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微软为零售与餐旅业开创新商机
专题报导

【作者: 彭家安】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916】

微软近期于全球零售业最重大的年度盛会之一,日本零售业科技展 (RetailTech Japan) 中发表 Windows Embedded 智慧型系统的愿景,及对零售业未来的展望。亚太区、大中华区与日本地区 Windows Embedded 行销总监John Boladian强调智慧型系统的潜力无穷,尤其看好亚太地区的发展潜力。


智慧型系统由特定装置组成,架设在位于后端或云端的公司网路和伺服器的周边。此系统可产生资料,让资料在公司的基础架构内部流通,并将这些资料转换成商业智慧。


日本零售业科技展 (Retail Tech Japan) 的活动主旨,便是展示能够协助零售商回应市场变动、大幅提高流程效率,并提供消费者与众不同购物体验的技术。日本和亚洲其他地去的零售商接采用以 Windows Embedded 为基础的解决方案,而且已开始转为采用由 NEC、Toshiba TEC 和 富士通等微软合作伙伴所建置的智慧型系统。


这些产业动向说明市场相当看好智慧型系统的前景。根据2011 年IDC 半导体市场调查资料显示,微软预估全球的智慧型系统市场至2015 年将成长两倍,创造高达1.2 兆美元的营收,其中以亚太地区成长最为显著,预计占总营收的三分之一。全球对智慧型系统的需求绝大多数将来自零售业,年综合成长率自现在起至 2015 年估计将达到 13%。


有鉴于此,Boladian 谈到微软建立智慧型系统的目标,在于将应用程式、资料库和装置(包括条码扫描器、销售点系统和资讯站)转换为端对端的解决方案以产生更丰富的资料,深入零售商业务中的各个面向。这些资料经过分析后,便能提供更多样化的资讯,包括更准确的销售预测、更有效率的定价模式,并且有助更深入了解顾客的消费行为。


引进智慧化、量身打造的零售体验

来自 Razorfish 的设计团队展出「零售体验平台」 (Retail Experience Platform)、代号为「5D」的概念展示。该平台最早在纽约举办的国际零售业展会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 EXPO) 中首次亮相,让人一窥智慧型系统的具体样貌。


Razorfish 的展示还结合 NEC 数位看板和 Kinect for Windows,目的在于吸引商店外顾客的目光。顾客可以看到自己想要试用的某些商品,透过使用 Microsoft Tag,顾客还能将商品的详细资料储存在自己的 Windows Phone上。进入商店后,顾客可以透过上述的技术结合体验虚拟试衣间,用以检视、浏览及观察衣物在自己的虚拟人型上的外观,而不用动手实际更换衣物或挑选尺寸。


Samsung SUR40 for Microsoft Surface 也是其中一项技术,使客户藉由与 40 吋的触控式萤幕互动,能够针对感兴趣的产品搜寻资讯。 SUR40 也是销售人员在进行追加销售或交叉销售时的有利辅助工具,因为它可以现场即时提供视觉上的产品比较。


Razorfish 的「零售体验平台」采用许多微软的产品,包括 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7、Kinect for Windows、Windows Phone 7 和 Microsoft Tag,以及来自 NEC、Samsung 和其他公司的硬体。


在位于东京的展示会中,NEC、Toshiba TEC 和富士通的公司代表也分别同台讨论各家公司如何与 Windows Embedded 合作,推出特别针对零售业使用的智慧型系统。


富士通零售事业群资深副总裁Ryuji Kanno 表示该公司在智慧型系统上的努力,以及近期推出并已通过Windows Embedded POS Ready 7认证的POS 7000,他表示:「由于目前景气低迷,导致零售业的客户面临到更多的困难,因此资料及资讯的使用更显重要。而智慧型系统其中一个重要基本原则,即是统一的资讯管理。」


Toshiba TEC 解决方案工程部总经理Hirohide Ohtani 针对该公司的FS Compass 解决方案(采用Windows Embedded POS Ready 7)表示:「我们深刻体认到餐厅内有各种不同的装置在运作和执行,而资讯必须在这些装置之间流通。因此,我们也开发了所谓的关键任务系统,像成本管理、工时管理或管理帐务等资料皆能在这些系统内部进行处理。另一方面,我们也开发了云端系统。所以我们可说是已提供了一个全面性的解决方案。」


NEC IT服务事业群行政专员Tadaaki Fujioka 说明该公司与Windows Embedded 的合作关系及智慧型系统,他表示:「在嵌入式装置和技术方面,我们接触过ATM、资讯站和POS 系统,以及终端机,并透过嵌入式系统对这些装置与技术有了透彻的认识,而且我们在去年已获得奖项肯定,今年更得到合作伙伴卓越奖。我们有效结合智慧型系统的概念以及我们的数位商业解决方案,提供我们的客户更有效率的未来解决方案。」


何谓智慧型系统?

智慧型系统是由新一代的装置组成,这些装置可持续连结到公司在后端或云端的伺服器,同时生成大量的资料流,并带来商业智慧。智慧型系统的基本特性包括:安全性、识别、连结性、管理、使用者体验和分析等功能。微软已推出许多能够协助推动智慧型系统的产品,包括 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7 和 Windows Embedded Device Manager 2011。


---关于作者---

  • ●彭家安



彭家安目前担任微软公司Windows Embedded于亚太区、大中华区及日本地区行销总监,并负责与区域合作伙伴的沟通与联系。微软嵌入式系统平台正朝着智慧型系统的方向演进,为不同产业的企业提供多元化的技术。微软嵌入式平台涵盖作业系统、开发工具以及系统与服务,企业可透过Windows与云端延伸至智慧型系统中,创造具体而即时的效益,且随时随地存取具执行效益的资料。


在加入微软公司前,彭家安为台湾一家科技顾问公司安洛达 (Innotide) 的共同创办人并担任技术总监,该公司研发的产品包括网路储存技术、VoIP 闸道与网路电话。他在安洛达任职时负责研发应用技术与招揽合作伙伴,并且与台湾及中国的设计公司与制造商发展合作关系。创立安洛达之前,他曾于英特尔公司任职 8 年,在亚太区产品管理部门中担任若干职务。


彭家安拥有澳洲雪梨科技大学电机工程学士学位。


相关文章
让Windows和Linux一起跳桑巴舞
Linux的对话和Windows的幽默
引爆企业入口网站的燃点
网络安全控管 - 认证式虚拟局域网(VLAN)
欲成大器 先懂路由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Ansys模拟分析解决方案 获现代汽车认证为首选供应商
» SOLIDWORKS公开演示未来AI 率先导入工业设计软体应用
» BMW与达梭系统合作 打造3DEXPERIENCE未来工程平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MG1GW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