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为IoT规划一个安全的未来
 

【作者: Dialog】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8432】


无疑的,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已融入商业世界,成为一个具有任务关键性的单元。年复一年,我们看到IoT采纳率如火箭般飞速成长,企业将这些装置大量的加入企业网路。事实上,根据最近一项调查,84%的受访IT决策者表示,他们过去一年来IoT装置的建置和利用率已稳定增加。其中,12%表示他们公司迄今至少已部署10,000 IoT装置,而6%表示已部署超过50,000装置。


问题是调查发现,那些已建置至少10,000个IoT装置的公司当中,只有7%表示装置安全性是他们最关切的事项。 Network World指出,相较于稍早前调查的29%,这个数字呈现了急遽滑落的现象。非仅如此,令人非常担忧的是,这代表已部署数万个IoT装置的公司中,有高达93%没有将安全性视为第一要务,特别是有很多公司在这项调查中承认如果IoT导致资料外泄,他们的商务将遭受毁灭性的冲击。



图1 : 如今部署的IoT装置都可以预期有一个很长的使用寿命。不论建置在住家或办公室、汽车、道路、大楼或整座城市。(source:Iota Feed)
图1 : 如今部署的IoT装置都可以预期有一个很长的使用寿命。不论建置在住家或办公室、汽车、道路、大楼或整座城市。(source:Iota Feed)

如今部署的IoT装置都可以预期有一个很长的使用寿命。不论建置在住家或办公室、汽车、道路、大楼或整座城市。很多IoT装置就算撑不到数十年,也起码可以用上很多年。诚如ZDNet所言,如果这些装置是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在发展阶段匆忙推出,那么很可能欠缺足够的网路安全防护部署。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或许这些装置已建有适当保护,但是骇客无可避免的会找出新的防护弱点并加以攻击—那些在初始工程期间未能顾及的安全弱点— 而如果这些装置无法轻易接受修补(假设可以安装修补的话),就不可能有防御能力。


现在突然所有那些抢先采纳IoT方案的企业陷入了潜在的安全威胁,而且往往发现时可能为时已晚。这不是要吓跑想部署IoT装置的公司。而是企业拥抱IoT的同时,也该为他们的IoT装置执行严密的安全标准。不能因为对IoT比较适应就掉以轻心,除了建置自身的IoT安全程序之外,也应向装置制造商要求更多的内建保护功能。



图2 : 企业必须为IoT装置执行严密的安全标准,除了建置自身的IoT安全程序之外,也应向装置制造商要求更多的内建保护功能。(source: dezzain.com)
图2 : 企业必须为IoT装置执行严密的安全标准,除了建置自身的IoT安全程序之外,也应向装置制造商要求更多的内建保护功能。(source: dezzain.com)

同时,制造商需要确保这些装置内建基本的安全架构,采纳具有强韧内建安全性的元件,让使用者不用担心IoT app和程序的资料传输是否受到保护。建立可靠IoT安全性的第一步就是要拥有可靠的硬体,而这有赖于工程师和制造商共同整合,确保IoT装置硬体一出厂就安全无虑。


Dialog SmartBond SoC产品线促成了许多全球先进的IoT装置,并且搭载了一个专用的硬体加密引擎,利用银行等级的安全性和端对端加密功能以保护个人资料在IoT连线上的传输。 SmartBond SoC支援以硬体为基础的金钥处理、杂凑函数(SHA-512)、对称(AES-256)与非对称加密演算法(ECC)、以及一个真实乱数产生器,提供网路安全防护罩,确保现在和未来的IoT装置连接安全,让使用者安心。非仅如此,SmartBond SoC除了这些功能,同时还能做到降低每一个装置的功率消耗,实现更安全且具备能源效率的IoT部署。 (本文由Dialog公司提供)


相关文章
全球标准如何促进物联网发展
五大策略 提升企业物联网竞争力
为什麽安全是物联网的关键?
空中观察:指挥中心如何加强安全服务
专攻低功耗工业4.0应用 可程式化安全功能添防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云,全新Gecko计画结合云端与边缘网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45AUE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