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抢进工业4.0商机 东佑达传动模组全面整合
 

【作者: 陳念舜】2017年02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9762】

同属「轻量化智慧机器人联盟」成员之一的东佑达(TOYO)集团,在智慧机器人领域企图心尤为强烈,除了早期代理日系机器人,从事自动化系统整合,多年来也在两岸经营自有品牌有成。为了能持续提升技术竞争力,分散风险,近年来更投入大笔研发经费,设计出多款结合控制器与机械模组的高性价比单轴/4轴水平多关节机器人(SCARA);并透过自行设厂加工、与台湾关键零组件厂商合作,掌握从轴类到整机、系统自动化能力,顺利将MIT产品输出到日本等15个先进国家。



图一
图一

与产学研结盟合作的最大不同,在于东佑达不只为了cost down或无力承担研发风险,只想快速取得技术而已。更重视的是开发过程及进度,并形成可获利的商业模式(Business model),光是投入研发SCARA控制器、机构等技术,就花了将近1.5~2年时间,至今已推出第四代产品。


东佑达在前(2015)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展期间,更发表业界首创将马达、滑轨、螺杆、滑台机构及底座等多种传动模组进行高度整合,依据过去客户的使用经验改良成最合适的滑台结构;再搭配自主开发的控制器销售,正式跨入控制领域。对比于10月登场的米兰EMO展,由欧系传动及零组件大厂掀起的智慧制造系统整合风,可见其发展正符合世界工业4.0趋势。


整合数控系统及介面 感测器支援归原点应用


所开发的控制器聚焦两方面应用:1.单轴,控制电动滑台、电动缸/微型电动缸、电动夹爪、滑轨;2.多轴,可用于任意搭配直交/水平多关节机械手。以相同控制器搭配多种传动模组,配线及设定简单,将大幅降低维修备品金额;还可让工程师选用机器人专用语言或PLC语言来撰写程式,为全世界首创同时支援Pulse、I/O、通讯控制3合一介面模式。


其中,电动滑台还能选配专利加油嘴设计,由滑座上单一加油嘴注油,可依客户需求选择安装方式,同时针对螺帽和多组滑块注油保养,在维修保养更方便省时;高刚性本体,采用一体成型铝挤型结构,并经有限元素分析,得到最好刚性与重量比的结构设计;耐挠曲上盖,以特殊抗挠曲设计,在长行程使用时,上盖不易扭曲变形。


可选配外挂的传感器也支援两种操作模式:(1)扭力归原点,省去让设备外加传感器,就能将马达转至定点,避免稍经碰撞,就导致扭力变化;(2)感测归原点,因应有些传感器与PLC共用,将气动缸改为电动缸,可节省能耗,转换率约达80%,优于气动缸仅40%,将是未来趋势,也是公司发展的主要方向。搭配电动夹爪还可设定最大夹持力上限、量测物件尺寸、定点做很多事,不像气动只分为夹或不夹,东佑达还加入了闭回路马达、控制器设计。


此外,自主设计开发的中文软体直觉式UI介面,优于传统驱动器操作介面,更符合使用者习惯,简易的设定方式及调适方法,让轴类的位置点、扭力,都可通过UI自行设定,使其多达16轴加减速、精度以及移动等特性调整都能轻松控制,适用于移载设备和检查设备应用等产业。使用者可以从轴的观念来使用,不必慢慢教每一点。只要拖曳,轴便随之移动,方便使用者教点;甚至可模拟各轴运行时间,搭配设备,提升稼动率。


相较传统台湾模组没有带控制,新产品将可解决使用者须自行整合电控的麻烦,但又可以比日本控制模组成本较低的方式导入,是性价比相当高自动化机械元件。


相关文章
软硬实力同步提升 全球传动深化滑轨技术
博世力士乐线轨 IMS成亮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CQPMS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