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抓住欧盟eCall商机轻松搞定GSM与GPS整合讯号测试
 

【作者: CTIMES】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336】

而这套系统预计将在2014年于欧洲全面部署,届时,所有新出厂的汽车都将强制安装这套系统,而所有已出厂的轻型小客车,也必须依据法令进行加装。


「eCall」是一套即时行车安全监控与支援系统,它能够自动侦测汽车上的感应器,如安全气囊的启动等,当有意外事故发生时,它能自动发送事故位置讯号,经由GSM系统传到欧盟的紧急服务专线「112」,以启动快速的紧急救援行动。


「当有事故发生,安全系统被触发时,车上的eCall系统(in-vehicle eCall system;IVS)会自动拨打一通带有音讯与GPS位置数位资讯的电话,到离事故地点最近的112公共安全应答站(Public Safety Answering Point;PSA​​P),借以判断救援任务该如何进行与分配。」u-blox台湾区总经理江敏楠说道。


图一 :
图一 :

他表示,eCall服务至少要有四项关键的技术需求,首先是数据资讯以及音讯电话必须要在相同的实体语音通道(physical voice channel)中;再者,快速与可靠兼具,语音通道设定确认(来电答铃接收)必须在事故紧急呼叫发出后4秒内回应;其三,要能与现有的手机系统架构相容;最后,则是包含时间、位置与车辆描述的关键资讯数据(mission- critical data;MSD)必须要小于140 bytes,而且要与​​音讯在同一个通道双工进行。


要达成这几项技术需求,GSM的讯号发送器就要再搭配一个语音通讯频段数据机(in-band modem),来让数据资讯可以在音讯通道上传输,它的原理与传真机的应用非常相似。


而为了让eCall的语音数据机讯号传送能够标准化,3GPP也对此研议出了几项法规,包含eCall数据传送的法规3GPP TS 26.267,以及相关参考软体的设计法规3GPPTS 26.268,让相关的元件方案供应商能够依循,借以提供符合欧盟规定的eCall产品。


因此,对于IVS产品的OEM厂商来说,在eCall系统全面布建前,确实、快速的完成设计与评估是首要之务。


江敏楠表示,u-box非常了解IVS OEM业者的需求,因此已推出了一系统的设计与评估工具,包含IVS 的模拟器(EVK-G20 LEON-G100 evaluation kit)、PSAP模拟器(mcenter wireless evaluation software )、eCall IVS参考设计(EVK-G26 Telematics Reference Design),来协助相关业者快速又经济的解决IVS产品的设计与评估的困难。


图二 :
图二 :

江敏楠也提醒业者,在欧盟eCall的全面部署即将到来之际,选择正确的关键零组件,将对产品的上市时程(Time to Market)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此外,供应商在GPS与GSM子系统的know-how与设计能力更是采购评估的重点所在,包含软体的支援,GSM数据机的认证,以及对未来技术的相容性,而u-box完全符合以上的需求,是IVS业者抓住eCall商机的最佳合作伙伴。


相关文章
Wi-Fi 6E的不简单任务! 你真的离不开GNSS
在真实环境中进行GNSS/GPS干扰和诈骗测试
室外宽频Wi-Fi应用起飞 GNSS定位扮演关键
多域创新技术推动精准农业普及化
克服挑战,实现高精准度室内定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 爱德万测试与东丽签订Micro LED显示屏制造战略夥伴关系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CSQJ5U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