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M2M服务与LTE的营收新契机
 

【作者: CTIMES】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8518】

电信服务商正投入大量资源扩建基础设施,以满足未来整合LTE服务的需求。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0家电信营运商导入LTE的服务,包括了T-Mobile、中国移动、A T&T、NTT DoCoMo、Sprint、Telstra、Vodafone,以及Telefonica等。此外,搭载4G功能的手机与平板电脑陆续问世,也驱动了消费者采用LTE服务的意愿。在M2M领域兴起的新型态收费服务,也将随之而来。


u-blox台湾区总经理江敏楠表示,历史是不断重演的,因此,电信商将会不断降低他们在语音及行动上网的服务费用,他们也会很快寻找到新的营收来源,以摊平他们在LTE基础建设上的巨额投资。而新的M2M服务将会协助他们填补这个营收缺口。


江敏楠并指出,目前已经有一些有趣的商业模式出现在不同的应用市场上。有些公司独自提供这些服务,而有些则是透过结盟与合伙的方式,整合彼此的硬体或应用服务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服务给消费者。



图一
图一

这些服务包括汽车资讯与娱乐系统、远端安全监控系统、数位看板、云端资料库与代管应用、天然灾害区域之备用网络、LTE连结家用网路、远端医疗服务与国防安全。


以汽车资讯与娱乐系统为例,车载LTE路由器能提供每秒100MB的下载频宽(100 Mbit/S),这足够让五位乘客同时收看高画质(HD)的频道,更可以让乘客使用典型的混合视讯、语音、上网,以及社交媒体。若透过整合导航系统,则传递的内容也将根据汽车所在地的不同,来提供相对应的资讯,例如附近的景点与相关服务。


而在远端安全监控系统方面,LTE技术可使无线串流监控机的设置成本更具经济效益,让监视器安装在更隐蔽、更难到达的位置。 LTE将远端控制仓储、零售卖场、厂房、健康照护设备、机场、监狱等区域装置更具可行性与经济性。而营运商可提供服务包括设备安装、设备承租、使用软体管理、定时操作与影像云端存取方式等商业模式。


至于远端医疗服务,LTE将有助于降低医疗成本,透过使用高画质的视频连线,生病或年老的病人就不需前往医院,而是在家里就可以进行远端医疗。目前此系统已使用于美国,主要以糖尿病或心脏病等慢性病患为对象,透过连结手机或平板电脑,来感测病患的血糖与血压。


电信营运商只要提供设备承租与网络连结的服务,就能让病患与医院、养护中心机构进行影像医疗咨询,而且这项服务还能运用在手持行动装置上,不受空间限制,也可降低医疗支出。


面对即将来到的LTE世代,江敏楠表示,u-blox很期待能有更丰富、更多样化的设备连结到网路上,也因此u-blox推出了「软体定义数据机(Software-Defined Modem ;SDM)」技术来做为LTE数据机的设计。 u-blox的SDM让LTE数据机的开发,优化与测试能以软体的方式完成,不仅缩短了开发时间,也能迅速增加多模的功能,将全球定位或短距离无线电与LTE功能结合在一起。


目前u-blox的首款LTE模组系列「TOBY-L1」已推出,此款应用范围广泛,是成本最优化的LTE数据机解决方案,非常适合运用在前述的嵌入式无线M2M应用方案中。该方案不仅体积小(24.8 X35.6 X2.8mm),传输速度快(100 MB/ s下载,50 MB/ s上传),而且能轻松从u-blox的UMTS、CDMA和GSM模组进行无缝升级。


江敏楠并强调,后续推出的LTE模组产品,也将会基于u-blox的长期理念,就是在不更动外部设计的前提下,采用自有的技术,来满足不断变动的工业、汽车与消费性产品的网路连线需求。


图二 : u-blox的TOBY-L1 4G LTE模块系列
图二 : u-blox的TOBY-L1 4G LTE模块系列
相关文章
Wi-Fi 6E的不简单任务! 你真的离不开GNSS
在真实环境中进行GNSS/GPS干扰和诈骗测试
室外宽频Wi-Fi应用起飞 GNSS定位扮演关键
多域创新技术推动精准农业普及化
克服挑战,实现高精准度室内定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贸泽即日起供货u-blox XPLR-HPG-2探索套件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HX744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