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Exar强化台湾电源竞争力
专注利基市场

【作者: 王明德】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2329】


过去10年,大陆凭借着优势人力成本与级大的内需市场,成为全球产业的「世界工厂」,吸引了包括台湾在内的大量厂商前往进驻,此一趋势至今仍然未停,不过就在这股庞大的浪潮中,有一家公司仍然看好台湾技术实力,在一片中国热中,选择台湾的新竹设立研发中心,「亚太区是Exar相当重要的地区,业务量占超过70%,因此我们决定研发中心放台湾,供应链放在中国。」美商艾科嘉Exar南亚与台湾区业务经理王俊凯指出未来方向。


落脚新竹 厚植台湾研发实力

在台湾设立研发中心的动作已经开始,接下来台湾的业务与研发团队人数,将会是现在的3倍,除了强化亚太地区的布局外,Exar的产品定位一直都没有变动,「Exar创立至今已有40几年,这40年来我们一直将产品应用设定在蓝海市场。」


图一 : Exar南亚与台湾区业务经理王俊凯指出,Exar专注非消费性领域电源解决方案,已有超过40年的历史。
图一 : Exar南亚与台湾区业务经理王俊凯指出,Exar专注非消费性领域电源解决方案,已有超过40年的历史。

在2014年并购、2016年售出的液晶面板晶片厂IML就是Exar专注利基市场的动作,「之前购并IML的用意,是想试着做高端消费性市场,不过经过两年,发现与公司产品策略有牴触,因此马上决定修正方向。」王俊凯表示,接下来Exar仍会聚焦在工控、物联网、基础建设、云端运算、车用等领域。


相较于消费性产业,工控领域对产品元件的需求差异相当大,包括品质、应用状况都有所不同,「现在业界的技术相近,老实说工程师设计出来的产品都差不多,」在此态势下,厂商之间比的就是输出电压、抗干扰的稳定性设计,王俊凯指出,现在消费性产品的生命周期短,对元件的稳定度需求并不明显,不过在要求长供期的工控系统、基础建设就不一样,「这些系统的使用期间动不动就是五年、十年,供应商必须保证能够提供一样的元件支援。」


现在的电源设计可分为两种,过去的电源系统采离散式设计,包括电容、电感、控制器等,都独立设计在主机板上,另一种则是模组化,将所有电源元件整合在一颗IC,做成系统单晶片( System on Chip;SoC),相对于离散式需要针对电容、电感、控制器等元件设计电路,SoC将相关元件纳入,大幅缩小了体积,也同步提升稳定度,不过SoC在设计时有相当难度,例如电感是线圈所构成,要将之纳入半导体架构加以封装并不容易,Exar则完全克服了此一难题,不但体积更小,效能也更佳。


SoC体积与效能俱佳

离散式与SoC目前各有应用,离散式设计的成本较低,可是难度也高,「现在的IT产品,内部空间有限,要如何在有限空间里分配各种被动元件,对工程师来说是一大考验。」王俊凯接着指出,除了空间分配外,工程师还要挑选电容、电感,再逐一测试,这些动作在设计时,是非常沉重的工作负担,SoC则是将相关工作在IC设计端就直接完成,「工程师只要挑选适合的SoC即可。」



图二 : EXAR的XR79120凭借高效能与小体积,可提供工控领域同级别最高功率密度。
图二 : EXAR的XR79120凭借高效能与小体积,可提供工控领域同级别最高功率密度。

电源SoC目前主要应用在网通与工控产品,这两者的共通处在于,系统在设计时,往往会以功能优先,电源元件通常是最后才被考量,然而到设计后期,所剩的空间已不多,在此态势下,留给电源的空间就非常有限,然而有限归有限,效能要求还是一样高,因此小体积与高效能,就是电源市场的决胜点,也是Exar在工控领域的强大优势。


针对工控领域的应用,Exar早已有完整产品布局,透过文晔科技、艾睿电子、台湾创先、普浩国际、智创科技等通路商,提供完善的供货与服务,王俊凯指出,由于工控、基础建设、物联网等领域的需求与一般消费性产品差异甚大,在产品设计与后续服务,Exar与通路商都会紧密合作,未来Exar将持续专注利基市场,成为厂商的技术后盾。


相关文章
蜂巢服务和 Wi-Fi 辅助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追踪贵重物品
全球标准如何促进物联网发展
五大策略 提升企业物联网竞争力
为什麽安全是物联网的关键?
空中观察:指挥中心如何加强安全服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KIXNY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