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技术影响无线传输发展契机
 

【作者: 黃國棟】2001年07月01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7067】

无线局域网络的需求,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被大家所关切,但是一直到去年才广泛的运用在企业上,省去了有线的繁杂布线系统、具备移动性、方便性的无线局域网络,在这波M-business热潮中 ,可说是当红炸子鸡。


位于内湖基湖路上的智邦科技在无线局域网络的产品推动上,从去年取得SMC Networks 品牌的代理权后,正式加入无线局域网络的市场。智邦协理黄清源认为「市场的前景是可预期的,而整体无线局域网络的技术发展与应用,是应该回归到User的角度来出发,这是因为无线网络的传输,毕竟只是众多传输方式的其中一项,而目前所有的无线局域网络产品都将会是一个暂时性的产品,这是因为技术是会不断的演进,因此在未来会是无线、有线、卫星等多种方法的整合传输模式」,这段话正也点出,未来企业间行动商务的前景所在。


技术决定无线局域网络的市场趋势

无线局域网络的应用比起 cable 具备了移动性、方便性、节省线路架设、体积小以及在传输范围内可不受距离、空间的限制等优越性,不过无线局域网络的产品在价格上仍较 cable 高出许多,不过谈及国内无线局域网络的产业规模,2000年的台湾网络卡产值较1999年大幅成长了40.9%,其中有33.1%由无线局域网络占有,而有线网络卡仅成长7.8%,这显示无线局域网络卡有持续攀升的趋势。


「技术的发展是影响产品未来走向最重要的指针」智邦市场营销部经理苏以青明确的指出,目前在无线局域网络的传输标准技术是遵循IEEE 802.11,但未来将朝向22Mbps甚至54Mbps的传输速率,或许在今年底54Mbps的完整规范将订定,而产品的问世也就指日可期,此外无线局域网络的技术应用尚有Bluetooth、OpenAir、HomeRF、HiperLAN2等,这些都是在未来无线局域网络会采用的技术。


目前无线局域网络的市场概况,可以大致区分为垂直、企业、家庭及公共场合四个市场,而不同的市场区隔对于规格的标准化、涵盖范围、传输速度、网络管理机制等项次也就有不同的需求。举例来说,Bluetooth技术藉由结合与行动通讯商品,提供个人的无线局域网络应用,HomeRF则针对家庭,提供安装方便、传输稳定、整合语音电话的解决方案。现今的无线局域网络市场是以「垂直市场」为基础,这包括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大众运输业、医院、金融保险与学校政府机关。


看准企业需求 创造传输新革命

以国内目前的市场而言,无线局域网络的用户仍然是以企业为主,而智邦科技在市场上,为企业提出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藉由 SMC 的无线以太网络存取器、 PCI Bus 无线以太网络卡、无线以太网络 PC Card,三种设备的配合,可以达成无线局域网络传输的便利性。同时,使用的是128位的数据加密,并且一台存取器,可支持128个用户,对于企业用户而言,这是解决他们无线网络传输时安全性及经济效益考虑时的最佳选择。请参考(图一)。



《图一 智邦科技推出的无线局域网络解决方案》
《图一 智邦科技推出的无线局域网络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这套解决方案可以支持 Window95、98、2000、ME、NT4.0的作业平台,以及提供多种的数据传输速率,经由频道的切换可以传输11MBps/5.5MBps/2MBps/1MBps 等速率,另外与现有的有线以太网络的传输规格兼容,达到有线、无线以太网络的整合。而「市场的普及,虽需一段时间,但是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便利性与竞争力,将是这股无线传输,最佳的市场利基」。


整合无线与有线 开启新模式

究竟无线局域网络能否完全取代 Cable 呢?智邦科技协理黄清源肯定的表示「未来一定是无线与有线交互使用、互相共存,二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无线局域网络的产生并非是取代有线网络,而是提供客户另一网络解决方案的选择,藉由无线局域网络传输的特性,来满足有线局域网络无法达到的需求,真正达到用户可以随时联机、随地联机的目标。当然一项技术的应用并非全然没有缺失,无线局域网络当然也有要改进的地方,在传输过程中「安全性」、「传输的速度」、「距离的限制」,甚至于建构的「成本」等问题,都是该项技术仍待努力的方向。无线局域网络的市场潜力是可期的,唯有懂得企业的需求、讲求事先的测试服务、了解企业的成本考虑,才能为无线局域网络带来更多经济效益。


相关文章
室内定位启动 创新位置服务新应用
无线感测监控不遗漏 精确掌握储槽液位耗能
多功能平面清洗机构
以微机电整合远端红外线与蓝牙戒指的厂办系统
结合吹风机之多功能装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欧盟规划6G计画主席来台 与经济部签约合作跨国研发
» 经部领军台厂重回MWC 秀5G电信与系统商最隹夥伴实力
» 经济部支持跨国研发有成 台欧双方分享B5G~6G规划
» 瀚??科技与ageis 联手打造AV over IP 发表真4K影音解决方案
» 台达协助Campana打造缅甸海底电缆资料中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274N5E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