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AI运算平台为医疗仪器和设备带来即时感测
 

【作者: NVIDIA提供】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973】

创新的医疗设备技术与人工智慧(AI)结合,为医疗专业人员提供更好的决策工具,以便在进行机器人辅助手术、放射线介入性治疗、放射治疗规划等疗程时,提供病患更好的照护。


为了在临床应用上达到此目标,AI支援的医疗设备必须具备一个加速管道,进行即时处理、预测,以及透过视觉化的方式呈现资料。


专为医疗产业推出并支援NVIDIA AGX Orin的全新NVIDIA Clara Holoscan 平台,提供一个运算基础设施,以具扩充性、软体定义、端到端的方式来处理医疗设备的串流资料。



图一 : NVIDIA Clara Holoscan端到端平台是专为软体定义的医疗设备所打造的AI开发平台。 (source:NVIDIA)
图一 : NVIDIA Clara Holoscan端到端平台是专为软体定义的医疗设备所打造的AI开发平台。 (source:NVIDIA)

开发人员透过用于无缝连接医疗设备与边缘伺服器的端到端平台 NVIDIA Clara Holoscan,能够在设备上运行低延迟的串流应用程式以建立AI微服务,还能将更复杂的任务交给资料中心的资源来处理。


从遥不可及的梦想到即时处理管道

几乎每一个智慧医疗设备都有类似的处理管道,从感测器开始、进入资料区,接着以视觉化的方式呈现,最后提供人类进行决策。依照手边的设备如CT扫描仪、内视镜或ICU室内摄影机,在工作流程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程度的运算需求。


NVIDIA Clara Holoscan加速不同的阶段:


1.高速I/O:透过NVIDIA ConnectX SmartNIC或第三方PCI Express 卡,NVIDIA GPUDirect RDMA直接将资料传送至GPU记忆体,在下游以超低延迟的方式来处理。


2.物理处理:当资料传送至GPU后,CUDA-X及NVIDIA Triton 推论伺服器加快进行以物理为基础的计算或AI处理作业,将感测器资料转成影像区,例如透过在X光及CT进行影像重建,或超音波中的波束成形(beamforming)。


3.影像处理:使用NVIDIA Triton将影像资料输入至AI模型,以侦测、分类、分割或追踪物件。


4.资料处理:使用NVIDIA cuCIM函式库将感测器传入的影像资料与先前获得的其它影像结合,开发人员可以登录资料或使用电子病历等补充资讯来增强资料。


5.渲染:透过Clara Render Server便能即时以3D画面呈现设备资料和检测结果,或在NVIDIA Omniverse中渲染出电影效果的互动式内容,或使用CloudXR在扩增实境环境中呈现,像是让临床医生能更清楚地看到正在被分割的器官或肿瘤。


具扩充性的Clara Holoscan架构从医疗设备扩大到NVIDIA认证边缘伺服器,再到资料中心或云端的NVIDIA DGX系统。开发人员透过该平台便能视需求增减医疗设备中的运算和输入/输出能力,同时平衡延迟、成本、空间、功耗和频宽等方面的要求。


加速医疗设备商业生态系发展

许多医疗设备公司投入AI和机器人技术,并将NVIDIA加速运算平台用于机器人手术、行动电脑断层(CT)扫描、支气管镜检查等应用。



图二 : 医疗设备创新,包括即时人工智慧和机器人技术。(source:NVIDIA)
图二 : 医疗设备创新,包括即时人工智慧和机器人技术。(source:NVIDIA)

Clara Holoscan旨在协助设备制造商从设备扩大到资料中心,并透过取得广泛的AI解决方案,为上述应用提供更好的支援。


为了加速开发即时处理众多感测器输入的医疗设备,Clara Holoscan 平台支援NVIDIA Inception加速器计画中,专精于AI及资料科学的新创公司所推出的I/O卡,包含:


* AJA Video Systems:用于内视镜和手术视觉化应用的影像撷取卡


* KAYA Instruments:常用于显微镜和科学影像仪器中的影像撷取卡


* us4us:支援开发软体定义超音波解决方案的研究前端设备


超音波研究前端硬体商Verasonics将支援Clara Holoscan,透过高速网路技术将资料直接串流至NVIDIA GPU。


Clara Holoscan SDK:一次开发、随处部署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Clara Holoscan自订其应用程式,当成在设备及伺服器上运行的一系列模组化微服务。医疗设备公司能够持续升级和改善软体定义的解决方案。


Clara Holoscan SDK透过加速函式库、AI 模型和超音波在数位病理、内视镜等方面的参考应用,协助医疗设备公司达成上述目标,并帮助开发人员利用嵌入式及具扩充性之混合云端运算的优点。当企业拥有一个端到端的部署平台,便能更轻易地对安装基础进行升级,将全新的突破性研究成果用于日常医疗环境。


**更多相关资讯,请参考:


https://www.youtube.com/embed/cGuh5XAdowg?feature=oembed


相关文章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BMS的未来愿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NVIDIA人工智慧专家看2024年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Arduino推出支援Elastic的函式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CS5ZC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