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无需杂讯设计的车用运算放大器
 

【作者: ROHM】2017年10月0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5287】


近年来的汽车电子系统中,使用ECU(Electric Control Unit)和感测器来管理并优化温度、加速度和电流等内部状态,从而改善油耗效率并增加安全性。


而另一方面,随着汽车的电子化、高密度化日益加速,杂讯环境越来越恶化,已成为处理感测器等微小讯号元件的重大课题。另外,在汽车开发过程中,因杂讯评估很难单独进行,所以很注重组装後的评估,然而一旦评估NG,将会导致重大修改,因此在杂讯设计上一直需要格外的小心谨慎。


ROHM针对这些杂讯课题,充分运用了ROHM类比设计技术和独有的双极制程等垂直统合型生产体制的优势,进而开发出不需车用感测器应用杂讯设计的运算放大器。



图1 : 实现具有绝对优势的抗杂讯性能(杂讯评估比较)
图1 : 实现具有绝对优势的抗杂讯性能(杂讯评估比较)

图2 : 在引擎控制单元中的运算放大应用范例
图2 : 在引擎控制单元中的运算放大应用范例

ROHM针对EV / HEV引擎等核心系统和采用车用感测器的汽车电子系统,开发出在EMI耐受力(简称抗杂讯性能)上具有优势的车用感地运算放大器BA8290xYxx-C系列(BA82904YF-C / BA82904YFVM-C / BA82902YF-C / BA82902YFV-C)。


BA8290xYxx-C系列是汇集ROHM的电路设计、布局、制程等三大类比技术优势所开发而成、在所有频段的输出电压变动上,与一般产品的+/-3.5%~+/-10%相较之下,仅在+/-1%以内,可说是在抗杂讯性能上具有优势的运算放大器。配置於输出感测器等微小讯号的元件後段,可不受杂讯影响而放大讯号,因此不再需要滤波器作为杂讯设计对策,非常有助於减少系统的设计工时并提高可靠性。


本产品适用於EV / HEV的变流器、引擎控制单元、自动变速器、电动辅助转向系统、车灯、汽车空调、组合开关、EV充电器、汽车导航系统等具有需要注意杂讯的电子电路的所有汽车电子系统。


本产品已於2017年9月开始出售样品,计画於2018年6月开始暂以月产10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


产品特色

1.无需杂讯设计的车用运算放大器

BA8290xYxx-C系列凝聚了ROHM的电路设计(新杂讯对策电路) 、布局(多年积累的类比布局)、制程(独有的双极制程)的三大独有类比技术开发而成,在所有频段的输出电压变动上,与一般产品的+/-3.5%~+/-10%相较之下,仅在+/-1%以内,实现抗杂讯高性能。该抗杂讯性能可削减一般产品不可欠缺的外接杂讯对策部件(电源、输入、输出的3个CR滤波器),从而不再需要进行在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车用感测器应用的杂讯设计,成功解决了汽车电子系统开发中的杂讯课题,有助於减少设计工时并提高可靠性。


另外,今後ROHM预计还会将实现超强抗杂讯性能的运算放大器技术,延伸到工业设备市场。


2.支援全球车用电子规范

BA8290xYxx-C系列不仅支援全球汽车行业可靠性标准AEC-Q100,而且与一般产品相比,在消耗电流(相较於一般产品的0.7Ma,仅为0.5mA)和偏移电压(相较於一般产品的+/-7mV,仅为+/-6mV)等方面表现优异,产品阵容采用标准的运算放大器引脚配置,和普通的表面安装封装及通道数,仅需简单替换有杂讯问题的现有产品即可。


相关文章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方式改善IC开发效率
数位转型加速前行 资料撷取成重中之重
AI引领自驾风潮 感测系统建构全智能驾驶体验
零交叉侦测 IC可大幅降低生活家电待机功耗
蓝绿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觉者之色彩辨识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ROHM推出一次侧LDO稳压器BD9xxM5-C系列新品
» ROHM EcoGaN产品被台达电子45W输出AC适配器采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OF5TK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