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企业竞争力的来源
 

【作者: 陳文仁】2000年10月01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474】

自波斯湾战争之后,全球各国都体会到,「肉搏战」已经成为过去,没有精良的武器设备,即使韩信和孔明再世,面对科技化的现代战争,依旧一踌莫展。


相同的状况不仅在波斯湾上演,在我们的身边也正热映中;以往以价格取得客户的肉搏战时代已经过去了,客户对厂商的要求,也由过去的「网络设备供货商」转换为「网络解决方案供货商」。


在e世代,网络就是企业竞争力的来源,不只是所谓「高科技产业」,只要是不想倒闭的企业,无论是内部的CRM、ERP,或者是对外的e-commerce等,无一不是建立在优良的网络上面,在这个认知上,客户可能没有太多的耐心去了解设备厂商 (或者所谓系统整合商) 嘴里所描述的美好愿景,或者满口艰深的术语,更多的客户会直接要厂商show hand,「直接告诉我你的设备,对我有什么利益?」


为什么客户会对厂商有那么严苛的要求?很简单的理由,「网络设备」已经不只是设备了,他更是生财工具,就跟航空公司的飞机一样,"no network, no money";如果你无法容忍没有飞机的航空公司,那你也不该容忍没有网络的公司。


但是必非所有的主事者都有这样的认知,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公司愿意花上大把钞票修整门面,却吝于在网络上有任何的投资;为此,泓彦信息在教育市场上花很多的工夫,并以市场先驱者的角色自我要求;在九年前,泓彦信息就毅然决然的投入「高速调制解调器」的市场,在四年前,也进入ISDN市场,而在今年,ADSL、Cable Modem到处普及的状况下,我们成立了「泓彦教育学院」,消费者可以在免费的课程中,除了有吃有喝外,也可以了解一手,且正确的宽带网络概念和趋势,开办以来,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客户对我们的要求是全面性的,而我们也意识到,在现今竞争的状况下,可以说没有单一品牌可以提供客户所有的需求,所以,我们和合勤维系了近十年的关系,也相继和Intel、Extreme Networks、Cobalt Networks、WatchGuard等一流厂商取得合作关系。除了网络设备外,我们在三年前就看到了光电产业的蓄势待发,因此成立的光电事业处,经营项目包括了光纤网络的建置,以及光电测试仪器,到如今开花结果的成绩,使得我们成为光电仪器大厂EXFO海外最重要的基地之一。


在现今的e世代企业竞争中,网络是企业竞争力的来源,所以身为网络解决方案供货商,就需谨慎小心的处理每一个客户的需求,从业务、SE、工程师一系列的技术支持,与缜密的售后服务体系。网络是企业竞争力的来源,也是帮助企业成长的力量;帮助客户成长,才是业者真正的获利来源,如何创造一个win-to-win的局势,才是大家该思考的课题。


相关文章
Intel OpenVINO 2023.0初体验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运行人脸侦测
零信任资安新趋势:无密码存取及安全晶片
高效能与低功耗双轨并进 工业MCU注入智能工厂新动能
体现智慧与MES的云端移转
新一代异质运算带动资料中心运算架构变革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LC60A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