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AI可扩展系列平台打造车载系统全新体验
多层式第三代Snapdragon汽车驾驶座平台

【作者: 高通】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0223】

在新技术的驱动下,汽车业正以前所未见的创新速度演进。为了与产业的演进速度并驾齐驱,以及帮助汽车业客户满足消费者对各类车型持续演进的需求,高通技术公司近日推出全新可扩展的第三代Snapdragon汽车驾驶座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Automotive Cockpit Platforms)。


第三代Snapdragon汽车驾驶座平台的全新分级系统,将产品分为Performance、Premier与Paramount三种等级,分别针对入门、中阶及超级运算平台使用。这套平台的设计是以模组化架构为基础,让汽车制造商向消费者提供多种客制化选择。


满足先进功能对于高阶运算的需求

第三代Snapdragon汽车驾驶座平台的设计目的是为车载系统体验带来重大变革,满足新一代先进功能对更高阶的运算与智慧的需求,包括车内虚拟助理所需的高度直觉化人工智慧体验、汽车与驾驶人之间的自然互动、以及各种情境安全用例。运用升级导航解决方案所需的准确定位,以及沉浸式影音虚拟体验所需的顶尖科技,将为驾驶人与乘客打造突破性的全新体验。


第三代Snapdragon汽车驾驶座平台是以高通Snapdragon 820A平台为基础,支援沉浸式图像、多媒体、电脑视觉及人工智慧等功能。这套新系列平台运用多核心高通AI Engine、高通Spectra Image Signal Processor(ISP)、第四代高通Kryo CPU、高通Hexagon Processor、以及第六代高通Adreno Visual Subsystem,提供整合式异质运算能力。



图1 : 高通Snapdragon汽车平台系列
图1 : 高通Snapdragon汽车平台系列

高通人工智慧引擎优化了包括CPU、IPU及Hexagon处理器等所有主要Snapdragon核心。全新Hexagon处理器包括Hexagon向量扩展内核HVX(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以及专用的张量加速单元HTA(Hexagon Tensor Accelerator),提供优越的人工智慧加速能力,实现功能更强大的边缘机器学习用例,例如自然语言处理与物体分类。


第三代Snapdragon汽车驾驶座平台的特点还包括运用高通Secure Processing Unit(SPU),帮助保护个人与汽车资料,还有以高通Vision Enhanced Precise Positioning为基础的摄影机感测器与电脑视觉能力,支援车道级的众包驾驶资讯,用来建立地图层级的差异化使用案例。


跨层级运用与可扩展性的特色

新的系列平台特点包括提供与主要虚拟监视器解决方案相容的视觉化支援,以因应车载资讯娱乐与仪表系统领域的汇流,帮助汽车制造商达成愈来愈复杂的能力,满足数位仪表与车载资讯娱乐系统领域整合的需求。这些跨层级新平台运用同样的软体架构与结构,让汽车制造商使用同样软体架构,在不同级别汽车上提供一致的使用者体验。


这些新平台为Android、高阶LINUX、以及其它即时作业系统提供全面性的软体支援,带来具弹性的可扩展软体解决方案,以支援混合的关键解决方案、整合多引擎控制单元(ECU)、一对多高解析度与快速更新萤幕、多区域的基本音效、语音通话与使用者介面互动所需的豪华Hi-Fi、多麦克风回音消除与降低噪音功能、以及顶尖的2D与3D图像虚拟化,让车内乘员使用连线服务资讯,享受获得保护的电影与娱乐内容。新平台并且拥有全套先进无线技术,支援多模蜂巢式连线、Wi-Fi 6,以及强化的蓝牙技术。


第三代Snapdragon 汽车驾驶座平台为客户带来高度差异化与客制化车内体验,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资深副总裁Nakul Duggal表示,藉由提供Performance、Premier与Paramount 平台的可扩展产品蓝图,结合技术IP,为所有级别的汽车提供前所未见的创新。



图2 : 高通在汽车领域的强劲市场动能
图2 : 高通在汽车领域的强劲市场动能

全新Snapdragon 汽车驾驶座平台设计旨在运用人工智慧能力,支援车载资讯娱乐科技、运用顶尖图像实现高解析度多萤幕设计、运用视觉辅助精确定位支援更安全、更智慧化的导航功能等,同时执行新一代高解析度数位仪表。


支援的体验

高度直觉化人工智慧体验:高通人工智慧引擎AI Engine可支援驾驶人与乘客个人化设计、车内虚拟助理、以及自然语音控制、语言理解、以及适应式人机介面。


情境安全:实现智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内监视与超高解析度环景监视。


更智慧化的导航:包括视觉辅助定位与多频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能力的巷弄级导航,支援以扩增实境为基础的导航系统。


丰富视觉体验:支援全车多萤幕,包括超广角全景萤幕、可调整排列的三维数位仪表、扩增实境抬头显示幕(HUD)、以及超高画质媒体串流。


沉浸式音讯:提供卓越的音讯体验,包括为每位使用者客制的个人化多音音区、清晰的车内通讯以及具有引擎噪音抑制功能的主动降噪与回音消除。


整合式车用平台

汽车生态体系能够运用高通Snapdragon汽车开发平台(ADP),进行第三代汽车解决方案的评估、展示与研发。这套高度整合的Snapdragon ADP是以第三代Snapdragon汽车驾驶座平台为基础,设计目的是提供全面的软硬体环境,帮助快速研发高效能与高效益的汽车驾驶座平台。这套ADP设计外形与机件体积与一具汽车音响主机相当,能够轻易在车上进行原型机测试,并且支援Android、高阶LINUX、其它即时作业系统、以及虚拟机器监视器,同时能够支援多具高解析度萤幕与摄影机,包括驾驶人监视与环景摄影机。


高通技术公司的整合式车用平台正在成为车联网、车载资讯娱乐系统、以及车内互联领域的领导者。高通技术公司已赢得全球25家汽车制造商中18家的车载资讯娱乐与数位座舱系统平台订单,订单总值已从2018年1月的30亿美元成长至超过55亿美元。高通技术公司持续与多家汽车制造商与顶级供应商合作,不断推动车用智能联网系统的革新与创新。


Bosch公司车载资讯娱乐与连线业务部门资深副总裁Andree Zahir博士表示,汽车业是受益于最新技术创新的全新领域,包括连线科技、人工智慧与车载资讯娱乐的最新创新,将为全球驾驶人与乘客带来新一代使用者体验。 Bosch公司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以期突破车用系统体验的疆界。


后记

第三代Snapdragon汽车驾驶座平台已可提供样品。未来技术不断的进展,将进一步提升沉浸式车用系统体验的品质与价值。高通技术公司运用最新资讯娱乐与人工智慧能力,并积极实现先进车载解决方案的商用化,以期彻底改变车用系统体验。


相关文章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NVIDIA人工智慧专家看2024年
AI聚焦重新定义PC体验
你的下一个运动教练可能是人工智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LN5A2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