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一个量测平台 搞定LTE大小事
LTE浪潮来袭

【作者: CTimes報導】2011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241】

「虽然不同国家或电信业者的发展脚步不同,但LTE成为市场主流的趋势已是无庸置疑了。」罗德史瓦兹(R&S)行动终端量测业务经理姜政宏表示,从2G到3G,台湾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如今进入LTE世代,自然也不会缺席。事实上不论是在行动产品或CPE的制造端,或是规范的认证端,在台湾都已出现明显的市场需求,而要加速生产及测试的速度,选对量测工具是决定性的关键。


身为全球第一家可以提供用于LTE的测试,并通过GCF认证的测试与量测设备制造商,罗德史瓦兹提供业界在研发、认证及生产过程中,为了符合LTE规范所需的各种测试与量测技术,并且能为客户量身订做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从HSPA+升级到LTE,虽然只差一个世代,但因调变技术已不同,所以在量测上所需的工具也会有所不同。」姜政宏指出,虽然市场上量测厂商已纷纷推出LTE的相关解决方案,但往往会要求客户添购多台设备,而针对3.5GHz以上的高频测试,则多半仍力有未逮。


与电信商、晶片商紧密合作

相较之下,R&S提出单一平台即能满足所有量测需求的综合测试仪解决方案,不但能针对LTE提供完整的量测工作及高频/宽频的量测范围,而且能够向下相容3G 、3.5G规格,并具备Handover的测试能力。当通讯应用的多标准测试只需要一台仪器,除了能降低设备投资外,更能大幅简化生产测试系统,并缩短测试所需的时间。


这个关键性平台即是R&S宽频通讯测试仪


CMW500,它是一台拥有高速、精准、可调整性高等功能的综合测试仪,内建强大的射频讯号产生器和分析仪,可支援GCF与PTCRB等多项技术平台,并符合3GPP HSPA +和LTE的一致性测试规范要求。


「当前几年全球景气衰退时,R&S对于新技术的研发投资始终不曾退缩,因此才能在LTE的量测技术上一直保持领先的地位。」姜政宏表示,除了跟上最先进的通讯技术外,在通讯的世界,相容性与互通性是必须被确保的要务。 R&S因与全球电信业者维持紧密的合作,因而能掌握特定市场的不同测试需求,为生产测试提供行动基地台的模拟连线讯号,让大部分的测试可以在实验室中完成。


在LTE设备的开发中,晶片组的选用是相当重要的,而目前市场上的晶片组方案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如今至少已有十家进场。姜政宏强调,由于R&S与这些晶片组厂商皆有共同开发产品的紧密关系,因此能协助下游的设备业者更快速导入这些晶片组方案,顺利地完成开发测试工作。


《图二》
《图二》

多重评估技术 大幅提升量测效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LTE发射机的测试上,R&S CMW500也导入一套创新的测试方法,能够大幅加速综测仪的测试速度。」姜政宏解释说,在过去,综测仪必须采集多次数据才能完成分析工作,而这些动作占用了最多的测试时间。


《图三》
《图三》

为此, R&S提出创新的多重评估(Multi -Evaluation)方法,只要采集一次资料,即能有效分析LTE FDD/TDD的各种性能指标,包括调变特性、资源配置表、频谱资料(Spectrum ACLR、Spectrum Emission Mask),以及功率监控及控制等。而这些特性可以同时在一张报表中呈现,测试结果很快就能一目了然。


整体而言,R&S提出的CMW500综测仪平台,为LTE的开发提供了一个灵活、可升级,并可提供多种测试讯号的平台。除了满足研发阶段针对射频特性、通讯协定及应用功能的测试需求外,此平台也适用于接下来的相容性测试及生产、服务阶段,对制造商来说无疑是一种安全且超值的投资。


「身为各标准组织3GPP、LSTI、NGMNAlliance、GCF会员的R&S,将持续在LTE国际标准化中不断地贡献与努力。」姜政宏强调,R&S积极参与核心的通讯标准会议,在贡献量测专业技术的同时,也将针对LTE提出更弹性、精准与快速的量测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解决毫米波挑战 波束成形提升高频覆盖率
实现5G传输性能 大规模MIMO提升使用体验
数位分析不可或缺 逻辑分析仪为除错而生
新用户设备加速进入 毫米波市场稳定茁壮
5G的信号分析新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 攸泰科技倡议群策群力 携手台湾低轨卫星终端设备夥伴展现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164AUY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