K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