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每一道用电都透明可控 让智慧工厂更带劲!
西门子SITOP PSU6200系列电源供应器

【作者: 編輯部】2023年04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908】


图一 :  西门子SITOP PSU6200系列电源供应器
图一 : 西门子SITOP PSU6200系列电源供应器

稳定可靠的电源供应,是厂房里一切自动化的根本。尤其进入智慧时代後,电源供应更等同是智慧厂房里的核心基础设施,不仅因它是所有机具设备的命脉,它更是数位转型的最前沿。所以正本清源,要建置一座高效、节能的智慧化厂房,选择先进的电源供应器,绝对是影响成败的关键一步。


尽管一个先进的电源供应器可带来许多优势,但却仍有不少的用户,忽视了这个藏身在机台背後的装置所能带来的影响力。


西门子数位工业资深产品经理林瑞媛就指出:「很多人都认为不过就是一台电源供应器,但其实它们之间有很大的不同。」


在其十多年的自动化产业经验里,林瑞媛辅导过不计其数的相关业者。她表示,当前的智慧型工厂对於电源供应有着更高等级的控制需求,需要接取设备的电流、电压、温度等资料,来实现更先进的自动化与更多的诊断功能,以达到预测性维护的目标。


耐用、可靠、易整合 为预测维护而生

也因此,智慧厂房里的电源供应器就要具备耐用、可靠、易整合的特性,同时能让机具的各项电源资讯得以透明化。以西门子SITOP PSU6200系列全方位电源供应器为例,它是针对厂房环境所设计,以欧洲最高的制造品质生产,其内部电路采用敷形涂层技术(conformal coating),具备防水、防尘、防爆的性能,拥有极隹的环境耐受力和长使用寿命。


此外,SITOP PSU6200系列电源供应器是专为现代厂房的预测维护需求所设计,其已内建了电源监控的软硬体,业者只需要将其与设备连接即可使用。再者,产品具备使用电量叁考及生命周期诊断灯号与诊断介面,让用户可以轻易接入使用(采Push-in设计),只需一个DI点就可以或的电压,电流及温度的资料或者透过OPC UA协定来连接云端和其它的运算控制设备,进行更高阶的分析。


林瑞媛强调,除了预测维护的功能之外,它还拥有精巧的体积与极隹的电源效率(96%),能够满足现代厂房节能减碳的需求。另一方面,它采环保材料制造,也符合现代企业的绿色营运愿景。



图二
图二

选对产品更重要 线上线下全通路销售中

若厂房有更进一步的扩充需求.也可以结合西门子的分配器模组(selectivity module),与其它的电源供应器,或者UPS、PLC、HMI等装置进行连接,布建更全面、更具灵活性的电源供应系统。


「选对产品,比後续进行节电更重要!」林瑞媛一语道破人们对选择电源供应器容易只看价格的迷思。她强调,建立整厂用电的透明度,是发展智慧工厂非常重要的一环,而会影响整个机台的电源供应器就是节电的第一步。


为了服务客户,目前SIEMENS已开展全通路(Omnichannel)销售,串联线上线下服务,线上提供客户即时的互动搭配线下专业交流,聚焦优化数位使用者体验。与合作夥伴开展Webshop服务,更多元的数位销售管道,提高客户在数位世界的自助探索工具体验 ,当然这次的商品也可以在此购买。


相关文章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模具T零量产 - 从偶然到必然
以「熄灯制造」心法实现全面自动化生产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HMI与PLC━将智慧工厂带向新境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MP8H0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