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VMWare For NT/2000─可同时执行多种作业系统的虚拟机器
 

【作者: Linson】2000年03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549】

前言

在去年11月份的66期杂志中笔者曾为各位读者介绍VMWare For Linux 1.1的版本,而本期将继续为读者介绍本月份最新Announce出来的VMWare 2.0 For NT/2000的RC1版本,这虽仍属于测试版,但笔者经测试后运作起来也相当稳定,因此决定介绍给各位读者。


所谓VMWare其实就是Virture Machine Ware的简称,意思就是可让您可在同一作业系统平台上,开启多个不同的虚拟机器视窗,而各个虚拟视窗中可各自独立安装与执行不同的作业系统,不需要重新启动电脑也不须重新分割Partition,只要使用滑鼠便可在不同的作业系统中切换,而其他不是使用中的作业系统仍会在背景下继续执行其工作,而且当其中一种安装在虚拟机器中的作业系统当机时,并不会影响其他虚拟机器内作业系统的正常运作,并可以分别赋予不同虚拟机器有不同的网路设定,让不同的虚拟机器也可透过TCP/IP来进行沟通,这对身为一个MIS人员、系统管理人员、Power User等,实在是个梦幻软体,可带来相当大的便利。


设备需求与环境

1.CPU:最少需Intel Pentium II 266或同等级的CPU,而建议以Intel Pentium III 400以上的等级。


2.RAM:最少需96MB以上,建议以256MB以上执行会较为顺畅。


3.HDD:欲放置虚拟机器的硬碟可用空间,每增加一虚拟机器建议最少增加500MB的空间,内定则是2000MB,可根据您欲安装虚拟机器的数目来给予硬碟空间,根据笔者测试虚拟机器欲存放的位置不管是NTFS或者FAT的Partition均可正常运作。


4.可安装于多种系统:VMWare可安装在Windows NT 4.0、Windows 2000。


5.可安装于VMWare虚拟机器的系统:FreeBSD 2.2.8/3.x、RedHat 5.x/6.x、OpenLinux 1.3/2.x、SuSE Linux 6.x、Mandrake 7.0、MSDOS、Win3.1 /95/98/NT4/2000。


VMWare特性

1.可同时在不同的虚拟机器上进行多种不同的作业系统。


2.可在 Windows NT/2000 的桌面上执行虚拟机器,也可以全萤幕的方式来执行,而其他的虚拟机器作业系统仍会在背景继续执行。


3.可使用单一的热键来进行不同虚拟机器间的切换。


4.安装虚拟机器时不需重新分割Partition。


5.可使用虚拟网路的方法,来分享不同虚拟机器的作业系统间的档案与应用程式。


6.可在同一台主机上不同的虚拟机器间,安装Client端与Server端的作业系统,借此跑Client-Server或Web的应用程式。


7.当其他的虚拟机器上的作业系统当掉时,并不会影响其他的虚拟机器之正常运作。


取得VMWare软体

VMWare是由VMWare公司所开发的软体,是一个ShareWare软体,试用期为30天,本期光碟中/InterOS/VMware20.exe已有收录,当然您也可至VMWare公司的网站http://www. vmware.com来下载试用版,下载完后您尚需向VMWare公司注册以取的30天的试用版注册码,而VMWare公司会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将注册档案送至您的E-Mail信箱中,此是最新Announce的2.0 Beta版本,而目前最新VMWare For NT的正式版的版本为1.02,正式版个人使用的收费为$99,商业版则为$299。


安装VMWare

1.在NET下直接执行VMware20.exe来进行安装,安装时很简单只要随着提示一步一步安装下去即可,设定时建议采用内定值。


2.安装完后请将VMWare公司所寄给您注册码的信件中的Attach档,直接执行即可,执行License登录完成后,vmware程式才能正常执行。


3.可直接点选桌面上的VMWare图示来启动VMWare。


4.启动VMWare后会自动侦测使用者是否有设定虚拟机器组态,若没有的话会出现组态设定方法提示的对话框。


5.请选组态精灵设定来进入组态精灵设定画面,设定此一虚拟机器所要安装的作业系统,请根据您的需求来选择,包括有MSDOS、Win3.1、Win95、Win98、WinNT、Linux 、FreeBSD。


6.设定虚拟机器的目录:可根据您所要您所要放置作业系统的名称来设定目录,建议将此目录设于另一独立的分割区,并且给予较大的容量,可视您所要安装的虚拟机器数目而定,每一虚拟机器最少给500MB的使用空间。


7.设定虚拟机器磁碟的大小:预设值是2000MB,实在太大了,可根据您的需求来更改。


8.设定CDROM的装置:会自动侦测,接着建议您取消光碟机Autorun的功能,避免虚拟机器运作时发生错误。


9.设定软碟机:会自动侦测。


10.设定网路:可选择是否设定使用网路,您可选择设定VMWare的虚拟网路卡,方便不同虚拟机器间的沟通。


11.组态设定完后,请按虚拟机器视窗上的Power On的按钮,接着这个虚拟机器的视窗内会出现如同一般电脑开机的画面。


12.接着可从磁碟机A或光碟来开机后,便可安装您欲使用的作业系统。


13.安装的方式请依照您安装作业系统的步骤,来进行虚拟机器下作业系统的安装。


14.当您安装完虚拟机器下作业系统后会发现有一个问题,就是如过您是装Windows 95/98/NT的系统,会发现颜色无法显示至256色以上,如果是安装Linux或FreeBSD的系统,会发现为什么X-Window无法正常启动,这时候您须下载虚拟机​​器下安装不同作业系统,修正显示卡驱动程式所需的工具程式。


15.您可至http://www4.vmware.com/software/vmware-tools291.exe下载VMWare For MS Windows的工具程式。


16.您可至http://www4.vmware.com/software/vmware-tools282.tar.gz下载VMWare For Linux的工具程式。


17.您可至http://www4.vmware.com/software/tool​​s-for-freebsd-307.tar.gz下载VMWare For FreeBSD的工具程式。


18.接着请将这些工具程式分别存于磁片中,作​​为正常驱动虚拟机器的显示卡之用。


19.若是您的虚拟机器是安装Windows 95/98/NT作业系统的话,请先启动虚拟机器后,在执行vmware-tools291.exe来更新显示卡驱动程式即可。


20.若是您的虚拟机器是安装Linux、FreeBSD作业系统的话,则您务必先正确设好X-Window中您这台机器的显示卡及晶片类型与萤幕的扫描频率,接着请将vmware-tools282. tar.gz或tools-for-freebsd-307.tar.gz解压缩后,执行安装程式后,如:./install.pl redhat,然后请重新启动Linux或FreeBSD,便可正常进入X-Window。


结论


对MIS人员、网管人员与Power User而言,能在一台机器上同时执行多种作业系统,是个相当理想的方式,在系统测试上可省去Switch切换的麻烦,经过测试后在笔者的Pentium III 500、256MB RAM的机器上同时跑Mandrake 7.0与FreeBSD 3.4,跑起来相当稳定,而且X-Window也可正常显示,稳定性相当不错,VMWare公司除了有For WinNT/2000的版本之外尚有For Linux的版本,有兴趣的读者可至VMWare公司网站查询,至于安装方法可查阅网际先锋66期杂志。


相关文章
Intel OpenVINO 2023.0初体验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运行人脸侦测
零信任资安新趋势:无密码存取及安全晶片
新一代异质运算带动资料中心运算架构变革潮
铁道数位化转型全面启动
企业迎向数位创新的关键思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7WERW8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