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建立整合式技术堆叠 AI 驱动测试自动化
 

【作者: Anna McCowan】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896】

建立整合式技术堆叠,是推动业务成长的关键催化剂。


企业领导者经常采购应用软体,期盼只要将自己的应用连接到现有系统,就能获得想要的结果,结果却发现,这不是有效实现业务目标的方法。更好的作法是,设定明确目标、推动全公司协作,然後根据企业的特定需求,选择合适的工具。


为了带动公司业务长期成长,企业领导者还必须持续对其技术堆叠进行整合测试,确保其长期可用性和功能性。


技术堆叠是甚麽?

「技术堆叠」指的是企业为了完成任务,将多种数位产品和技术组合、堆叠,其中包含软体、网路应用、资料库,以及其他维持企业运作的核心系统。从市场行销及销售到人资和财务,企业各个部门所使用的工具皆包含在内。


有效的技术堆叠,应包含可轻易整合的应用软体,用以进一步改善业务运作流程,并支援业务成长目标。藉由使用合适的工具来建构技术堆叠,企业可毫不费力地达成创造价值并加速成长的首要目标。


建立符合需求的技术堆叠

建构技术堆叠,不仅只是选择、整合最新技术这麽简单。想要改善企业、部门或团队的运作方式,企业领导者在投资新的软体或应用程式,构建企业的技术堆叠前,应考虑以下因素:


1. 在使用工具之前,先评估可获得的效益

建立技术堆叠时,在确认待改善事项之前就部署工具,必然会产生阻碍,而不是助力。


首先,企业需自问:「我们想要达成什麽目标?我们期??的结果是什麽?哪些因素会阻碍我们达成目标?」


举例而言,如果客户无法获得预期的体验,那麽部署全新的CRM系统,不见得是好的解决方案。领导者必须先查明客户体验不隹的根本原因。


订单延误、客户沟通效率低,或是系统通知速度缓慢,都会给客户带来不愉快的体验。客户订单未正确输入、货品未送达物流中心、软体团队花太多时间手动检查程式码缺陷,导致没有时间开发新功能等,都是可能令客户不安的原因。唯有厘清导致效能不彰的问题根源,才能全面排除问题,工具只是辅助。建构技术堆叠的首要目的,是让流程与业务目标保持一致,以最大化企业价值。


2. 协作是关键

想建立功能完整的技术堆叠,企业必须打破不同部门各自?政的局面,以改善决策品质。 无论企业希??建立何种类型的技术堆叠,都必须进行跨部门协商。举例而言,如果企业为了提升客户体验自行部署CRM 平台,但配送中心却完全不知情,那麽订单流程就可能分崩离析。及早与相关部门与人员进行讨论,企业可尽快找出潜在的瓶颈,并决定是否需要使用其他技术来弥补不足之处。


一旦有了相关团队和部门的协助,企业可更轻松地发现问题并设定明确的目标。接下来,企业便能轻而易举地建立合适的工作流程、简化处理程序及实现自动化。


3. 谘询专家

很多应用软体或系统都可开箱即用,单独运作,但易用性并不能完全满足企业需求。为确保技术堆叠可因应不同的业务要求,并提供所需的价值,企业必须对技术堆叠进行不同程度的客制化。


其中一项要务就是添加业务逻辑,以建立客制化的工作流程。建立客制化技术堆叠时,企业必须按部就班进行,纳入各种错综复杂的规则。加入必填栏位、业务规则和if/then语法等功能後,可确保所有应用软体和工作流程都能正确无误地运作。


许多应用软体的UI都很流畅,但使用者可采取的动作、路径和路线非常多,而且不一定会完全遵从固定的顺序。因此,一定要谘询应用软体团队,才能正确执行业务规则,并逐一测试各种使用者路径。


另一个需要考虑,并且应与IT团队共同讨论的技术部分是,在整合不同技术时,平台或软体该如何运作。软体专家最了解不同程式语言的优缺点,以及它们分别适合哪些用途。企业必须确切知道将应用程式与不同代码库进行整合时,哪些部门应该叁与其中。否则,在投资开发一套技术堆叠後,却发现没有人有能力将工作流程自动化,将是企业所不乐见的结果。


藉由谘询软体开发团队,企业可持续进行端对端测试。各个平台除需与不同代码库整合外,还需定期进行更新、加入新功能,并执行维护,因此需透过严格的端对端测试来维持正常运作。


测试技术堆叠是当务之急

设定明确的目标、在公司所有部门进行协作、找到并部署合适的工具,都只是个开始。为了让技术堆叠正常运作,持续测试必不可少,此时便须利用自动化的优势。


测试并监测使用者体验

建立一个无人使用的技术堆叠就没有意义。为确保可用性,最好能从使用者的角度进行测试。然而,并非所有测试自动化工具都具备这项功能。大部分测试工具都只是查看程式码,并从後端验证使用者体验,但对於大多数现代应用程式来说,这样仍然不够。


当今的应用程式具有复杂的UI,并透过iFrame、下拉式选单和弹出视窗等功能,来提供更出色的体验。但只能验证程式码的工具,无法对这些使用者喜爱的功能进行测试。


从使用者的角度进行测试,代表企业需专注地观察使用者的体验。例如,有些弹出式视窗可能会遮住重要的操作按钮,导致使用者无法继续进行下一步。物件导向工具不会侦测出这类型的问题,因为这些工具只验证程式码,而不是验证UI。



图1 : 藉由建立应用软体的数位分身,能够从使用者的角度进行测试。(source:是德科技 Eggplant DAI流程图)
图1 : 藉由建立应用软体的数位分身,能够从使用者的角度进行测试。(source:是德科技 Eggplant DAI流程图)

透过 AI 测试使用者旅程

任何技术堆叠都需要客制化,特别是工作流程。业务逻辑会带动工作流程客制化的发展,也会让需要测试的使用者操作项目不断增加。


使用者不一定会依序沿着线性路径移动,因此要让使用者可以从不同的路径进入流程中的任一步骤。例如,有时使用者会忘记输入必要的资料,导致他们必须回到上一步或是刷新页面。


透过手动测试来预测每一个可能的使用者操作和行动是不可行的。测试自动化解决方案能透过人工智慧(AI)来执行智慧的探索测试,针对所有可能的使用者操作自动产生测试案例,进而扩大测试范围。



图2 : 利用AI进行完整的探索测试,以确定可能的使用者操作范例。(source:是德科技 Eggplant DAI流程图)
图2 : 利用AI进行完整的探索测试,以确定可能的使用者操作范例。(source:是德科技 Eggplant DAI流程图)

全面测试任何技术

每一种技术堆叠均涉及复杂的系统、装置和代码库,因此,企业需要一套自动化的端对端测试解决方案,让他们针对任何技术都只需要执行一次测试。另一种方法是使用多种手动或自动测试工具,为技术堆叠的组成技术、系统和应用,建立测试案例。


由於多数技术堆叠都是在云端运作,使用者可能会透过不同的浏览器、设备,或是使用不同的程式语言来存取平台。有时候,光是登入应用程式,就需要进行双重认证,因此,需测试使用者在各种电脑和行动装置上进行的操作。


手动或使用多种工具逐一测试这些情境非常耗时,而此时竞争对手却能更快地推出新功能和数位产品。



图3 : 利用数位分身模型,可以在多个装置上进行双重认证测试(source:是德科技 Eggplant DAI 流程图)。
图3 : 利用数位分身模型,可以在多个装置上进行双重认证测试(source:是德科技 Eggplant DAI 流程图)。

结论

藉由使用合适的技术堆叠,企业领导者可串连不同团队和部门的数位工作流程、提升合作成效,并且达成共同的目标。同时,为了确保在未来持续获得成功,企业必须持续地进行技术堆叠测试。


(本文作者Anna McCowan为是德科技软体解决方案经理)


相关文章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工具机数位分身 实现AI智造愿景
匹配修正量测和移除嵌入 有助突破信号产生极限
地球数位分身:达梭系统与Airbus携手应对未来气候挑战
2024年数位分身市场与趋势分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 R&S推出专用於相位杂讯分析及高达50GHz压控振荡器量测的FSPN50
» 西门子医疗的磁流技术提高MRI可持续性和效率
» R&S和三星合作 为FiRa联盟定义安全测距测试用例的采用铺平道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QP71O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