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自动化技术驱动谷物处理提高产能
 

【作者: 洛克威爾自動化】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194】

洛克威尔以自动化技术协助行动种子分级事业Klean A Seed,帮助其在每小时轻松处理输送36吨谷物,大幅提升正常运作时间与提高产能。


谷物处理面临的挑战,不仅在於货车严格的载重与尺寸限制范围内设计规划;此外,不同客户彼此之间需要有全套清洁与去污流程,而且要能高效执行以减少停机时间等状况。


由洛克威尔自动化提供技术协助的VK Logic解决方案,正帮助专业行动种子分级事业Klean A Seed提升正常运作时间与提高产能。新解决方案的主要优势,包括产量增加到36吨、品质保证、更好的污染控制和更高效的清洁。所涉及的技术认识到谷物处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从品质、卫生和正常运作时间投注心力。


为了要生产出合??厂商所需或可再栽种的洁净与分级成品,一般会将谷物送至厂外的加工处理厂。然而运送种子往返加工处理厂会增加延挎时间与费用,因此,Pat Cummins在澳洲Yarrawonga镇成立行动谷物加工事业Klean A Seed,该地点位於维多利亚州与新南威尔士州的边界。Klean A Seed涵盖的项目包括种子分级、谷物加工、污染控制以及优质种子处理服务。


从2009年起即担任Klean A Seed营运负责人的Cummins表示:「我和农民合作处理像是小麦和大麦等冬季作物,准备好播种前事宜。Klean A Seed可协助病虫害防治,而透过我们的专业种子分级可避免种植机械发生堵塞。」


Cummins在其数年来的行动种子分级服务当中,注意到如果使用正确的技术,可以在多个领域提高效率、产生更高质量的结果,并提高获利能力。


行动种子分级的崭新阶段

经过深入研究,Cummins聘请专业设计、建造和自动化公司 VK Logic,运用最新科技打造一台新货车。


VK Logic董事总经理Justin Van Klaveren表示:「在开发Klean A Seed解决方案的一路上遇到了许多挑战。Pat对於想达到的目标有着远大的愿景,不过货车尺寸大小可容纳的货品有限制,而且还要维持适当的行驶条件,并且不论道路或越野条件行驶都能安全无虞。」


VK Logic提供全面的端对端工程解决方案,包含内部工程和制造,并结合来自机械、电子与自动化各项专业。在统一架构下具备设计、建造与维护能力,意味着专案完成的效率可高效於委托给两至三间不同公司。


Van Klaveren补充说:「这项专案其中一大难题是,要让货车将卡车保持在一定的尺寸和重量分布范围内,但要添加如此先进的技术与程序。洛克威尔自动化的技术赋予最大的灵活性来满足这些繁复需求。」


VK Logic确定了在新建货车过程中可改善的关键领域,包括增加使用者便利性、提高操作员掌控机械与程序的能力、提升产能,以及减少维护停机时间。



图1 : 货车尺寸大小可容纳的货品有限制,而且还要维持行驶时能够安全无虞。(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
图1 : 货车尺寸大小可容纳的货品有限制,而且还要维持行驶时能够安全无虞。(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

即便需求繁复,但透过洛克威尔自动化技术仍可达成最隹化的程序控制解决方案,原因在於洛克威尔自动化让厂外支援管道畅通,这对於企业在农村投入时间帮助农民之际是非常关键的效益。


新技术带动效能的效益

VK Logic新开发的行动种子分级机,采用洛克威尔自动化CompactLogix安全性处理器、乙太网路PowerFlex 525变频器、PanelVie与PowerFlex 750变频器。


全新行动种子分级机的独特设计在以往设计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改进,包括:


· 输送带具有3.6 m伸缩功能,让Klean A Seed可直接将处理好的种子传输到客户货仓内。此外,接着可将输送带调节为在可及范围内将种子储放到不同货仓,而无需调整货车位置


· 滑出式发电机,可方便检修与维护


· 经由洛克威尔自动化PLC控制更多电子马达,对机械的掌控力提升


· 平台形式的筛网和旋转筛网可供谷物加工


产能提升与正常运作时间更久


图2 : 自动化技术使Klean A Seed能够更好地控制机器,从而提高效率和性能。(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
图2 : 自动化技术使Klean A Seed能够更好地控制机器,从而提高效率和性能。(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

随着新货车已就绪运作,Cummins体认到来自於产能、使用便利性和维护等方面相当广泛的效益。


Van Klaveren补充说明:「此专案的主要目标之一是提高产能。我们在设计之初诉求每小时32吨,而如今货车建置完毕,可轻松实现每小时36吨的结果。」


维护工作则为新货车设计的另一个主要考量。为了要避免污染且为客户提供品质保证,Klean A Seed需要在客户交递之间彻底清理机械。


VK Logic设计将货车的机具可斜置,让清洁工作更能轻松进行,从而缩短停机时间。「我们估计,一个30分钟的清洁任务现在已经缩短到每次5或6分钟。当考虑到Pat服务的客户数量时,可以想见,节省这些时间的影响极大。」Van Klaveren 说。


「我们对於这项解决方案以及可为Klean A Seed带来的持续效益感到自豪。洛克威尔自动化提供了技术特性、灵活性和服务,这些可作为为我们向客户提议可靠的解决方案。」他总结道。


相关文章
工业转型、云端与边缘运算
PLC稳固智能化之路
利用数位技术打造更灵活及高弹性的供应链
OEM机器制造商利用模拟软体提高效率
数据驱动决策 IT与OT整合方兴未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金属中心菁才发展永续未来 技术创新能量跃上国际
» 宏正响应净滩行动逾十年 减塑还原海岸线样貌
»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0C7MJ0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