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如何导入边缘服务而不改变核心网路
 

【作者: Charlie Ashton】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241】

在电信领域里,从未被开发的绿地(green field)极少。举例来说,如果Elon Musk发射火箭并成功把人送上火星,而这些人在火星没有网路就无法生活,蓬勃的市场机会对电信供应商来说才能算是绿地。而在这一天来临之前,绝大多数的电信供应商所面临的是棕地(brown field)的市场,意谓必须在现有网路上推出新的应用,而这将是极大的挑战。


本文将探讨对服务供应商而言,如何利用边缘运算(edge compute)带来新的业务机会。边缘运算在各领域的应用如智慧体育场、扩增实境(AR)、工业物联网、互联汽车和高画质视讯等,将能为企业创造新的机会、增加营收及扩大市占率。


这些创新的应用无法仅在标准化、制式的、以IT基础设施为中心的架构上进行运作,而是另外需要经过特殊设计过的边缘运算平台,它具备超低延迟的性能、从设备到云端的安全性把关、电信专业等级的执行时间,并且仅占极小的配置空间。一般而言,理想的边缘运算平台,大不同于服务供应商运行在云端资料中心的核心基础设施。


在分散式云端架构建构出符合成本效益的联邦(Federation)系统,对于有效实现边缘与核心云之间的协同解决方案至关重要,而且应该具备足够的抽象级别,让你的解决方案可以运行在任何一种云端平台,即所谓的Cloud-Agnostic Abstraction。最近,Wind River和VMware联手展示联邦系统解决方案;我们还展示了ONAP的应用,运行在多种云端架构之上的多租户业务编排。


这套解决方案是ONAP Multi-VIM / Cloud project的成果,Wind River和VMware是这个专案的主要贡献者。这个专案的目标是使ONAP能够用来设计和部署Cloud-Agnostic的基础设施环境,例如OpenStack及其不同的版本、公有和私有云、micro services containers等。


我们展示了ONAP所实现的编排作业,运行在一个联邦式的配置上,并跨越两个不同的云端架构之间 ? Wind River Titanium Cloud在边缘运行,VMware vCloud NFV OpenStack Edition在核心;其中的业务应用情景之一是虚拟CPE,而另一个应用情景则是虚拟IMS。在这两种情景下,业务的边缘组件在Wind River Titanium Cloud运行,核心组件在VMware VIO。 ONAP用来实现边缘与核心云端之间资料流程的编排和自动化,控制着整体业务和生命周期管理。


这种异构网路之间的联邦 ? VMware VIO和Wind River Titanium Cloud,正是服务供应商所追求的,他们希望扩展现有的网路,并增加新的、高价值的边缘业务。如此,这将使他们能够快速部署新的服务,提升他们的整体营收,同时让传统的核心网路基础设施保持不变。


Wind River Titanium Cloud不仅可运行在Intel平台之上,也可以运行在许多其他合作伙伴的平台之上,例如研华、Amdocs、Altiostar、中国移动、中华电信、工研院、Lanner、Ribbon、RIFT.io和Saguna。


Wind River是物联网时代边界计算平台的专家,对于平台和应用环境,我们不仅抱持着开放的态度,而且致力于建立和维护广泛的生态系统,为整个业界的共同繁荣做出贡献。


(本文作者Charlie Ashton为Wind River公司业务发展总监)


相关文章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边缘运算伺服器全方位应用场景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 研华HIMSS24展现医疗数位转型成果 发表智慧给药系统与iWard病房
»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SK5V0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